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到你第一眼,我就觉得自己喜欢你

2017-09-20 10:46阅读:
看到你第一眼,我就觉得自己喜欢你
1
在茫茫的人海里,人们往往仅是凭借着一眼就放走了身边与自己擦肩而过的人,转过头去,已经是人海茫茫,再次找到那个人好比大海捞针,而谁也都不会知道,你们的缘分也就是如此匆匆的一眼。
我从来都相信,有缘人终究会见面,我跨过半个世界,游走过千千万万的人流,最终和你相见。而你呢,你会在冥冥之中感受到这种力量的存在吗,犹如一双大大的手,推着我们向着彼此前进,最后又最终错过了彼此。
2
如果想要爬泰山,就得经过红门,红门之处就像是供游客们歇息的地方,从中散落着摆放着各种木制椅子、以及各种石头椅,在这些座椅的下方,有一处台阶,台阶十来阶,下了台阶就是公交站,各种各样的公交车来了又走,走了又来,似乎在告诉人们,这里是一个人来与人往,络绎不绝的地方。
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有故事的地方就容易发生爱情,这是红门情地,红字当头,人又多,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们都汇聚在此,所以这里往往能够发生些比较好的缘分,或者是比较动人的故事。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观察,也不知道你善不善于发现,一切细微的细节就是一块放大镜,小小的放大镜,却能无限地放大一个人内心处最慎密的心思,这种心思有可能只是潜藏在心底,也有可能是微微的透露在个人的表面,一个动作、
或者是一个小小的眼神。
九月份的某天,是秋老虎作危作难的最佳时节,从泰山上下来的人们纷纷来到红门各处的大树底下歇息,我的同学阿强刚刚从泰山顶上匆匆而下,此时他感觉到自己的大腿发软、小腿发麻,再走几步就有可能马上跌倒。
他就像是一个刚刚干完农活的老农民,老农是背着干活用的铁锹,而阿强背着自己那个从远处背来的大大的旅行包。老农民驼着背会椅到附近的一块绿草地里歇息,而阿强甩下自己的书包,一屁股蹲地坐在一块石头椅上,天上的太阳火辣辣地照在他的身上,而他拨开手机大通了我的手机号,泼辣辣地骂。
“我够了你了老房,当初你怎么不拦住我。”
我听到后一点都不着急,细雨润无声似地说,“哎哟,你怎么能这样说我呢,我当初不是跟你说了吗,爬泰山很累,能累死人的那一种,我还建议你不要爬了,是谁死乞白赖地说要爬,还要爬到顶的?”
“话是这样说,可可..可是你也没怎么拦着我呢。”
“哎呀,我觉得,人生难得爬一次泰山。让你现在爬了,以后你也不亏了啊,你得感谢我,如果我当初死死地拦住你的话,你怎么会成为如今的登顶英雄呢,你怎么会成为人生当中爬过泰山顶的登山人才呢。”
“唔,好像..好像也对,那,那谢谢哈。”
终于凭借我这寸烂舌头把他给搞定,省的一会他回来还要继续骂我寻开心,“那啥,我在家给你炖好猪肘子了,你赶紧坐公交回来吧,我给你补补。”说完我挂掉了电话。
3
泰山底下的红门红字当头,人来人往最容易发生一些相见恨晚的爱情故事,就像是愈飘愈香的美酒,从红门传来,吸引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前来这里,踏足寻找香气的源头。
说来很奇怪,阿强坐在石头椅上呼呼的喘着大气,他突然感觉身旁有人在用目光看他,阿强明显的感觉到一种目光,好像是一种好奇地目光,又好像是一种欣赏的目光,这种目光让阿强感觉好不自在。
突然间,阿强把头转过去,想看看是谁在看他,当他把头转过去的那一刻,有个女孩突然地低下了头,好像在观察着什么。阿仔细地看了看那个女孩,身着一身橘红色的连衣裙,戴着文文静静的小眼镜,乍一看过去,并不像是来爬泰山的乘客。
阿强又把头转了回去,他突然觉得自己多疑,一个女孩而已,不用这么挂在心上。
“你好,请问,你能帮我们做一下调查吗?”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女孩走到了阿强身边,一股惊艳的香水味道,和阿强身上的臭汗味形成了强烈对比。
“可可..可以啊。”阿强显着有点不好意思,语速急促地说。
“诺,给。”女生递给了阿强一支笔和一张铺在夹子上的调查表,简简单单的几张而已,而且并没用人在上面填些什么,表格上的内容无非就是来泰安旅行的人对于旅行服务的各种感受,想必是当地旅游局搞的调查。
阿强转头看了看四周,四周琳琅满目地站着这么多人,为什么非要他来填表、做调查,实在是让人搞不懂,不过阿强绝对不是一个不是热心肠的人,既然有人有求于自己,那么自己照做就好了。
阿强迅速地在表格上勾勾画画,然后还了回去。
“谢谢你,给你一瓶水。”那个女孩笑着递过去一瓶矿泉水,笑容那么的灿烂又那么的天真,让人不好拒绝。
“那那..那个,真的不用了。”
“你拿着吧,谢谢你的配合。”执拗不过热情的阿强只好接过了矿泉水。
看着阿强接过自己手里的矿泉水,女孩笑得更灿烂了,然后三步并两步,一步一回头的看了看阿强,最后终于消失在了人海的尽头。
阿强傻傻地看着女孩远去的背影,自己竟然也为她而感到着迷的一般呢,可能自己竟然也有点喜欢她了呢,虽然头一次见面,阿强在心里无数遍地想着。
4
“要我说,你就是傻,要是个聪明的人,干嘛不要手机号。”此时他已经回到了我的家里,饭桌上摆着那个肘子,我一边夹肘子一边骂骂咧咧地骂他傻。
“我当初也没想这么多,何况要手机号我不还意思。”阿强在饭桌上竟然也脸红。
“哎呀,真为你着急,多么好的一次缘分,如果发展的好,捎带着就把你的终身大事也给解决了。”我说。
“唉,也是呢,真怪我。”他说完后,一口干掉了酒杯里的啤酒。
我看见桌子上放着一瓶多余的矿泉水,于是索性就拧开,刚好吃肘子吃咸了,于是咕噜咕噜地喝干。
“我擦,那瓶矿泉水。”阿强突然从桌子上跳了起来。
“嗯,矿泉水啊,怎么了,你从小到大没喝过?”我有点疑惑。
“我擦,我的矿泉水,那个女孩送我的矿泉水,全被你这货给喝掉了呀,我擦。”
“嗝~”我打了一声饱嗝,“嗯?是吗,没什么特别的啊感觉。”
“我擦.......”阿强欲哭无泪。
5
不管你相不相信,在你的身边始终有一些急于认识你的人,他们可能和你一样不好意思,他们可能与你一样需要对方的主动结识,那么怎么打破这样尴尬的境地呢,真傻,要我说,那还不赶紧的去和他们结识,去要手机号、聊天什么的,也许你们之间就差了一个主动,而如果你吝啬你的主动,那么你将会失去的更多。
看到你第一眼,我就觉得自己喜欢你,很多的时候你是否也有过这种感受呢,那么就去追求吧,感情是不会骗人的,你的眼观是始终都尊重你自己的,这样的缘分来之不易,这样的感受就像顺流而下的溪水一样,你想尝一下溪水的甘甜吗,你想尝试一下,溪水的流速吗,那还等什么,来到小溪旁,低着身子喝一口,弯着身子用手摆一摆,会有一种全新的感受。
我想听听你的故事,加Q120423081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