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了《中国有嘻哈》,我重新爱上了潘玮柏

2017-08-06 13:20阅读:

潘玮柏最火的那个时代,整个校园的男生,都穿着低腰松垮牛仔裤,留着他的发型,一边听歌一边模仿他的舞步。上课都哼着“好像身不由己,不能自己很失败,可是每天都过的精彩。”
2008年潘玮柏的写真,松垮的牛仔裤和翻盖手机在当时都很流行
女生的房间贴满了他的海报,还专门有个小本子抄歌词。《壁虎漫步》、《反转地球》、《快乐崇拜》、《不得不爱》以及很多很多歌都是当年的流行曲目。
但他并不是科班出身的音乐人,在美国修完学位后在音乐台担任主持人,参加歌唱比赛获最佳形象奖后开始接拍广告。
在自传《怎么着》里,潘玮柏评价自己:“身高不是太高,没有太多音乐上的经历和背景”,“我的确不是神童,但心中有一个梦。总有一天,我会唱歌表演给成千上万的观众” 。
2002年,潘玮柏发行了首张专辑《壁虎漫步》,进军歌坛。

我们帅性跳舞
叫壁虎漫步
对那地板有礼貌
是我们壁虎一族
最基本的态度
就算你穿上二手的牛仔裤
你还是要有那种一流的技术
壁虎漫步
2003—2006年,一年一张专辑,算是潘玮柏的巅峰期。那几年的他就像只陀螺,他说:“任何事情我都觉得随时会消失不见,所以逼着自己去挑战更多,只有这样我才能保留住一些现在所拥有的吧。”

是谁抢走了我的麦克风
没关系 我还有我的喉咙
yeah yeah
是谁看扁了我没有观众
我自己第一个被感动
oho yeah
我的麦克风
@fighter_boy:听了这首歌,走出考场走着颠步,每次分数下来都被自己感动,就这么安慰了自己十几年。

亲爱的我们都会错
有什么不能原谅呢
没有关系 让我 等你回头
我们都会错
还不懂爱情的年纪,总觉得分开就是自己的错。
爆炸头
望春风
左右摇摆上下一指神功
黑白电视可能无法感受
但相信你们可以悟出黑色幽默
快乐崇拜
潘玮柏与张韶涵合唱的这首快乐崇拜,是当年在被子里偷偷摸摸的单曲循环。

你是爱情高手
每天驻守伤心留在门口
我是爱情新手
每天吸收怎么变温柔
他是背后黑手
难以承受不安的借口
谁最后谁是凶手
谁已成熟都回不了头
高手
不得不爱
否则快乐从何而来
不得不爱
否则悲伤从何而来
不得不爱
否则我就失去未来
好象身不由己
不能自己很失败
不得不爱
曾经广播里天天在放的《不得不爱》,在不懂情情爱爱的时代,也能听得入味。

Bow bow bow
让我看到你双手
对抗地心引力一起反转地球
Bow bow bow
现在不适合罗嗦
适者生存不然请你离开这节奏
Bow bow bow
让我看到你点头
跟着我的音乐一起跳舞准没错
Bow bow bow
现在不适合闪躲
正面出击看我怎么反转地球
反转地球
从《玩酷》开始,关注度开始跌落。之后的那几年他好像被偷走了一样,没什么金曲,也没有变化。

玩酷就是态度
抛开伪装的束缚
就跟你说了不要那么做
虚张声势不是主流
玩酷
2011年,潘玮柏凭借《爱无限》爆冷拿下第46届金钟奖影帝,全场哗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他遭受讨伐,被称为史上最“黑”的金钟影帝。
“为什么颁奖典礼好像变成审判会,我像是逃兵?”
2014年,他在台北小巨蛋演唱会“高空特技”彩排时出了意外。因体力不支重心不稳,头顶撞上横杆,伤口长达17公分。
“因为头撞到,受了很严重的伤,我觉得人活一辈子应该放松一点,没有必要把自己逼得这么紧,每一年都出专辑。我这几年就花了很多时间陪伴家人,自己去旅游,当然专辑也在做,但是在慢慢做。”
潘玮柏伤后首度曝光,带着帽子遮住包扎的伤口现身台北实践大学
最近他回来了,出了新专辑,拿了《中国有嘻哈》公演第一名。他还是当年那模样,年纪奔四还依旧拥有难得的少年感。
他像是时光机本机,一出场就能把我们带回快乐崇拜的年代。粉丝说:“喜欢了他十多年,这些年的变化太多,唯一不变的是,只要看到他,不开心也会变得开心。
coming home
每当黑夜降临不自主会抬头望
杀不死我只会让我变得更坚强
双手合十感激回归原样
Coming Home
“曾经花费太多时间追寻归属感,其实早就俯瞰天下chill着不用赶。”
公演结束,台下的选手感慨:“我觉得我喜欢的那个老大回来了。”
看过他的巅峰,和别人眼里的“落寞”,才更珍惜此次的回归。

一个编辑
你会唱潘玮柏的哪首歌?
不用看歌词那种。
文 | 三加三
编辑 | 大桃
本文为每日签原创,尊重原创,侵权必究
想看更多,请戳→ 【每日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