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李宗盛唱遍各种爱情,你是哪一首?

2017-07-19 11:39阅读:

李宗盛今天59岁了。
从1982年第一首歌《如果你说》到2013年的《山丘》,他总共写了307首歌。如果我没算错的话。
可以肯定的是,这位马上奔六的老男人几乎把各种爱情状态都唱遍了。
李宗盛的歌很适合在路上听,特别是长途路上。那时,你的身外是一个个的陌生人,车厢的空调寒气逼人,窗外的夕阳颜色渐深。李宗盛独特的念白式唱法就这么把一个个故事给你讲出来了。
他三言两语,你句句扎心。
没有什么时候比你在这样的状态下听到一个故事更容易戳心的了。
音乐是一种表达,曲是,词也是。
过去三十来年里,李宗盛拿到太多与作词有关的音乐奖,人们说他“很神奇”,明明唱着他自己的故事,却让听歌的人找到共鸣。哪怕是那些短短三五分钟的情绪唤醒与精神契合,对于翻滚在浊世的你我来说,也足够宝贵。
音乐没有时间界限和阶级差别,爱情也没有。
所以,刘若英才会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他的歌有绵长的生命力,也是有道理的。
如果李宗盛的歌汇成一条路,你的故事走到了哪?

虽然曾经有过很多感情的债
对于未来的爱还是非常期待
下一次的心情
不高不低 不好不坏
寂寞难耐

我初次见你人群中独自美丽
你仿佛有一种魔力
那一刻我竟然无法言语
我是真的爱你

为了你的承诺
我在最绝望的时候
都忍住不哭泣
漂洋过海来看你

每一次当爱在靠近
感觉他在清楚地告诉你
他骚动你的心 遮住你的眼睛
却不让你知道去哪里
当爱在靠近

只是你现在不得不承认
爱情有时候是一种沉沦
让人失望的虽然是恋情本身
但是不要只是因为你是女人
伤痕

如果你要离去 如果你要离去
别再回头 再回头
如果你要回头 如果你要回头
别再看我 再看我
如果你要离去

爱情它是个难题
让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许可以
忘了你却太不容易
当爱已成往事

你现在是怎样的心情呢?
是欢喜悲伤
还是一点点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
请来我的世界稍作停留
在这里有人陪你欢喜悲伤陪你愁
开场白

啊 多么痛的领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是我回首来时路的每一步
都走的好孤独
领悟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让往事都随风去吧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
都在我心中
虽然已没有他
爱的代价

可惜恋爱不像写歌
再认真也成不了风格
我问你见过思念放过谁呢
不管你是累犯或是从无前科
我认识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
没见过分久的合
给自己的歌
文 | 米酱
编辑 | 大桃
本文为每日签原创,尊重原创,侵权必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