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窦靖童成了第一批否认出家的90后

2017-12-13 09:45阅读:
善哉善哉,窦靖童没有出家。
窦靖童成了第一批否认出家的90后
12日晚间的朋友圈,被一则窦靖童“剃度”的视频刷爆了,视频中,窦靖童安静的坐在椅子上,负责剃发的还是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结尾处还隐约露出羞涩笑容。
窦靖童成了第一批否认出家的90后
结果就在大家都以为窦靖童名正言顺响应“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的时代号召时,窦靖童工作人员通过媒体发出正式回应:“纯粹是剃光让头发重新长,真不是出家,误会了!”
这则热传的视频背后,当然有两个关键词,窦靖童+90后。窦靖童一直很红,90后最近特别红,从《第一批90后已经开始油腻了》《第一批90后已经离婚了》到《第一批90后的胃已经垮了》《第一批90后已经秃了》,最近流行的是,《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了》,于是窦靖童一个剃头的举动很容易被理解为成为90后出家代言人。
其实这么多10
+背后,无非是一句话:90后已经完掉了,垮掉了。
说起来,一直特立独行的窦靖童似乎也某种程度上成为了90后代言人,虽然大众看不到窦靖童油腻、离婚、胃跨掉,看到她出个家也是对90后丧掉的某种坐实。
可是抱歉啊,窦靖童和90后,都不是你们想的那个样子。

窦靖童剃度?成90后出家代言人?90后已辟谣!

窦靖童也好一阵没有出现在新闻中了,或者说,这是最近窦靖童唯一跟自己有关的爆款新闻了吧。
之前大家说起窦靖童,多半还是她的父母:王菲和窦唯。
窦靖童成了第一批否认出家的90后
实际上,这一次大家第一反应窦靖童要剃度,除了现场效果太过逼真,和王菲俗家弟子的身份也多少有点关系,但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觉得突然出家这件事这太窦靖童了,很正常。
短视频中,窦靖童已经接近光头,剩下最后一道前发也被剃掉,负责剃发的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还笑说:“She is becoming nun(修行人),结束后还和周迅等人一起拍下合照,难怪引发出家联想。
而给她剃头的也来头不小,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现年56岁,同时也是一名电影导演,除了有多部著作,还执导电影《高山上的世界盃》、《旅行者与魔术师》等。他和娱乐圈艺人关系密切,还是李连杰的皈依上师,自编自导的电影《嘿玛嘿玛》还有周迅、梁朝伟无偿演出,并获得多伦多影展Platform单元特别关注奖。
窦靖童成了第一批否认出家的90后
但事实证明是大家误会了。
窦靖童的工作人员很快回应:纯粹是剃光让头发重新长,真不是出家,误会了!
其实大家为什么会认定她“剃度”了呢?要知道窦靖童之前刚发表创作专辑、出柜又分手,还陆续在大陆、香港等地登台演唱,凭中性外型风靡大批女粉丝,被称为国民老公,为什么公众纷纷相信她会突然出家呢?
大概是因为,她是窦靖童。90后窦靖童。

窦靖童是任性燃丧的90后?对不起,你既不了解90后,也不了解窦靖童

一直以来,窦靖童都成为某种程度上的90后代言人,大众说起90后,大概就是窦靖童的形象:特立独行、我行我素、既燃且丧,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或者说,人们一直觉得窦靖童就是应该叛逆的,因为她家境太特殊。
19967月,王菲和窦唯奉子成婚。次年1月,窦靖童出生。
窦靖童成了第一批否认出家的90后
1999年,因为高原的介入,事业巅峰期的王菲和窦唯离婚,那年窦靖童两岁。
20057月,王菲和李亚鹏结婚,那年窦靖童8岁。当时,生父窦唯的第二段婚姻已经结束,同父异母的妹妹窦家媛也已经三岁了。
窦靖童成了第一批否认出家的90后
长大以后,对自己的事,窦靖童一直是自己说了算。上了一年四中,决定回国际学校;想清楚了自己要做什么,就辍学出道唱歌;拒绝了母亲现任男友谢霆锋的签约邀请,签了陈家瑛。
音乐风格有自己的一套,没跟风王菲,对窦唯给的音乐建议也不采纳,因为,她更感兴趣的是找到自己的一套方案
虽然特立独行,但在娱乐圈也很混得开,朋友闺蜜遍布各界,和周冬雨也是配的一脸。这一次被传剃度,又冒出一个忘年交周迅。
窦靖童成了第一批否认出家的90后
所以,叛逆被窦靖童坐实了?
但窦靖童说自己不叛逆。她说他们家不论大小,通过交流决定事情,彼此尊重,非常平等。父母开明,所以我没必要去叛逆
这是事实。
2013年王菲和李亚鹏离婚。和继父相处了十年的窦靖童发微博:“The pain is real, but life goes on.”
李亚鹏曾说他和窦靖童不是亲生,胜似亲生,据说为了让孩子上四中,他曾亲自在门口苦等校长2小时。王菲和谢霆锋复合,李亚鹏则微博祝福,还给窦靖童庆祝18岁生日。
窦靖童成了第一批否认出家的90后
窦靖童和两个妹妹——窦家媛、李嫣关系也都好。
她曾在Instagram贴出和窦家媛的合影,直言感恩有这个妹妹:有你成天在我身边,我爱你,每天都挂念你。
窦靖童成了第一批否认出家的90后
至于和李嫣老师的合作已经非常多了。去年窦靖童北京理想音乐节献唱,李亚鹏带着李嫣到场,演出结束后,李嫣老师给大姐发了个200的微信红包,以资鼓励。
窦靖童成了第一批否认出家的90后
窦靖童还说,给她音乐启蒙的是姑姑,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姑姑的车,所以跟姑姑在车里听CD的印象比较深。她会给我介绍这是谁谁谁的歌,这个人的哪张专辑最棒,讲很多专业的东西。
总之,王菲也好,李亚鹏窦唯也罢,在分手后不多的互动里,少有手撕,多为善意,抛开前任与前世的恩怨,还能做到彼此尊重,云淡风轻,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窦靖童,实在没有叛逆的理由。
甚至在对待窦唯的态度上,窦靖童也比大多数媒体更理性,记者请窦靖童评价窦唯现在的状态,窦靖童说他开心就好:我觉得很适合他
窦靖童成了第一批否认出家的90后
总之今天的窦靖童,有天分、有资源、有努力,多少迷妹像被她下了降头,被她中性模样迷得五迷三道,王菲刚出道的当年可没收到这么铺天盖地的好评。
赶上任性有理时代的窦靖童,几乎是踩着时代的点儿红到了天际。
可窦靖童真是90后代言人吗?这件事,窦靖童自己不可能同意,90后也不会同意。

90后不需要被出家,窦靖童也不必为90后出家代言,随便说一句:90后也没丧掉啊!

90后根本不需要代言人,也不需要被定义。
或者也可以说,90后是不需要卖人设的一代,所以也不存在人设跨掉的问题。
其实每一个90后都是一个独立的窦靖童,谁和谁都不同,有人秃顶有人离婚有人油腻,但这都不是你,没什么大不了的。
90后的确丧,但这种年轻人的流行,也成为他们对抗世界的方式与力量。这种丧窦靖童也有,但每个人的丧都不同。
窦靖童成了第一批否认出家的90后
认清自己的生活,在漫长的生活里苦战坚持,这才是90后。
至于那些脱发严重的、卵巢衰退的、心肝脾肺肾和胃都垮了的、离婚了的 90 后,当然有,可他们也在以自己的方式对抗这个残酷的世界,和窦靖童一样,只是没窦靖童命那么好。
没有任何人,应该被嘲笑丧掉了、垮掉了。
只是时代流行短平快,也难怪媒体和自媒体前赴后继地往90后身上贴简单粗暴的标签去定义他们,就像定义曾经的80后、70后一样。
但任何的定义都是乏力的,就像我们都无法定义窦靖童,也没人能定义得了90后。
其实过去那么多的定义,有哪一次靠谱了呢?80后是被定义为垮掉的一代,可80后垮掉了吗?
那么90后也不会丧掉。
像出家这种小概率事件,放在哪一代身上都有,窦靖童不剃度,自有人剃度,地球照样转,你不会看到90后全体出家真的会发生。
虽然被定义了,被丧掉了,被出家了,被秃头了,胃都被坏掉了,但90后不需要拼命挽回自己的形象。
因为真正的不自信才会特别的在意别人的评价,才会激烈的反抗,但像窦靖童这样的90后不需要做灿烂的烟花,更在意细水长流。
说到底,窦靖童成了第一批出家的90后和90后已丧掉这件事都不是真的,至于为什么窦靖童没有也不可能匆忙为90后出家代言,人家早就说了,“为了叛逆而叛逆,在我看来是挺傻的事情。
太阳升起,太阳落下,一代人来,一代人去,像追随流行这么low的事,窦靖童这样的90后是不会做的。他们是为创造潮流而生的。
所以窦靖童成为了第一批否认出家的90后。看热闹的,都散了吧,90后和窦靖童,与你想象的,都不一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