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2019-05-25 13:08阅读:
洪欣到底赢了没有?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长达近一年的洪欣张丹峰家变长剧,从张丹峰被传出轨→洪欣力挺→毕滢被传辞职→张丹峰毕滢再次被拍→洪欣不发声张丹峰声明否认→夫妻零互动,一直演到张丹峰发声明否认绯闻称毕滢引咎辞职,最新剧情是洪欣和张丹峰十指紧扣逛街疑似和好如初。
而毕滢发文否认曾经点赞过暗讽洪欣的微博。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港媒的标题依旧通俗有力——《大婆终极胜利》。
果真胜了吗?貌似如此。港媒的报道是张丹峰还豪掷150万港元(约132万人民币),送了一部新款保时捷Cayenne S予爱妻。而洪欣则在受访中盖章了张丹峰早前的回应声明。
而在早前已经被称为“张丹峰前经纪人”点赞的张丹峰洪欣牵手逛街微博”的截图中,洪欣被指是“钮祜禄·甄欣”,发文更暗讽:“结合风波期间洪欣的种种动作,脑补了一出宫斗大戏,香港女人真厉害!”
香港女人,果真如此厉害?宛如一出TVB宫斗剧演到最后,大婆和老公携手出街力证和好如初,“小三”败走,仿佛一切尘埃落定大团圆结局,可是真的如此吗?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在我看来厉害的不是大老婆,而是人间。
而这出老天巧妙安排的大戏,也不过说尽了婚姻的种种,最后归结于一句话:夫妻本是同林鸟。
可这么一场惨胜背后的洪欣 ,又如何能算,这场宫斗戏的赢家?

毕滢有没有点赞内涵洪欣微博,还重要吗?

毕滢是不承认点赞过内涵洪欣微博的。
她的发文写的是:“没点过赞!图是p的!别三番五次搞这种低级造谣的事了,谢谢。”
是啊,她怎么可能去点赞呢?微博内容指洪欣已经是“钮祜禄·甄欣”,还说:“结合风波期间洪欣的种种动作,脑补了一出宫斗大戏,香港女人真厉害!”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可假设她点赞了,不就是承认洪欣是正宫,那么她自己又是这出宫斗剧中什么样的角色呢?
网友留言说了:收声吧,玉莹。看来宫斗剧那么多,大家印象最深的还是《金枝欲孽》。
但她当然是不可能承认的。张丹峰工作室澄清声明说的很清楚:“张丹峰与经纪人毕滢为正当工作关系。” 还坚称毕滢是正常行为,没有在张丹峰房间里换裤子,还说有一组画面中毕滢的穿着属于可以外穿的家居服,经纪人给艺人打扫房间也是为了保护隐私。
既然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就没有宫斗,没有宫斗,何来点赞微博呢?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她不仅否认了,还顺带嘲讽网友总是三番五次造谣陷害她。
传说中被毕滢点赞又取消的原PO也连刷了好几条为毕滢辟谣抱不平。说自己没收到毕滢的点赞。还希望大家善良吃瓜,不要P图陷害。
结果又引发了一轮网友的技术大讨论。
有人说被点赞又取消的话,原PO还是会收到消息,所以原PO说没看到说明毕滢真没点赞,图就是P的。
也有人说自己试过了,如果点了赞又快速在原PO看到之前就取消,原po是看不到的。
所以到底是没点赞、点赞了不记得,还是被P图了,大概将成为一个永远的谜团。
但这件事重要吗?
今年4月底毕滢还在张丹峰拍戏剧组的杀青庆功宴里力压女主角站了C位,出尽风头,但随后不久就主动引咎辞职,当洪欣和张丹峰手牵手上街牵手宣告和好,毕滢点没点赞,早就不重要了。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因为她在这部宫斗剧中的角色,已经从女二变成了路人。
只能说娱乐圈八卦大戏的那些真实的故事,你可能永远也触不到,我们只是从不同的角度去吃瓜然后拼揍一个相对完整的瓜。
你也不会知道人心最暗区藏着的那些勇莽与胆怯。
一场漫长的吃瓜后,太阳照常升起。

“夫妻本是同林鸟”这句话,这个故事说得最透彻

张丹峰和洪欣这场和好,也是一出多幕剧,首先是参加亲友婚礼疑似和好。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再到机场候机再度疑似合好,又一家人商场购物,最后正面牵手亮相,对夫妻不合传闻完成最后一击。
网友说你心疼洪欣心疼了这么久,一转眼又被人家套路了。
可是明星套路你很寻常,你都不是她家人。
两个人还在香港街头秀了一大波恩爱,整个过程宛如设计精密的恩爱剧。
首先是张丹峰开着他新买的百万豪车带着洪欣一起出现在了跑马地,成功吸引港媒注意。据说车还是送给洪欣的。
然后他俩全程牵手度过了一天充实的购物日。
具体环节包括:一起去花店买花。一起去药店买药。一起去银行办理业务。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这是2019年以来张氏夫妇为数不多的合体,也是洪欣在风波再起之后第一次就家庭问题接受记者的采访。
之前为什么不回应呢?真的是张丹峰说就够了吗?还是筹码还没有完全上桌,不必太早站队呢?
这一次洪欣的回应反反复复就一个意思:已经都解决了。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解决了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敢问。
但洪欣的脸上的确出现了久违的笑容。你说用挤的也好,能挤出笑容总好过挤都挤不出。
我原来没有读细这段采访,一直以为只是寻常否认。仔细看,不是。是一出有趣的夫妻内心戏。
记者问:上次毕滢这件事,现在是什么情况?
洪欣答:Sorry,没有事情啦。(在旁的张丹峰频频点头。)
记:儿子清空与张丹峰相关的微博相片是怎么回事?
洪:那些是公司的,其实一年前已经清了。不好意思,我们要去逛街了。
记:你们两个之前一起去银行干嘛?(洪笑而不答。)是把毕滢转移张丹峰的资产,在这家银行转回给老婆?(洪、张拧拧头微笑。)
整个过程,带着一种尴尬又微妙的心照不宣,看破不说破,点到为止。
最有趣的是洪欣那句:没有事情啦。
没有事情啦,是说没有事情,还是说有过事情,但已经结束了呢?
最后记者问:其实毕滢是不是第三者,会不会再澄清?
洪:我们不会讲再多了,我老公之前微博已经讲了很多,也解释地很清楚,不会再讲了。
一切都很明白,就是洪欣已经盖章了张丹峰之前的声明。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既然没事了,不管没事的是情感还是利益,接下来就是力撑。
这个结局吃瓜群众不喜欢,但又似乎能理解洪欣的选择,因为我们都听过那句老话——夫妻本是同林鸟。
去年第一次风波出现,张丹峰也是慢条斯理才回应,还和洪欣一起接受采访,一条一条细细驳,所有的疑点洪欣都亲自回应了。
那时候她不知道,还有更大的风雨要来。
她当时选择完全相信张丹峰,只相信好的,这就是人性吧。
那么这一次呢?这依然不是一个关于坏男人、好女人的故事。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是当事人选择抹去一切,于是白茫茫大地上真干净。
认识张丹峰那年,蔡少芬警告洪欣说,不要,看起来坏坏的。
后来她自己选了打起来帅帅的张晋。都是姐弟恋。
多年以后,张晋和蔡少芬的爱情故事成为童话,后者成了八卦连续剧。
夫妻本是同林鸟,爱的时候琴瑟和谐,不爱了,利益不同框时各自飞。
那么利益同框呢?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那就谈妥它,然后就“没有事情啦”。
当张丹峰洪欣的故事每多揭开一层,你都能多看到夫妻之间平时被藏的很好的一面, 在见微知著的人性里,爱情的死法不一样,孤独却是一样的。
但孤独的人依然可以手挽手,上演一整天的恩爱大戏,因为夫妻本是同林鸟。

哪有什么大婆终极胜利,只有一出狗血的残局

现在有些人恍然大悟说:原来洪欣不是蠢女人。
她何时蠢过?
其实在和毕滢的舆论拉锯战中,洪欣一直不是隐隐占据上风,而是碾压,看起来很惨的她,无论主动被动,都是牢牢把控着舆论的那一个。
有人说有舆论有啥用,钱都不在她手里。可港媒不是报道张丹峰送车了吗?洪欣的笑容也是真的,她怎么可能,真的如之前报道的那样惨。
第一次传出疑似出轨的时候,洪欣比谁都要积极主动,不仅发文,还同张丹峰接受专访澄清。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但这一次,她一直沉默。
现在的吃瓜群众,都是带着传播学、逻辑学、行为心理学吃瓜。
当洪欣在微博苦恼,“怎么才可以做个聪明的女人,我太笨了”,怎能不引发吃瓜群众的深度联想和情感共鸣?
世间本没有瓜,吃的人多了,便有了瓜。
后来的一切,如水到渠成。
这些年的洪欣,在舆论里,一直是被心疼的那个:第一段感情,她是痴心爱上渣男却惨遭抛弃的单身妈妈。
第二段感情里,她又是高龄产子对渣男彻底信任结果又被辜负的美丽蠢女人。
但她真的蠢?
这一次婚姻亮起红灯的时候,她没开腔声援老公外,也没有质疑,外界说她会大力搜集有关毕滢与张丹峰“婚外情”的证据,她也没有。
她从容不迫继续走秀赚钱,风波上演一个个高潮,她仿佛置身事外,一言不发。
直到热点快要过去,她几乎没收说一个字,和张丹峰手牵手逛个接就说明了一切。这是愚蠢,还是聪明?
1993年有部神奇的电视剧,名叫《原振侠》,汇集了洪欣、王菲、朱茵、李嘉欣四个大美人,还安排她们都爱上黎明饰演的原振侠。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拍完这部电视剧,一段李嘉欣在电话里疯狂diss洪欣的粗口录音火了。李嘉欣在电话里对富商刘銮雄破口大骂:“我真是恭喜你啊,签了个洪欣这么蠢(原话粗口)的女人回去,你快点捧红她吧!”
风波最热烈的时候,大家一再提起这个典故说:哎呀洪欣是不是真的不聪明。
可是如今她该赢的差不多都赢回来了。网民都说这才是正宫的气场。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但你说她真的聪明吗?
当初张丹峰第一次被曝和毕滢出轨,她发声明为张丹峰、毕滢澄清,表示毕滢只是他们的家人。
所以她是机智还是装傻?在我看来,洪欣不过是想要在这个婚姻游戏里坚持下去的女人……
只是,人心隔肚皮。
71年出生的洪欣,今年48岁,她是苦出身,从小开始出来打工,我能理解她看到一个很年轻没什么背景的小女孩,那种天然的怜惜之情。当初她把毕小姐喊成妹妹,说她很愿意学习,不会犯重复的错。
我们今天可能会洪欣这段话轻信又反智,但我感觉到的,却是真诚的关心,只可惜背叛是深情的天敌,是对深情的摧毁。每次看到这里,都忍不住替洪欣不值。
洪欣有一种很老式的港剧式价值观,你对一个人好,她将来也会对你加倍的好,这一套放在蔡少芬这些好姐妹身上时是对的,可惜并非人人如此。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而她对于背叛,实在毫无准备。
她把一个经纪人当妹妹,和经纪人穿着跟一模一样的衣服,后来又费尽曲折才和老公一起牵手出街摆平风波,天知道这一路上她经历了什么。就算她用心设计过什么,何错之有?
大家觉得这个故事很狗血,我反倒觉得在人性、人情问题上,这个故事其实非常严肃,非常深邃。只是这八卦的热闹铺天盖地,压过了其中人心的冰冷。
人一旦被被欲望蒙住了眼睛,看不见人情,看不见别人对你的好,你就觉得这都是你应得的。
至于将来,将来的事谁说得定呢?
洪欣曾自述,十几岁的时候就想生小孩,最大的梦想就是这个,所以她后来在莫少聪不承认的情况下,独自一人生下莫镐濂,又在 44 岁高龄诞下小女儿。
毕滢就不一样了,张丹峰演了《花千骨》红了的时候,她才大学刚毕业,作为一个完全没有经验的小白,她入职张丹峰团队后就成为上升期艺人的得力助手,可以穿着家居服和艺人深夜探讨业务。她的那些包包,都是同龄女孩不吃不喝也难买到的奢侈品。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现在这个故事大众的评语无非是:姐弟恋的婚姻果然不行啊,女人为婚姻付出得太多了。
开完笑,对面蔡少芬被张晋宠成了童话里的公主,姐弟恋哪里不行了?有时爱是讲运气的,我关心的是,在代价之后,已近知天命的洪欣是否知道如何认真准确地对待人,是否能让别人念你的好?
吴先生说过一句话:你能正眼看人,人定正眼看你。未必,很多东西可以蒙住人的眼睛,和良心。
看上去这出戏的结果是: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若宫斗真的存在,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张丹峰回归毕滢出局?但这出宫斗戏洪欣真的赢了吗?
但洪欣得到什么,又失去什么了呢?
哪有什么大婆终极胜利,只有一出狗血残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