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2019-06-18 21:09阅读:
复出之作上映后,白百何离国内第一个百亿女演员依然还差一步之遥。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而新的“绯闻男友”又出现了。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新闻里说她参加某公司聚会结束后,跟随其中一位年轻男子共同乘车回到住所,一夜未出。
早前,有八卦媒体曝光白百何和朋友聚会的画面,结束后白百何与说唱歌手于嘉萌互动亲密,疑似恋情曝光。对此,有媒体向白百何方工作人员求证,对方表示:“假的”。
白百何的感情状况依然是个谜,而《妈阁是座城》票房未及预期则是难以回避的现实。
上映五天,这部李少红导演、白百何与黄觉、吴刚等多位男星合作的文艺片票房仅为3300万,豆瓣5.7,即使作为文艺片,依然算不上成功,而这也意味着该片上映前这位个人累计票房已经达到94.7亿的累计票房最高华语女演员,离成为国内第一个百亿女演员依然相差一部《失恋33天》的距离。
《失恋33天》是内地小妞电影票房时代的开始,也是白百何票房女王生涯的开始,此后她一路高歌猛进,凭借《捉妖记》《肿瘤君》等电影迅速收割票房,直到2017年的那次风波将她送入了漫长的蛰伏期。
蛰伏期或许不够准确,更准确的说法,是水逆。
从年初开始,短短三个月,白百何经历了两次新片撤档,其中就包括原本被寄予票房厚望,被认为完全可以令白百何一举拿下百亿女演员、甚至是领先沈腾、黄渤、吴京率先冲线的《情圣2》。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结果因为搭档的原因,电影留给观众一句再会,白百何就这样与“首位百亿女演员”的头衔擦肩而过。《复联4》上映后,斯嘉丽·约翰逊成为第一位中国电影市场百亿女演员。
这一切都发生在去年11月,陈羽凡被拘留,被媒体爆出和他一起被抓的同居多年的女友之后,“同居多年”这个表述也意味着,公众一度以为的白百何风波,基本可以判定是搞错了。
现在看来白百何真正做错的,是在公众面前做戏,长期贩卖夫妻人设,这本身像是一场赌博,而赌局的发展如同一出最巧妙的戏剧:如果白百何不被拍到,这出戏就不会穿帮,而如果陈羽凡不东窗事发,白百何也许到现在还承受着某些本不该她承受的命运。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可故事还是发生了。而万事总有因果。
比起白百何到底开始了新恋情没有,我其实更关心的是,在这个百亿男演员不断涌现,而百亿女演员的出现似乎遥遥无期的时代里,白百何离成为第一位百亿票房女王,到底还有多远?

票房是座城,人生也是

经历过这么多,小妞电影早就不再适合白百何。这场风波成为她的一个新起点,即使是被动的新起点。
实力派女演员,通常是靠一部文艺片真正树立自己地位的。
《妈阁是座城》看起来完全符合条件,改编自严歌苓的同名小说,李少红导演,合作的都是实力派演员。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这之前严歌苓的小说改编电影已经诞生出《金陵十三钗》、《芳华》这样的票房灵药,更重要的是这类电影天生适合女演员发挥演技,她笔下的主角都是不那么完美的女性,却折射出了更复杂的人物弧光和人性,简单来说,演好了,容易脱颖而出。
《妈阁是座城》里的梅晓鸥,也是如此。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作为一名女叠码仔,这个角色妈阁(澳门)这座纸醉金迷的赌城中,和不同来历的赌徒们打着金钱上的交道,也在遭遇了白手起家的地产商段凯文(吴刚饰),天才艺术家史奇澜(黄觉饰)等男人后,看尽了被赌博耗尽人性的男人的嘴脸,完成了女性自我的重建。
同样的曲折经历,同样的赌博,同样的被男人改变的命运,这个角色不早不晚,正是为此刻的白百何准备的。
白百何是绝对女主,从表演上看,黄觉、吴刚、刘嘉玲、梁天、钱小豪、胡先煦,都是来给她抬轿的。
事实证明白百何依然保持着出众的业务能力,在她娴熟演技的带动下,观众很容易被带入这座围城,进入梅晓鸥的世界。
但另一方面,电影又自带文艺片的隔阂感,和能够在商业和文艺之间跳切自如的冯小刚不同,拍过《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的李少红曾在电视剧领域呼风唤雨,但始终没有找到文艺电影打动普罗大众的法门。
电影具有通俗剧和赌片的商业元素,但又不是类型片,作为文艺片,观众很难找到共鸣的点,观众可以进入梅晓鸥的世界,但白百何演得再投入,也没人理解她最后烧掉赌资的动机是什么——自己不想用,给我啊!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电影上映日期从3月14日,调整到5月17日,再到6月14日,反复改档,或许都预示了电影最终的票房成绩,很难成为爆款。
事实也的确如此。

票房女王白百何在2015

票房这座围城的玄妙,白百何或许早就清楚。
在白百何的人生故事中,票房和她的现实经历一直是根若隐若现的两条故事线。相互交接,互相影响。
2006年她出演赵宝刚导演的《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进入演艺圈,晃悠了好几年,在被认为已经耗尽了女演员最青春的岁月之后,在2011年凭借电影《失恋33天》创造票房神话。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2011年的“光棍节”,投资900万的《失恋33天》最终狂收票房3.5亿元成为全年票房冠军,白百何也因饰演黄小仙一角获得百花奖最佳女主、金马奖最佳女主提名。
更重要的是,从此以后,她就成为小妞电影的第一女主,直到2017年。
她主演的小妞电影《分手合约》,《被偷走的那五年》,票房所向披靡,她成了最能扛票房的女明星。
2015年她迎来了个人票房黄金一年,暑期档《捉妖记》创造内地影史新纪录,《滚蛋吧!肿瘤君》票房破5亿,代表内地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而根据后来陈羽凡的声明,正是在这一年底,他与白百何离婚,她们的说法是:为了保护孩子才秘而不宣。
离婚后的2016年这一年,白百何继续横扫奖项,参演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继续收割票房。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此时的白百何突然发现,自己距离成为百亿女演员只剩一步之遥。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但这场票房长途奔袭在2017年嘎然而止,她在泰国泳池边被拍到的那一幕,如同一场海啸,令她的形象和商业号召力一夜斗转,尽管后来团队做了危机公关,但离婚的解释并不足以令公众满意。
她随后主演的职业剧《外科风云》,《南方有乔木》收视票房都不复从前的辉煌。更糟糕的是,质疑接踵而至,有媒体人认为她胖了,失去了过去巨星的光彩。
运气也很不好。
《外科风云》撞上了同期大热的《人民的名义》,收视口碑都被碾压。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2018年春节档的《捉妖记2》首日狂收票房5.46亿,最终票房却被《唐人街探案2》和《红海行动》反超,总票房不及第一部。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白百何曾经那些为票房加分的人设光环,在那段时间成为一条条沉重的枷锁。
不管她如何努力演出,观众印象最深的,始终是她和陈羽凡过去那段貌合神离的模范夫妻表演。
直到陈羽凡被抓又被带出感情时间线,网友才发现故事内有乾坤。
随后白百何风评开始回升,她的机会又来了。

第一个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白百何回不到从前了,但如果她能重新回到作品本身,几个好作品也能拉回一波路人缘。
可是由暗转明的过程并不顺利。
没人知道她是否真的已经走出了那段往事。反正狗仔不可能轻易放过这个新闻源头,只要是出现在她身边5米以内的男性,通通会被打上“绯闻男友”的标签。
怪不得她会在采访里说,“连我爸都知道哪条小路上狗仔最多”了。
白百何自己开始反省,她和李少红的一段对话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她承认每个女人都有过“爱情至上”的阶段,会不顾一切的追求爱情,把爱情当作生命里最重要的事情,就像她自己一样在最好的年华里选择了嫁人。
但她又说,“女人总是很容易就同情心泛滥,都是攒够了失望才离开”。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更意有所指的是这句——“我明知道这个人不值得同情,就是要去同情他,一次两次三次四次,直到把自己搞的越来越不堪。”
最后的总结是——“跟男人相处他带给你的快乐,永远没有麻烦多。”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是男人阻碍了白百何的票房之路吗?
是,又不是。
从2000年《英雄》开启商业大片时代,女演员的商业地位就逐渐下降了。今天的内地电影市场,最受欢迎的是特效动作、科幻大片,吴京由此崛起。
喜剧片始终卖得很好,黄渤、沈腾因此不愁票房。
而女演员相对更加擅长的情感类题材普遍难出爆款。自从那场风波,周冬雨接过了小妞电影的枪,但也没有突破白百何创造的那些票房纪录。
在女明星累计票房上凭借一部《我不是药神》紧追白百何的谭卓,最近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见面会上就“一季度票房最高演员榜前10中女性演员仅1位”的现象发表看法,称现在电影市场消费主力为女性才导致如此情况,女性虽是这类影片不可或缺的角色,但可选的类型是相对少的。
国内那些大花们,距离百亿女演员依然遥远,从数字看,最有希望完成女演员票房跨越的,还是白百何。
但现在白百何必须完成一场破壁。
白百何曾经在星空演讲说:面对这个世界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孤身一人,要自己面对一切。
很可惜,如果当初没有和陈羽凡捆绑营销恩爱夫妻人设的赌博,大大方方宣布离婚,大大方方和小鲜肉谈恋爱,白百何可能已经成为了第一个百亿女演员,但在2015年,她太着急入戏,却没猜到后来的剧情。
白百何自己说,生活怎么可能让一个人永远天真呢?
但有时太过复杂也未必是好事。
在最近的一段采访中,她回应了总被怀疑有新恋情的事情,表示这些人就是想在自己的宣传期影响自己,但演好戏才是唯一的出路,其他的乱七八糟的自己不会予以理会。
很好。
又被传“新恋情”的白百何,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人最怕的,就是抓了几张本不该不属于自己的牌,可这些从命运手里偷来的好牌不属于你,不该你赢的你赢了,早晚要输回给命运。
白百何还能赢回票房女王吗?她离百亿女演员还有多远?
这或许取决于她怎么打好手中剩下的牌,这一切当然与她和谁谈恋爱,没有关系。
演好了戏,才是唯一的出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