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转载]家,人生的驿站

2023-05-28 07:23阅读:
原文作者:春云如烟

[转载]家,人生的驿站
家是一方港湾,回到家,就把外面的一切抛开。家里,只有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家,是一个只讲爱的地方。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的几个小故事。
一次晚宴后,维多利亚女王回到家里,来到卧室。卧室的门关着,她敲了敲房门。女王的丈夫阿尔伯特是一个极具魅力、举止优雅的男人。他学识渊博,被称为“走动的百科全书”。阿尔伯特特意问:“谁?”维多利亚神气地答道:“我,英国女王。”阿尔伯特没有理睬。维多利亚等了一会儿,不见丈夫开门,她只得又敲门,阿尔伯特又问:“谁?”这时,维多利亚忽然明白了,家里是一个只讲爱的地方,这里没有什么女王和臣民,只有妻子和丈夫,只是丈夫没有明说,回家了,请摘下你的王冠。她带着一丝惭愧答道:“是我,维多利亚,你亲爱的妻子。”她的话刚刚说完,卧室的门开了,阿尔伯特用深情的微笑迎接她。
在我国清初,有一个晋商叫马德年,他是那是晋商的领军人物,他在当时的风头比现在的比尔.盖茨都强劲许多,可以说富可敌国。他没有门当户对的观念,娶了一个平民的女儿做妻子,那时男人三妻四妾是常有的事,他却只娶了这么一个妻子。婚后,他一回到家,妻子就侍候他洗脚更衣上床休息。一天,他闲暇了,到了晚
上要休息的时候,他给妻子端来了洗脚水,妻子惊慌了,想自己一介贫民之女,怎能让这么一位商贾巨头侍候自己。看着妻子惊慌失措,马德年想到是自己平时对妻子关爱太少了,他检讨了自己以前的行为。家就是家,这里没有什么富翁或贫民,这里只有平等的两个人,妻子和丈夫。在家里,就要脱掉外面世界涂在你身上的金粉。他们夫妻异常恩爱地度过了一生。
家就是家,和一切权力金钱名誉都无关。家,就是一个只讲爱的地方。


[转载]家,人生的驿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