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宋喆有难八方点赞!网民为什么喊拒绝离婚的马蓉放过宝强?

2017-09-14 09:23阅读:
2016814日,王宝强突发离婚声明,起诉马蓉离婚,马蓉当时说: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一年后,宋喆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刑拘。命运,果然有趣。
宋喆有难八方点赞!网民为什么喊拒绝离婚的马蓉放过宝强?
913日,有媒体报道称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抓。随后,北京朝阳警方官微平安朝阳发布通报,确认宋喆已于912日,涉嫌职务侵占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有律师称,一旦定罪,最高刑罚为15年。
宋喆有难八方点赞!网民为什么喊拒绝离婚的马蓉放过宝强?
至于马蓉有没有成
为共犯的可能,有律师分析:“如果马蓉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或离婚期间,转移、隐匿夫妻共同财产,可以通过民事诉讼途径解决,但不涉及刑事犯罪问题。但是,在公司股权结构变动以前或者变动过程中,如果马蓉伙同宋喆利用职务便利转移、侵吞公司财产,那也可能涉嫌和宋喆共同构成职务侵占罪。”
一年前,王宝强、马蓉和宋喆的故事,曾经牵引过一个国家普通百姓的关注,而一年后,用老百姓的话来说:报应不爽。
这可能是这个时代,我们见过的,听说的,最残酷的婚姻故事:婚姻里,一个人可以多么恶毒地对待另一个人。一个下属,可以多么恶毒地对待自己的老板。而且,这两个人险些获得了大团圆结局。
和许多普通网民想象的不一样,尽管最新的消息是马蓉不同意和王宝强离婚,原因是称还有感情,但种种迹象表明,她已经和宋喆走到了一起。
他们与家人曾被目击现身民政局办离婚手续,据称双方父母办理离婚手续是为了转移财产。孩子也并还没有回到王宝强身边。至少到宋喆被正式判刑之前,看起来这个故事里,最大的输家,依然是宝强。
幸好,人心之外,还有法律。
宋喆有难八方点赞!网民为什么喊拒绝离婚的马蓉放过宝强?
无论你在哪里,拥有着怎样的爱情与婚姻,这个现代婚姻警示录一般的故事,一定深深震撼过你。而现在,大快人心的,是法律。
而法律之外,依旧还有人心。

王宝强事件一年后:宋喆可能面临5年以上刑罚,网友说:大快人心!

所有网民都想知道的第一个问题是:宋喆是怎么被刑拘的?
913日,北京有媒体报道陆续接到消息,因涉及到王宝强离婚案的财产问题,曾担任过王宝强经纪人的宋喆日前被警方控制。对此媒体第一时间向王宝强方面律师张起淮求证,但对方回应称:不便接受采访,敬请谅解。张起淮也同时向其他媒体回应,称以公安部门通报为准
13日晚上2150分,朝阳警方官方微博平安朝阳公示信息,确认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因涉嫌职务侵占被依法刑事拘留。 
通报中称:某影视文化工作室报案称,20124月至20168月期间,总经理宋喆利用职务之便,将客户支付给工作室的业务款占为己有,经警方依法受理,调查取证,于2017912日将涉嫌职务侵占罪的宋喆等人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随后媒体获悉:王宝强与马蓉离婚案已经于今年817日在北京朝阳法院再次开庭,不过法院暂时没有对王宝强离婚案作为判决。而王宝强在离婚官司的审理过程中发现,除前经纪人宋喆涉嫌侵占他的财产之外,还有一位姓王的公司同事,也涉嫌侵犯其私人财产。于是,王宝强委托代理律师张起淮,以非法侵占公民财产为由向警方报了案。报悉,警方为此已先后传唤了多人,进行仔细调查取证。
第二个问题:宋喆一旦被定罪,会受到怎样的制裁?
宋喆有难八方点赞!网民为什么喊拒绝离婚的马蓉放过宝强?
有律师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表示根据目前所报道,可以获取的信息是宋喆是王宝强的经纪人,若涉嫌的罪名是职务侵占罪,通过这个罪名可以判断宋喆是在一个和王宝强有关的公司里工作,虽然媒体此前提到的是宋喆可能侵占王宝强财产,但如果是职务侵占,这一定是和单位有关的,因为这一罪名本身就意味着是单位的财产所有权受到了侵害。
王宝强个人或所在公司此前应该是先行去报案,公安机关立案后开展侦查工作,宋哲被抓,说明他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
根据法律规定,职务侵占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而职务侵占最高可以判15年有期徒刑。
用老百姓听得更明白的话来说,宋喆贪王宝强的钱越多,判得就越重。
犯罪的追诉标准是6万,如果数额达到100万就是从五年以上开始量刑。法院在判决的时候会责令被告人将违法所得退赔给被害单位,还有可能并处没收部分或者全部财产。
那么他到底贪了宝强多少钱?媒体曾爆料,宋喆在当王宝强经纪人期间,私下扣了宝宝录制视频的广告费,大概10多万。
再加上家丑曝光后,王宝强自己银行卡都被提空、惨到借钱打官司。其中到底多少是马蓉合法转移财产造成的,多少是宋喆非法侵占财产造成的,将是决定宋喆命运的关键。
那么第三个问题就是:王宝强离婚案会因此受影响吗?
宋喆有难八方点赞!网民为什么喊拒绝离婚的马蓉放过宝强?
律师认为:对于离婚案而言,现在了解的信息很少无法确定,要看宋喆可能涉嫌侵占的公司和王宝强之间的关系,以及马容是否有参与其中,是否对夫妻共同财产构成侵害
至少到目前为止,马蓉安然无恙。

这一年:马蓉还是没和王宝强离婚,宋喆抱着宝强的女儿逛街,而王宝强的生活还要继续

在宋喆被抓之前,这一年间,故事其实并没有按照吃瓜群众的设想发展。
第一个故事,是马蓉妈和宋喆爸疑似办理离婚。
宋喆有难八方点赞!网民为什么喊拒绝离婚的马蓉放过宝强?
媒体曾拍到马蓉宋喆两人共用一辆车,次日,摄影师又拍到马蓉载母亲到宋喆父亲的车上,然后马蓉母亲和宋喆父亲在车上细聊。
随后两位家长来到民政局,马蓉母亲下车进入民政局,而 亲则在外等待。摄影师在民政局找到马蓉母亲后,在她的谈话中得知她此次是来办理离婚财产分割的手续。
在她走出民政局后,摄影师注意到她笑容满面,似乎是在分割中获得了可观利益。随后马蓉母亲与工作人员在一边讨论财产分割情况,而她手中的文件,正是离婚证的复印件。
但离婚的,并不是王宝强和马蓉。有媒体爆料,是马蓉妈和宋喆爸。而目的,很可能也是为了转移财产。
第二个故事,是马蓉不同意离婚,理由是双方仍有感情。这,当然也成为这个故事到目前为止,最大的笑话。
第三个故事,是马蓉与宋喆疑似走到了一起。
宋喆有难八方点赞!网民为什么喊拒绝离婚的马蓉放过宝强?
网上曾曝出一组马蓉与宋喆约会的照片,马蓉看起来精神很好,宋喆则负责拿东西。而宋喆怀里抱着的孩子正是王宝强和马蓉的宝贝女儿王子珊,小姑娘看起来还挺开心的。至少网民猜测中的两人反目并未出现。
宋喆有难八方点赞!网民为什么喊拒绝离婚的马蓉放过宝强?
而在故事的另一端,王宝强自导自演了一部烂片《大闹天竺》,尽管影片得到了全国观众的情感支持,但电影质量上的硬伤终究令差评以洪水之势扑向电影,并最终造成了影片的票房的断崖式下跌。
王宝强曾经对媒体表示:“我希望观众是真心喜欢它(《大闹天竺》),不是同情我、可怜我。你要是这样,宁愿你别买票,不要来看,我追求的不是票房。我就是完成一个心愿,证明自己还是站起来了。”
宋喆有难八方点赞!网民为什么喊拒绝离婚的马蓉放过宝强?
影片遭到了全国观众的一致吐槽,但王宝强的确站起来了,而他的生活,还要继续。​​

宋喆有难八方点赞里,藏着一个时代最朴素的人心

王宝强离婚案,曾让许多人感到愤怒又无法理解,很多人觉得最可怕的是:她太坏了!他太傻了!
宋喆有难八方点赞!网民为什么喊拒绝离婚的马蓉放过宝强?
而更可怕的则是,婚姻本是人类最基本的社会关系,是很多人最后的安全感,所以,婚姻关系里发生的残酷的伤害,显得格外冷酷。而王宝强离婚案,将这种冷酷,上升到了一个极端。
我们由这个故事意识到,婚姻不是保护所,不是一切生活,不是你的整个世界。它只不过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其中也有背叛,有欺骗,有这个世界上最丑恶的人性。
宋喆有难八方点赞!网民为什么喊拒绝离婚的马蓉放过宝强?
王宝强离婚案的故事之所以让人愤怒又伤心,是因为生活付之以欺骗、背叛一方的,是慈悲,而原本把生活的热切寄托在婚姻身上的那个傻根,备受婚姻的催折。
可是破坏婚姻者,只受到道德的谴责,触犯法律者,必付代价。
王宝强当然为这段婚姻,付出了难以想象的代价,其中的痛,马蓉宋喆感受不到,最终让宋喆感受到切身之痛,并且为此付出代价的,是法律。
在宋喆有难八方点赞里,终究藏着一个时代最朴素的人心。
而法律,最终令“多行不义必自毙”这种最朴素的民间正义,得偿。
有空的时候,我们聊聊娱乐圈。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damovie​​​​
宋喆有难八方点赞!网民为什么喊拒绝离婚的马蓉放过宝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