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因为年轻,所以在你身上充满着无限的可能

2017-07-17 18:25阅读:
1
年轻是一个什么样的样子呢,是一副光亮的外表,一颗稚嫩的心,还是一颗充满想象力的大脑。无独与偶,年轻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时刻,就像朝阳那样充满着希望、又像春天那般生机勃勃、更像这个世界刚开始的时候,一切都充满着可能。
从小学的时候就学过,人一般要经历这么几个阶段,胎儿、婴儿、童年、青年、成年、中年、还有老年,我想,即便是有这么多的时刻可以供你选择,你还是会选择这几个阶段里年轻的那些时候吧。不是说其他阶段有什么不好,当然,每一个阶段都有其存在的意义,每一个阶段到来的时候你都有必须有承担的责任,那么,为什么偏偏年轻的那一个阶段如此具有吸引力呢,虽然我不至于知道普天下之人是怎么想的,就拿普普通通的我来说,我会毅然决然的迷恋自己年轻的那一段时光,那真的是一段风花雪月、是一个尽情享受世界这个大舞台的美好时光。
一个人,在什么时候是最具有本钱的,我想,不是中年的稳重时期、也不是老年的安逸时期、更不是童年时无知时期,真正有自己本钱的一个时期,是你最年轻、最有活力的那个时期。这个时期就是青年阶段二十多岁到三十岁多的时候,我一直以为,这样的一个时期其实就是一个人最具有创造力的时候,在这样光彩艳丽的年纪里,你才是这个世界的主人,你才有改变这个世界的可能,你才会不顾及一切,永远追随着自己的梦想。
几岁到十几岁的时候,年龄小,不知道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内心里永远都是一个不成熟的表现,喜欢玩具、喜爱吃零食、喜欢看漫画和动画片,在这个时候,只要自己玩好就是天下太平了。
四十岁之后到五十多岁的稳重期,是一个慢慢走上正规的时期,这个时候有了家庭、有了事业、有了这个时期所特有的责任,在这个时期里,没有什么可能能够任由你来折腾了,即使你也还抱有着某种期愿或者某些可能,那也都不能成为你抛弃现在所有一切的借口,也许只有好好的过日子才是你这个时期里最主要的任务。
六十岁往后的年纪,是个不惑之年,在这个时候还谈理想、谈奋斗,那也太有点说不过去了。倒不是说人老了就不可以去谈梦想了,只是在这样的一个尴尬的年纪,说绝了,也基本和你所谓的梦想说
一声再见了,此时的你,是一副老透了的骨架子,每天可能还泡在药罐子里面。所以,这个时候,你只有挨着夕阳西下的时光,去养养花、去下下棋,去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很好了。如果说,在这个时候你非说自己有什么遗憾,有什么梦想没有实现,虽不至于说你这个时候彻底实现不了了,因为没人敢打包票,但是你已经远远比不上年轻的时候更具有实现的可能性了,要怪,就只能怪自己年轻的时候不努力吧。
只要在年轻的时期,二十多岁到三十多岁的时候,人生才是充满了无限可能的,你尽管的去谈论自己的梦想,然后努力的去实现它。当然了梦想不是一句空话、套话,把它落实在实处就是一种具具体体的行动了,如果你没有行动,不趁着自己年轻的时候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只是随便说说、尽喊一些无用的口号,那么等到你老了,到了要过黄昏之年的岁数了,你基本就和你的梦想说拜拜了。
2、
现在,许多的年轻人在通往自己的梦想之路时都抱有着害怕与担心的心理,他们在担心些什么呢,无非就是担心失败、害怕自己付出一些沉重的代价。有这种心理是很正常的,谁不害怕失败呢,谁不害怕付出一些沉重的代价呢。但是你在看到一些危险性的同时,你也要清楚的看到一种事实,那就是,古往今来,大多数成功者的成功都是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才会取得成功的。
科学家要想在一些科研成果上取得成功,那么他们就得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实验失败,他们得经历无数次从头再来的窘迫;作家要想写出一些好的作品,那么他们就得绞尽心思的去思考,他们得拿起笔来或者敲打键盘字字斟酌的去写、去构思,然后再删删减减、哪怕是从头再写也要继续下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写出一部好的作品;运动员就更不必说了,他们要想成功,要想拿奥运冠军,那得付出比其他人多几倍的努力、流更多的汗水,那才有可能实现成功.......。这样的例子实在是太多,它们都无不一例在证明着,要想成功,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不去付出一些代价,不去努力拼搏是不行的。
可即便是这样,年轻的时候是这一生当中最有实现梦想的可能,只有这个时候,才不怕现实的摧残和失败的打击,因为年轻,所以即使失败了也可以从头再来;因为年轻,所以创造力无限;因为年轻,所以梦想才可以照亮你的未来。
3、
因为年轻,所以在你的身上充满着无限的可能,千万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你的青春、你的年轻就是你的能力,千万不要害怕失败,即使失败了大不了从头再来,这个世界上不怕一个人取得成功,怕的是一个人不敢面对自己的过错与失败。
因为年轻,所以在你的身上充满着无限的可能,千万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为什么在追梦的年纪里就放弃自己的梦想呢,在这个有着无限可能的年纪里,你要大胆的去追梦,相信一切可能实现的目标,如果这个时候就果断的放弃了,那么你就会变成一条咸鱼,以后再无翻身的可能了。
因为年轻,所以在你的身上充满着无限的可能,你就是山那边刚初升的朝阳,一切才刚刚开始,千万不要在你该追梦的年纪里就放弃了自己的梦想,只有在这个时候放开了去追梦,即使是失败了,那也会成为自己内心里的一种慰藉,否则,将来你真的会有所后悔的,真到了那个时候,是说什么也都没有用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