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忘掉过去的人,不配拥有将来

2017-10-17 20:46阅读:
忘掉过去的人,不配拥有将来 1、
如果人生只有一次,那么你的人生就是一趟单向行驶的列车,到达目的地后没有返程,同样也没有归途。可能许多人在乎的都是旅程当中前方未知的领域,很少会有人能够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以及已经看过的风景,因为现实中一切都在向前快速发展着,你急匆匆地赶着你的路,甚至都忘记了停下脚步来看看行人,看看你身后渐行渐远的夕阳。
每个人都会有过去,一种一过就回不来的过去,许多种发生过了的事情就像脑海里存放已久的碟片,每当你把这种碟片放在脑部的放映机里时,过往的画面就像是老电影的桥段,一遍又一遍的放映着,画面唯美又充满着感伤、意蕴深厚而又耐人寻味。是的,我们现在早已经不知道当初所发生的事情起源于什么动机了,我们甚至连当初许多故人是怎么认识的也无从查起,好像一切该发生的都会发生,好像冥冥之中有种不可抗拒的命运在推着你向前走,走过那些预先设定好的地方与人群,然后你的故事就像翻书一样,一篇又一篇的翻了过去,要想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要想知道结局是什么,那得一直翻下去,直到最后那一页。
我们每个人都有过去,依我来说,我们每个人都不应该忘记自己的过去,每一种过去都是一笔珍贵的财富,每一段经历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缘分。你可能去过某一个城市,你可能认识了某一群人,你可能在一些地方做了什么事情,你可能在某一时刻里突然大笑或者是突然痛哭流涕,而这些事情,于你于我,都不应该忘记。

那些忘记过去的人,是不配拥有将来的,即便给你再多的将来,也都会成为你脑海里激打岩石的浪花一样,只是稍微的冲击一下,然后全身隐退,最后消失在无边无际的大海当中去了。所以,你没有什么过去,你也不配拥有将来的经历与故事,因为再怎么给你可能,再怎么给你无边无际的缘分,于你来说,都是一种感情上的浪费。
2、
对于我们的情感,从幼稚的童年开始,到了年迈且多病的老年,每一段人生都是一笔财富,每一段经历都是一种不可忘却的过去。因为有这样的过去我们才感觉得到活过是一种什么滋味,因为有这样的过去时,我们才真正意义上对未来有所期待。
记得小学的一个同学,在某一天里突然通过各种渠道打听到了我们的联系方式,然后建立了一个微信群,等到那些大约有十年都不曾联系的小学同学突然在微信群里现身时,几乎是一种爆炸性的效果,群里就像煮沸了的水一样沸腾起来,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聊着小学时在一起发生过的趣事,比如谁谁最怕鬼,有一次去闯鬼屋被吓尿;比如那个时候谁谁长的最漂亮,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还有其他的等等一系列童年发生过的事情,这些过往、这些回忆在那一瞬间被我们从新唤醒,而且我们还相互约定下一次一定来一场同学聚会。
在我们小学那段时间里,通讯很不发达,就连大哥大手机都不是很普及的年代里,什么网络?什么腾讯?什么联系方式,其实都是一种扯淡,想你了,想找你玩了,想抄你的作业了,就直接跑到对方的家里面,然后大喊一声对方的名字,就可以找到对方了。也就是这样的一种过往,在带有一丝的纯真的同时,也让我们渐渐的找不到了对方的踪迹,小学毕业后大家四分八散,等到我想你了,想找你玩了,想跟你炫耀一下我新积攒下来的游戏卡片时,跑到你家门口,还没有喊出你的名字时,就已经发现你的家已经人去屋空了。
这段过往,如果没人说、没人回忆,恐怕早就像一阵虚无缥缈的空气一样,只是徒有这样的虚名,却看不见也摸不到。如果每个人都不愿意去见见故人,去和自己的过去聊聊天,那么我们就不曾活在这个世界上这么多年过,而那些本可以成为我们现在谈资的趣事、往事就像香烟里喷吐而出的白雾,一股芳香之后,什么都没有留下。
所以,虽然我们走在自己的道路上,虽然我们已经和许多人都失去了联系,但是我们依然要记住自己的过去,记住那些曾经陪伴自己身边的人,记住自己曾经待过的城市,说不定哪一天,说不定什么时候这些昔日的场景与人群会再次浮现自己的脑海里或出现在了自己的身边眼前。
3、
每当自己一个人无聊的时候,或者是喝酒喝多了的时候,我总会翻开自己手机上的通讯录,目光落在这一列通讯录的名单上面,并开始从第一个名字扫视到最后一个名字,又从最后一个名字扫视回到第一个名字,却迟迟不知道打给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话,该怎么样的开一个看上去很圆满的头。直到自己琢磨了很久、纠结了很久,才拨通了那个自己感觉关系很不错的朋友,说了一句,“你好,好久没联系了你过的怎么样。”
我知道,每一个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人都是无比的珍贵,如果可以,我甚至连出现我身边过往的路人都想记住。每一个人的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如果可以我甚至想当你们每个人故事里的配角,陪着你哭、陪着你笑、陪着你挥洒着这刚刚好的青春。
就算是已经过去的往事,就算是属于你或者是属于我的过去,每每出现了你我的身影时都应该被记住。这一生里,何等的珍贵的财富并不是什么金钱,而是恰到好处的刚刚经过或者是相识已久的缘分。这段已经过去很久的往事,虽然封尘于历史,虽然被一些人彻底的丢在了垃圾桶里,但是那些真正的拥有将来的人会拍拍上面的灰尘、会从垃圾桶里将它捡起来并擦拭干净。
每一个从将来打给你电话的人,都像是一种醍醐灌顶般的启示,因为还记得过去,还记得你们的过往,所以才会从将来打电话到你的手机上面。不要诧异、不要觉得不可思议、也请你不要说,“你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因为你要知道,我记得你,我记得过去,我记得我们之间发生的种种故事。
4、
忘记过去的人,不配拥有将来,每当彩虹出现的时候,你会想起刚刚过去的暴风雨,每当你见到熟悉的人时,你脑海里会翻阅出这个人种种的过去,就算是路人,我们也应该有一面之缘吧。
这个世界上面没有什么感情是单独存在的,这个世界上面也没有什么财富是可比拟感情的,就算你走的再远,就算你高高在上的那么不可一世,你也都是从那些人里面出来的,你也都是从那些道路上面走过来的。如果你忘记了你的过去,那么对于将来,你也不配拥有。
如果时空这种东西可以随便穿梭,如果一个人的过去可以随便前往,那么请让我穿梭过去吧,那么就请我回到过去吧,让我在前往将来之前回到过去,好好的跟过去道个别,好好的把没有做的事做的漂漂亮亮的,那么也许将来,会变得更加美好吧。


我想听听你的故事,加扣,120423081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