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成都牙科医生任欢讲:牙龈黑三角可以恢复吗?

2019-07-23 08:59阅读:
前些天,我为大家科普了关于牙龈黑三角形成的具体原因,就有患者向我咨询,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她修复已经形成牙龈黑三角。针对这个问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黑三角的修复问题。
成都牙科医生任欢讲:牙龈黑三角可以恢复吗?
一般来说,牙龈萎缩是不可逆的,偶尔也有一些黑三角自己恢复的情况,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如此幸运。医学上来讲,黑三角的治疗恢复方法主要是以下几种:
1、牙齿修复:主要通过树脂充填或戴用义龈来掩饰黑三角。
树脂充填:对牙齿邻面进行树脂充填,减小或消除黑三角区域。但树脂充填所带来的龈方悬突要给予充分的重视,以免导致牙龈炎,再次造成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
义龈:属于活动义齿的一种,对于广泛空缺的黑三角,可以用人工制作的假牙龈来作掩饰。
2、牙周治疗:牙周方面主要是通过牙周治疗和牙周手术来解决黑三角问题。
牙周治疗:牙周炎是导致牙齿出现黑三角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应当尽早进行牙周治疗,缓解牙龈萎缩和牙槽骨吸收。
牙周手术:通过再造龈间乳头来填补黑三角间隙,但是这种方式需要评估手术风险、费用、术后瘢痕、预期效果等因素,适用范围有限。
虽然医生有办法修补黑三角,但已经萎缩了的牙龈,毕竟无法挽回,因此,注重预防很有必要。黑三角形成的过程其实还是很漫长的,所以一旦发现有牙龈红肿的问题,就要及时预防。定期洗牙,每天刷牙至少两次,尽量不使用牙签,改用牙线、牙间刷来清洁牙缝都可以有效预防黑三角的产生。
成都牙科医生任欢讲:牙龈黑三角可以恢复吗?
最后,
正畸科医生特别委托我告诉大家,有很多正畸患者了解到,矫正后经常会出现黑三角的问题,但这种情况绝不是必然的。牙齿矫正前正畸医生需要对口腔状况及预期效果进行评估,矫正中需要医生准确操作,就能更好地避免矫正后出现黑三角情况。因此患者一定要选择正规口腔医院,找专业正畸科医生就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