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考之后,我们多久没有用心去写一篇文章了

2017-10-08 10:25阅读:
高考之后,我们多久没有用心去写一篇文章了 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一年我高考作文的题目是什么,一篇作文,耗费了我的许多精力,左思右想,用尽了自己的一切手法,涌进去了自己在考场上的许多思想,紧扣着论点,洋洋洒洒的写下了一千字。
现在回过头去看看自己那个时候写的文章,实在不敢恭维些什么,其中观点鄙劣,手法单一,思想简单,完全和现在的自己不在同一个层面上。可能是岁月的洗刷,也可能是自己的思想沉淀,才让你的文章越来越具有思想的高度,才让你的文章读上去越来越有味道。不过经历过了许久的岁月,不可否认的是,除了高考的时候我们全心贯注的去写一篇作文之外,真的是很长时间没有像那个时候用心去写一篇文章了。
我还记得高中的时候,我们每个星期里会有两节作文课,还是连在一起上的,语文老师总会拿出一个题目,然后先替我们剖析了这个题目所蕴含了什么样的东西及其背后隐藏的韵味,最后剩下的两节课的时间里让我们完成这篇文章,字数不得少于八百字。
每到两节作文课的时候,班里的同学都非常的开心,因为这两节课里语文老师不用讲课,剩下的时间我们只有自己写作文就可以,但是为了应付这篇作文,我们每个人都会扫耳挠腮,动用了自己肚子里的所有的墨水、用上了脑子里的所有词汇、投入了自己心灵里面全部的感情,然后慢悠悠的、仔仔细细的、认认真真的写完了一篇字数不少于八百字的作文。
语文老师
总会在下一次作文课开始之前把前一次我们所写的作文评判出分数,然后重新发到了我们的手里,并且表扬一下那些写的很好的同学,必要时让他们在课堂上读一读自己所写的文章,所以那个时候,争强好胜的我们,为了能够获得老师的表扬和当众阅读自己文章的机会也会拼劲了自己的全部实力去用心的写一篇文章。
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完全是为了应付即将到来的高考,因为高考语文作文分数高达六十分,这么多的分数就像是一块大大的肥肉,谁都想在这块大肥肉上多咬下几片肉来,所以我们投入了自己许多的精力和时间,看高考作文精选、看名著、写东西,虽然繁杂让人越写越烦躁,但是那个时候我们都是用心去写,我们都是用心去练,其目的就是为了高考作文那六十分。
我的语文老师姓张,是一个极具文学素养的好老师,他写了一手好文章,对于作文教学这一方面,他在我们市里可算得上是最好的了。他总是教育我们,他说,写文章要用心,更要敢于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一篇用心写的文章就是好文章。可能也就是这句话影响到我,所以到目前为止我写文章都要走心,因为我知道那些不走心写出来的文章不痛不痒,味同嚼蜡,这样写出来的文章实在是一篇不怎么好的文章。
记得高考的分数下来的时候,我査了一下作文分数,让人幸运的是我从那块大肥肉上咬下来了一大块,六十分的作文我得了五十几分,这让我非常的高兴。
不过后来,高中毕业后,我们都去了自己填报的学校,去学了各色各样的专业,每一种专业都会具备一样技能,而写作在那个时候却突然显得可有可无。
我们现在还在经历着各色各样的感情世界、我们现在还在读者各种各样的书、我们现在同样向往着诗和远方,但是对于写作,我们是多久没有拿起笔来用心的去写一篇文章了。
快速的生活、多元的生活、丰富的生活,让我们陶醉其中,渐渐地忽略了写作,渐渐地忘记了写一些东西出来,渐渐地忘记了让自己的感情世界呈现在纸张上面。因为没有了高考,因为没有了那块六十分的大肥肉,所以好多人忘记了写作,所以好多人不屑于当初的写作,所以好多人有多久没用心去写一篇文章了。
高考之前,我们都会谈论写作,都想着写一篇潇洒的文章在获得一片喝彩的同时也能在高考时获得一个不错的作文分数。然而现在,投入到各式各样生活当中的我们已无暇顾及写作,只身迈入社会的我们已经没有了写作的心思,一切都在快速的发展,一切都在快速的不停地前进着,而对于写作,你还记得多少。
到了现在,我们的感情世界依然需要文字作为寄托,我们的向往依然也需要文字来加以呈现,每个人的世界里都会有一片深远的理想世界,每个人的感情都会充满了文字的敲打,不是我们不想动手去写一篇文章,而是充满了时间与现实的问题,让我们失去了自己的感情寄托,让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往往会向现实做最后的妥协,其实不然,如果你有时间,如果你有感情想要倾诉,如果你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够被他人看到,不妨静下心来,慢慢的思考一下,与时间做一个妥协,与思想做一下交流,与自己做一下沟通,触之以笔,现之以文字,得到的却是一片精神上的升华。
我一直觉得,写文字就是一种感情上的宣泄和释放,就像有人想要说话,你不能不让他说;有人想哭想笑,你不能不让他表现出来一样。我坚信每一个人都会有文字情怀,而这种情怀的高发期就在我们从小就开始学的作文上面。当然,为了应付高考,我们是全心的投入了、我们是努力的去写一篇文章了,那么现在呢,我们在现实世界中,在高考之后,有多久没有用心的去写一篇文章了呢。
朋友,高考之后,你有多久没有用心去写一篇文章了,你还在写东西给大家看吗,我不知道你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一个存在,但是我希望你在忙碌一天后的时间里,坐下来,放下手机和电脑,用一颗平稳的心态和极具想象力的大脑,用心的去写一篇文章。
文章写的怎么样不在乎,如果你写,我就会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