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事实上,绝大多数爱情输给了“钱”

2017-10-17 18:08阅读:
事实上,绝大多数爱情输给了“钱”
01
在补习班代课的时候,闲暇之余和主办的姐姐(木子)谈起她结婚之前的一次恋爱,她说那场恋爱,她和华子谈了十一年,从高中到工作后的两年后,两次毕业和几近四年的异地都撑过来了,可最后,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没能在一起。是因为木子的母亲不同意。
木子比华子大一届,当木子被家里逼着去相亲的时候,华子刚刚考上研究生。华子听说后,连忙带着自己的母亲去木子家里,华子对木子的母亲说:“只要将木子嫁给他,他可以不去读研,立马回来工作,他可以不去大城市”。但是木子的母亲依旧态度很强硬的没有答应。
再到后来,木子遇到了现在的老公。
木子说:“当我的母亲同意我和我现在老公的婚事的时候,我恨极了我的母亲。我觉得她是一个异常势力的人。她之所以同意不就是因为他有稳定的工作而华子没有么。但是现在我也身为人母,如果将来是我的女儿,我也不会同意。因为当年的华子的父亲卧病在床,而华子没哟一份像样的工作,我嫁过去,无疑就是一个倒贴工资的全职保姆。”
仔细想想,真的是这样,恋爱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要,可以去谈柏拉图式的爱情,但是婚姻不可以,婚姻是由两个人带动的两个家庭产生联系,里面有柴米油盐的平淡无奇,有与对方家庭的磨合,当爱情的余温被一点点的消之殆尽的时候,其实什么都不剩了。
02
爱情可以不需要钱,可以花前月下享受完爱情的甜蜜之后回归到父母的怀抱。可是婚姻没有钱,寸步难行。你们将来会面临多则四位少则两位老人的养老,会有孩子,他在婴幼儿期需要喝奶粉、再大一点需要去上学,这些不是凭空想象都会有的。
记得看过一个故事,里面说:有一个人结婚,女方父母问他要了十万元的礼金且必须是他自己赚来的。十万元说多不多,说少也不是一个小数目。十万元对于一个步入社会不久不能接受帮助的大多数人来说,仍旧是一笔很大的数目。
但是这位男士很想要娶这位女士,几经波折总算是凑齐了十万。
在他们结婚的时候,女方的家里送了丰厚的嫁妆其中还有一个特别的盒子,这位
男士打开一看,是他送去的十万元,原原本本得还回来了。
后来,他的岳父告诉他,不是说我缺这十万元,我只是想知道你是否有支撑起一个家庭得能力。
这个能力,很重要。
03
我们都经历过初恋,那个时候觉得只要我们互相爱着,就一定能在一起很开心很快乐。所以后来初恋成为了美好的回忆。因为爱情遇上了生活琐事便会一点一点的流失。
这个世界上,钱真的不是万能的,因为你买不到爱、幸福和快乐,可是没有钱,连留住的机会都没有。像木子的母亲,看上去真的有些不可理喻,明明他们那样相爱却要强行拆散他们。但是站在一个母亲的角度上,其实是合理的。我相信任何一个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去别人家受委屈,尤其这些苦是可以预见的时候。
也许有人会说那个男孩在未来的几年里,会逐渐优秀,但是到那时在大城市站稳脚跟的他还会不会愿意回来,而在这时要选择的依旧是木子。
对,一大家子人坐在桌子面前谈钱很掉价,但是不谈钱,婚后的一切开销就成了你们婚后吵架的原由。
作为一个男人,如果你真的爱她,请至少给你们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而不是今天晚上考虑明天住哪里,又或是听说那边的房租跌了该怎么给她说我们又要搬家。
若为女人,请你在结婚前理智的考虑好你嫁的这个人会不会令你后悔。“爱你的人是愿意为你花钱”这句话绝不是没有根据的。
网上有句话说:十年前,别人根据你家人的收入对待你,十年后,别人根据你的收入对待你的家人。仔细想想真的是这样。没有办法去堵住别人的嘴,那就让他羡慕你,羡慕你的家人。在结婚之前谈钱,其实是对自己也是对别人负责,好的婚姻,更需要物质基础。
在该努力的时候,认认真真的去努力,在能赚到钱的时候,踏踏实实去赚钱。
如果你们最后一定要分开,我希望,不是因为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