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个熟悉女人的来信

2018-06-21 12:49阅读:
一封熟悉女人的来信
1、
“阿雷,刚刚在门外有个邮寄员给你送来了一封信。”老伴迈着蹒跚的步伐从门外走了进来,从她的手里我看到了一封白色的信封,如洁白的信鸽,从远方带来了或惊喜或悲伤的消息。
“这个时代,写信的人可真不多了,会是谁呢?”我奇怪地问道,随即我站起身来,略微岣嵝的背脊让我变得懒散,在这如夕阳无限好的年纪里我似乎对任何事物都失去了惊喜感,但是这封信让我像发现了美洲新大陆般好奇心陡然升起。
我走到餐桌前,拉出一把椅子坐了下来,那封信被老伴随手扔到了桌子上面。
“阿雷,这是你信,涉及你的隐私,所以我不会要求和你一起看的。”老伴很开明,她把信封放到桌面上之后便走进卧室去休息了,留下我自己一个人在偌大的客厅里,窗户外似乎有些轻微的风声,像刮过一个世纪,一直这样挂着,却从来没有停止过。
人生就是一场不知名的境遇,到达了某一个阶段时,完全不知道在这里会有什么惊喜,然而每个人都会像我一样老去,即便年轻时有过多么让人难忘的青春,而在这个时候,也会隐藏在风里云里,要么变得不再重要,要么便是忘记。
所以说,老年人都会患有些健忘症,很多年以前的事情,即便是自己不想忘记也会渐渐地忘记,除非有人给你以提醒,唤起你心里的感情脉络,让你恍然大悟,原来自
己在那个时候有这样的一段回忆。
信封的署地是一个我没有去过的地方,我想可能给我寄信的这个人想跟我开个小小的玩笑吧,但是想到这里时我便又使劲地摇晃了一下自己那颗白发苍苍的脑袋,谁会跟一个糟老头子开玩笑呢。
我拿起桌子旁边的一把水果刀,小心翼翼地将信封拆开,从里面拿出一张折叠的很工整的信纸,纸上飘散出来一股墨水的香气,这让我感觉到似曾相识。
平铺开那张信纸的时候,我首先看到最底处有个落款,信封上并没用说是谁寄来的,但是这张信纸的末尾处却写着写这封信人的大名,看到这个名字后,我突然觉得脑袋一阵眩晕,像是突然撞进了一个时空混乱的隧道,一下子便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在干什么了,“哦,我的天呐,是夏天,夏天给我写的这封信,这我曾经无比熟悉的人。”转眼间一股热流从我的眼角处扑簌而下,有些轻微的哽咽声,幸好声音不是很大,否则会惊醒还在午休当中的老伴。
2、
为了能更加清楚地看这封信,我从兜里慢慢地摸出一副老花镜,并轻微战栗地将老花镜戴挂在自己的鼻梁上,鼻梁处有些湿润,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哭,尤其是人到了老年更加不会去哭,或许是因为泪腺退化了,也许是因为感情不再那么深厚了,但是像现在一样,流出了这两行老泪的状况,实在是不多见。
接下来就是这封信的内容了:
亲爱的雷,你还好吗,没有想到吧,跨越了半个世纪,我竟然会写这样的一封信给你。
我是真没有想到,半个世纪没有见面的夏天竟然还记得我,我心里想着,然后继续读这封信:
不知道你过的怎么样了,但是我能告诉你我的近况,也许你不会想到的,我竟然孤独终老。是的,阿雷,我没有结婚,我也一直是自己一个人生活着,从一个柔弱的女子渐渐的变得坚强、变得可以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面存活。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都这个时候了还不结婚,其实都是因为你,哦,看到这时,你不用觉得自责,这都是因为我,是我抛弃了你,所以我应该为这个决定独吞恶果,再也许,我们都到了这个年龄了,如果继续追究以为的责任,也太没必要了。
也许你会有疑问,为什么我会写信给你,而不是给你发邮件或者打个电话,其实在我觉得那些个方式都没有写封信给你更加能够表达我最真挚的情感。你还记得吗,在大学的时候,你每天都会给我写一封情书,就是像这样,用一封洁白的信封,里面有一张折叠的很整齐的信纸。那个时候我还嘲笑过你,都什么年代了,还给我写信,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也正是因为你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一封的情书彻底打动了我,所以这也是我选择给你写一封信的原因。
当初大学毕业了,你选择在国内找一份工作,而我的选择是出国继续深造,你曾经挽留过我,让我留在你身边,可是我没有听从你的意见而是决然的踏上了出国的路。在那个时候我天真的以为你会等着我回来,我天真的以为真正的感情是能经得住距离与时间的考验,可是我失算了,因为在我离开三年后,你结婚了。、
出国留学的那段时光里,在陌生的城市里我变得寡言少语,但是你一定要相信,我无时无刻不都在想念着你,那厚厚的一沓情书我每天都会翻上几遍,为的是能够保持对你感情的温度。
后来我毕业回国,当我得知你已经和某个幸运的女孩订婚的消息时我便伤痛欲绝,我多么想从那个女孩的身边把你抢走,我多么想立刻出现在你的身边投入到你的怀抱。可是我不能,因为我不能那么的自私自利,我得为你着想,因为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所以我选择永远的离开你,再也不和你相见,我以为这样独自一个人的生活在经历过一段时间后便会慢慢地将你忘记,可是后来我发现,我不能,我怎么也忘记不了你,那厚厚的一沓情书一直放在我的抽屉里,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拿出来翻看。
家里的亲戚身边的好友们纷纷给我介绍对象,追求我的人其实也挺多的,但是任性的我却一个也没有看上,我渐渐地发现,我这辈子只爱你一个人,爱上了一个不可能的人,就这样爱着爱着,爱了半个世纪之久。
看到这时,我再也控制不住了自己的情绪,老花镜的镜片像是蒙上了一层水雾一样变得模糊不清,我看不下去了,哽咽声此起彼伏,我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趴在桌子上嚎啕大哭。
“阿雷,你怎么了?”老伴听到哭声后,迅速地从卧室里走了出来,她看到面前的景象后惊呆了,“天呐,阿雷,你哭什么?”
老伴走到我的跟前,从桌子旁拉出一把椅子坐了下来,她将右手心覆盖在我的手背上,顿时一股暖流涌了上来,“阿雷,你到底在哭什么呢?”
我将手里的那封信递给她,“亲爱的,你看看吧。”
“我能看吗?”
是擦了擦眼角的泪水,“你看吧,我对你没有什么秘密。”
3、
老伴看完那封信后叹了口气,她把手覆盖到我那白发苍苍的头发上面温情的抚摸着,“我可怜的阿雷。”
“你不生气吗?”我问道。
“我为什么要生气呢,那是你的初恋。”老伴说。
“你真好。”我停止了抽泣,坐直身子。
也许每个人的身后都会有一个已经被遗忘掉的故事,但是这个故事却牵扯到自己身上的每一根神经,一旦被重新唤醒,那么身上的每根神经都会随之颤抖。
“但是阿雷,我同意你去看她。”老伴突然说道。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有点疑惑。
“显然你没有读完这封信就已经开始哭了,你没有看到结尾处吗?”说着老伴便将那封信重新递给了我,我迅速地看到结尾处,那里有几排字是这样写的:
阿雷,现在我要告诉你我为什么要给你写这封信了,当然对你的想念是占据了绝大部分比重,还有一个原因,那个原因就是我现在得了癌症,而且是晚期。你不必为我感到伤心,因为我觉得这没有什么,人必有一死的,但是我死后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和你在一起,不过这都过去了,现在我只希望你能够来到我的身边,我们半个世纪没有见面了,我想在我闭眼前能够再看你一眼,还有,请把那一沓情书拿回去吧,因为那都是我欠你的。
4、
“阿雷,无论如何,我都会让你去。”老伴坐在我身边说。
“你愿意跟我一起去吗?”我又问道。
“当然愿意。”
这个时候,窗户外面风声渐起,像刮过一个世纪,一直这样挂着,却从来没有停止过。
手上的信封突然化作一只洁白的白鸽,它扑扇着翅膀窜出窗外,按着原来的路线原路返回,想必它是迫不及待地想将这个好消息带给那个我熟悉的女人。

我想听听你的故事,加扣120423081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