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马蓉支招闺蜜搬空家产反诉家暴?演员刘斌是翻版宝强吗?

2017-03-23 09:24阅读: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对于许多网民来说,55岁演员刘斌正在领衔主演的又一出狗血家庭剧,正在成为又一则闺蜜力助中国式离婚的寓言。而这部大剧隐身的真正女一号,却不是比刘斌小近20岁的娇妻,而是一个中国人熟悉的名字——马蓉。
据全明星探报道称,昨日著名演员刘斌和妻子的离婚纠纷案进行第一次庭审。当天下午,刘斌夫妇与各自代理律师将此前刘斌妻子所转移的家产进行了封存,但被转移的180箱财产中疑似有100箱仍不知所踪。
马蓉支招闺蜜搬空家产反诉家暴?演员刘斌是翻版宝强吗?
马蓉支招闺蜜搬空家产反诉家暴?演员刘斌是翻版宝强吗?
此前曾有知情人透露,刘斌妻子王丽君是马蓉的闺蜜,在王丽君和刘斌的离婚纠纷中,一直有马蓉为其出谋划策。这件事,也在当天得到了刘斌本人的确认。
翻版马蓉,翻版宝强!在这些媒体熟悉的标签背后,是整个社
会对于中国式婚姻中日益浮出水面的不忠、背叛与财富转移,深深的恐惧与厌倦。这与其说是一个标签,不如说是一则寓言,一个套路,一种模板。在马蓉用亲身经历提供了完整的剧本之后,在类似的故事中,如果动机、聪明、欲望都有了,剩下的事情就是复制。
马蓉支招闺蜜搬空家产反诉家暴?演员刘斌是翻版宝强吗?
那么在这个被媒体和网民认作是马蓉支招闺蜜出轨夺产反诉家暴的故事里,演员刘斌真是翻版宝强吗?可他为什么没有得到公众对王宝强那样的同情?

刘斌被妻子卷包搬空家产,还遭反诉家暴,这都是马蓉的策划?

残酷地说,这个故事犹如一个低配版的王宝强马蓉离婚故事。
首先是女方疑似出轨。据知情人透露,刘斌与妻子王丽君年龄相差二十岁左右,两人育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去年刘斌在为在去美国为持有美国籍的女儿更换国籍纸期间,发现王丽君疑似出轨。
二是转移家产——而这也是整个故事中构思最精妙的,犹如《黑洞》中的调虎离山连环计式情节。据传,刘斌现任妻子出轨被发现后,情感破裂的二人已经分居,事发前刘斌居住在位于天通苑的公寓,其妻则带着孩子住在市区另一处住宅。
某日晚,刘斌现任妻子以孩子想爸爸为由致电刘斌,让刘斌去市里住所看望孩子。而当刘斌离开家后,三辆物流公司的货车便开到他位于天通苑的住所,将其家中所有值钱的物品一搬而空。搬走物品后,又有人给刘斌打电话,通知其天通苑的家中被盗,在刘斌驱车赶回途中,其妻子又将孩子转移。
据媒体报道,刘斌位于天通苑房子里的家产,包括古董字画、孩子照片等近180箱东西。而在昨日的封存现场,被转移的180箱财产只剩下80箱。
与王宝强故事雷同的,还有抚养权。据刘斌向媒体透露,其妻子去年9月还以孩子生病为由带着孩子回了湖南老家,并且拒绝刘斌与孩子联系,疑似为了家产而藏匿孩子,故此次的离婚诉讼中,刘斌还申请要争取孩子抚养权,目前两个孩子由他和妻子轮流照看。
四是同样是女方先发制人。刘斌对媒体表示,在两人对质期间曾发生多次争吵和推搡,王丽君曾拿剪刀指着自己。但在离婚诉讼时期,王丽君却就身上的一些推搡中产生的淤青作为家暴证据提交到了法院。
如果没有另一个关键人物的出现,这也不过是中国每天在上演的无数家变狗血剧中的一出而已,但这个关键人物的出现,瞬间将事件顶上了头条,她就是2016年中国式离婚的大女主——马蓉。

为什么刘斌离婚网民都在骂马蓉?因为这是一个网民眼中近墨者黑的故事

对于故事中原本的女一号王丽君来说,也许“成也马蓉、败也马蓉”,马蓉的出谋划策为她提供了“加持”作用,但导致其个人形象在舆论中急转直下的关键因素恰恰也是,刘斌的故事令人想到了马蓉事件给普通国人带来的滔滔不绝的反感,只不过这一次,再也没有精英和意见领袖像捍卫马蓉一样,为王丽君舆论站台。
刘斌本人确认,王丽君和马蓉的关系确实非常亲密,两人曾一起在团结湖一两居室内同住数年,是真的闺蜜。他还怀疑,此前王丽君带着孩子失踪的五个月期间与马蓉住的非常近,或一直与马蓉住在一起。
马蓉支招闺蜜搬空家产反诉家暴?演员刘斌是翻版宝强吗?
他还透露当时马蓉深陷出轨离婚纠纷,一直出于隐匿阶段不方便出门,一直是王丽君买菜做饭帮忙照顾。据刘斌的说法,此次其妻抢夺财务霸占孩子,都有马蓉从中出谋划策。
事件的引爆点,正是“马蓉闺蜜“的标签引发了媒体的围观欲和话题热度。而马蓉也再次莫名成为众矢之的。除了故事情节类似,舆论围观家变也给正在审理中的此案蒙上了一层荒诞色彩。
一些人或许认为,国人对马蓉“闺蜜门”的反应过于激烈了:马蓉到底在多大程度上为闺蜜出谋划策,不可能有确切证据,就这么直接将锅丢给她似乎并不合理。然而,公众之所以爆发如此强烈的情绪,除了对马蓉引发的朴素反感性情绪,以及媒体、舆论的影响之外,担心马蓉事件的复制、害怕家庭悲剧降临到自己身上,也是重要的原因。

翻版宝强?为什么刘斌得不到公众王宝强式的同情?

但是在整个故事中更耐人寻味的是,故事男一号刘斌,却没有得到公众对于王宝强般的同情。
刘斌因在《黑洞》中饰演反派出名,第一任妻子是著名演员史兰芽,与现任嫩妻王丽君是三婚。两人育有一子一女,儿子出生在美国。
马蓉支招闺蜜搬空家产反诉家暴?演员刘斌是翻版宝强吗?
马蓉支招闺蜜搬空家产反诉家暴?演员刘斌是翻版宝强吗?
早前由于引发媒体误解,他的第二任妻子许多不仅通过微博训斥某些媒体记者张冠李戴,并于去年101日再在微博晒出律师函,澄清报道内容并非本人,并称如有必要,将依法起诉相关侵权单位和个人。
相对于从一而终却被辜负被背叛的王宝强,刘斌的故事似乎充满了更多令中国人复杂的情绪和因素:老少配、三婚。
同样与马蓉不同的是,刘斌妻子王丽君昨天不仅参加了庭审,看到媒体更态度强硬,也并未对离婚纠纷和上述说法做任何回应。
可以肯定的是,在2016年那场风波过后,刘斌的家变故事注定在本已更脆弱的中国式婚姻上再插上一把刀。
随着时代的变幻,中国式婚姻和中国式离婚又处于了一个历史节点上。富有浓厚中国色彩的社会舆论压力模式已面临挑战。马蓉在王宝强离婚案件中的进退自如,代表着马蓉经验已经成为一种可复制的模式。看上去完美的无数中国家庭,似乎并不是那么完美,今天的刘斌当然也可能成为明天的你。
而王丽君在故事中的理直气壮,与刘斌在舆论中遭受的“自作自受”的质疑,则成为中国式离婚另一个发人深思的注脚。
在许多网民看来,刘斌如今的遭遇,正是在为其寻找小近20岁娇妻付出的代价,这就是作茧自缚。
可是,娶娇妻真的是刘斌作茧自缚的茧吗?说到底,在许多网民眼中,刘斌和娇妻的年龄逆差,与王宝强和马蓉的颜值逆差一样,都是被抛弃被辜负的合理理由——你老你土你没用,被辜负就是活该!
马蓉支招闺蜜搬空家产反诉家暴?演员刘斌是翻版宝强吗?
是这样的吗?在婚姻中,凭什么漂亮年轻就一定有辜负别人的资本?婚姻的意义,不正在于超越那些世俗的判定,去捍卫一段爱情忠诚的约定?即使需要终止这份爱情的合约,也不代表你就有为所欲为的权利。
当然,马蓉闺蜜事件,有助于国人更深一步地看到婚姻百态。而对于马蓉闺蜜来说,很可能已经成功复制马蓉计划,成为改变命运的人生赢家,并且站到了阶层提升的大门里。
可对于为婚姻和财富焦虑的中国人来说,这真是一个好故事吗?
马蓉和她的闺蜜如同在中国式婚姻的内在肌理中撕开了一道口子,暴露出了中国婚姻、家庭的一些深层次裂痕,也令她们的家事,变成了时代狗血剧的一部分。
为什么刘斌和马蓉闺蜜离婚,网民却在骂马蓉?因为无论马蓉有没有支招闺蜜出轨夺产反诉家暴,在吃瓜群众眼中,这都是一个近墨者黑的故事。
在这个故事中,演员刘斌是不是翻版宝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一个婚姻关系日益被解构的中国社会,还会有多少翻版宝强?
换句话说,整个故事中最重要的不是马蓉是否真的是刘斌离婚事件中的黑洞,而是王宝强和马蓉离婚事件的阴影会成为多少中国式婚姻背后的恐惧黑洞。
有空的时候,我们聊聊娱乐圈。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damovie​​​
马蓉支招闺蜜搬空家产反诉家暴?演员刘斌是翻版宝强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