新浪博客

热点板块的机会与风险

2017-10-17 17:36阅读:
今日A股低开震荡,早盘环保工程、全面屏、增强现实等题材股出现活跃,云南铜业、江西铜业并没有延续昨天的走势,低开低走,整个有色资源板块疲软,午后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逐波走强,尾盘钢铁板块分化,由于板块热点持续性欠佳,散户投资者参与难度加大。
回顾今年以来的行情,主要是结构性行情,板块的切换的行情。大家回过去看看这里年初提示关注的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京东方、海康威视等股票的走势,这些股票当前仍然在上升趋势中运行,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成长性和品牌效应,这些股票的走势给投资者留下的思考是深刻的。投资价值造就大牛股。
今天为什么提出热点板块的机会与风险?机会方面,当某一个板块出现龙头个股时,整个板块就会活跃起来,如之前的白酒、有色、煤炭、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均走出了一波独立的行情,而当某一个板块的个股出现见顶回调时,板块的风险就来临了,如今天盘中的厦门钨业跳空低开,对整个小金属概念形成了负面影响。
热点板块的机会就在于操作节奏,把握不好节奏就是风险。不是所有的热点板块都能够保持中长线的上升趋势的。实战操作中,股票涨的时候没有卖出,下跌了却在补仓,这样的操作很有可能走进误区,因为当某一个板块或个股阶段性见顶,股票从哪里涨上去再回到哪里去都是有可能的。
股市瞬息万变,看透的人,处处是生机;看不透的人,处处是困境。放得下的人,处处是大道;放不下的人,处处是迷途。审时度势,看准了热点,抓住了个股,就要全力以赴把握属于自己赚钱的时机,体现自身的价值。永远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欢迎你继续关注雨露论股解盘直播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