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总是要一个人,走过那些不为人知的苦难

2017-08-21 14:46阅读:
你总是要一个人,走过那些不为人知的苦难 所谓的光辉岁月,并不是以后闪耀的日子,而是无人问津时,你对梦想的偏执。
1
白岩松说过一句话: ' 一个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的时候,你的内心已经兵荒马乱天翻地覆了,可是在别人看来你只是比平时沉默了一点,没人会觉得奇怪。这种战争,注定单枪匹马。'
相信你也有感觉快过不下去的时候,内心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迷乱。但是后来,你还是走出来了,用你咬牙切齿的坚持。
有人留言给我说:“好久没见你更新了,是发生了什么事?”看到这句话的时候,莫名的红了眼眶。谢谢还有人记得我。
这段时间,我经历了我在写作上的瓶颈。那种特别想写却又写不出来的感觉,折磨了我很长一段时间。坐在电脑前看着屏幕里没有下文两行字,真的都在怀疑,坚持了这么久的文字梦,是不是真的值得。
心里的累意袭上全身,吞噬这我还尚存的理智。好在这两个月虽然感到迷茫慌乱,却没有真的让自己一直乱下去。
我试着整理自己以前的写作模式,依旧是重读《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读了许多年,历史的兴盛衰败的跌宕起伏缩小到个人,那便是一个人的心路成长,有坦途也有荆棘。但不论是哪一个,都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因为这样才会有成长。
很喜欢莫泊桑的那句话: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越过了,又是一片新天地。
2

我们总是抱怨“你为什么不懂我?”
可是这个世界上是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的,没有人会真的理解你的执着,你的热爱。相反,更多的是落井下石,他们会在看到你不如意的时候,努力挣扎的时候,使劲推你一把,让你再次跌入深渊。能真正为你的成功而高兴的人有多少,相信你比我更清楚,有的时候不过是在自欺欺人罢了。
这个社会有的时候是不公平的,它会偏爱一些有天赋,有能力,有家境的先天优渥者。我们为之愤怒,可那又怎样呢,我们还没有强大到可以改变周遭的环境。所以要学着去适应并且努力,做这个环境中的强者。虽然有的时候,努力并不会给你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可是不努力,连机会都没有。
最令人感到可怕的不是不如你的人不舍昼夜的努力拼搏,而是那些比你优秀的人依旧马不停蹄的向前奔走。
3
远方的瀑布很美,你会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是你见过它的背面吗?因地震,洪涝等所留下的断壁残垣,经日日夜夜风吹日晒雨淋打磨出的形状。从不为人知的山头到秀美的瀑布,它经历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苦难才形成今日的盛状。
亦如我们的人生,总是要一个人,走过那些不为人知的苦难,才会迎来也承受的住喝彩。
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你所生活的那座城市凌晨四五点钟的样子,昏暗却也明媚。
你知道吗?那些被幸运的光环笼罩的人,也曾在深夜痛哭。那些在舞台上光鲜亮丽的艺人,日日苦练至凌晨......他们被叫做上帝的宠儿却从未放弃过去努力。
这个世界上 ,有许许多多如你如我一般的年轻人,在梦想的道路上荆棘前行,虽然还没有实现,弥足珍贵的是,我们都不曾放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