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成都口腔科普:做了烤瓷牙,到底还能不能牙齿矫正?

2019-08-14 08:41阅读:
很多患者朋友在矫正前,因为蛀牙、外伤等原因做过烤瓷牙修复。那么做过烤瓷牙,还能做牙齿矫正吗?
成都口腔科普:做了烤瓷牙,到底还能不能牙齿矫正?
一、烤瓷牙表面过于光滑,无法粘合托槽怎么办?
牙齿矫正的托槽是通过特殊的粘合剂粘在牙齿上的。做了烤瓷牙后,由于烤瓷牙的表面过于光滑,托槽往往很难牢牢地粘在烤瓷牙表面,这也是为什么以往烤瓷牙难以矫正的主要原因。
随着正畸技术的发展,我们已经拥有了可以让烤瓷牙与托槽完美粘合的技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美国3M公司的产品:3M RelyX Ultimate绿巨人和 Singlebond Universal万能胶。这种胶水几乎适用于所有修复体和材料的粘接。所以,以前补过牙以及装过烤瓷牙的朋友们,再也不用担心因为托槽的问题而不能做牙齿矫正了!发布了头条文章:《成都/8月暑期看牙优惠,微博粉丝专属特价优惠!》#成都牙科医生# #7月优惠活动# #牙科医生# #成都·圣贝牙科龙腾店[地点]# http://t.cn/Ai0n40zY
2019-07-03
当然,如果是选择戴隐形牙套矫正的朋友就更不用考虑粘托槽的问题了。有些患者烤瓷牙数量比较少,同时又牙齿拥挤需要拔牙,则完全可以考虑把做烤瓷牙的牙齿拔掉后做牙齿矫正。
成都口腔科普:做了烤瓷牙,到底还能不能牙齿矫正?

二、做了烤瓷桥,牙齿无法单颗移动怎么办?
不管是传统矫正,还是隐形矫正,正畸过程中每一颗牙齿都是需要单独移动的。显然,无法单独移动的烤瓷桥会成为矫正的障碍。
针对这种情况,一般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一是把连着的牙冠切开,保证每颗牙齿都可以自由移动;二是拆除烤瓷桥,安装单颗临时牙冠。至于具体选择哪种方案,则需要根据患者牙齿的具体情况而定。需要注意的是,矫正结束后都需要重新制作新的烤瓷桥。
成都口腔科普:做了烤瓷牙,到底还能不能牙齿矫正?
三、先做烤瓷牙好还是先矫正好?
牙齿矫正改变的是我们的牙齿整体状况,就像建房打地基一样是基础。而烤瓷牙修复则是锦上添花,是精装修。只有基础打好了才能保证装修精美,所以建议患者朋友先矫正牙齿后再做烤瓷牙修复。但如果你已经做了烤瓷牙,我们也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定制个性化的矫正方案,并不会影响矫正的治疗效果。
发布了头条文章:《成都/8月暑期看牙优惠,微博粉丝专属特价优惠!》#成都牙科医生# #7月优惠活动# #牙科医生# #成都·圣贝牙科龙腾店[地点]# http://t.cn/Ai0n40zY
2019-07-03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