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

2017-12-04 22:41阅读:
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辜负
01
有个读者给我说“我一直单相思的女神,还有俩月就要结婚了”。而我的第一反应是为什么不去追呢?后续的交谈中才发现我错了。他的女神早就和别人领了证而他也是无意中看到别人的朋友圈才得知。
一时语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太过年轻。
我对他说:你的那个她一直都没有告诉你,就是不想你知道,如果她邀你去婚礼,祝她幸福就好。然后记得在往后遇到喜欢的人不要畏缩不前。与其说是给自己以为的爱情一个苟延残喘的机会,不如说是给了对方一个化茧成蝶的温室。
这个世界上的很多感情,都是需要用心经营的。爱情就是其中的一个。总是埋怨对方为什么会喜欢上别人,为什么不看自己一眼。
可你从来都没有告诉她:我心悦你;也从来没有问过她,梦想中携手一生的人是什么样子的;也从来不问问自己,为什么她不喜欢我。
02
这次同学聚会,橙子见到了多年未见的陆奇。两个人各自冲对方点了点头,以示问好。
因为许久未见,大家聊得很是欢愉。酒过三巡,回想青春往事。路奇突然对着橙子说:“那几年,我真的好喜欢你”。橙子拿起桌前的酒杯晃了晃,“我也是”。
橙子突然笑了,那年,我以为如果你也喜欢我你会告诉我的。但是迟迟没有,感情琢磨的太久会变得乏味,我总觉得把美好留给回忆是好的,牵起别人的手未必是件坏事。
昏暗的灯光下,我看到橙子眼里泛出泪花。那些夜晚,在手机按下一段又一段深情的告白,几经纠结,又一个字一个字的删除。
毕业的时候,橙子很想问路奇要不要考虑和她一起去北京,话到嘴
边,却变成了再见。
我想,路奇应该也是吧,那句祝你幸福一定深深的扎进了自己的心里,任它流血结痂。但事后想起来还是会疼。那种痛楚丝丝渗入骨髓。
感情里最让人感到可悲的是:你要结婚了,我终于说出了憋在心里好多年的那句我爱你,可笑的是,你说当年,你也爱我。
03
路奇没有告诉橙子,是因为在他眼里橙子太优秀了,觉得配不上她。却在往后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里质问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再勇敢一点。她想要的你真的给不起。
这些年路奇不分昼夜努力工作,不过是想证明:其实我也可以很优秀。一次错过,想要用一辈子去弥补,后来才明白,一旦错过了,就是一辈子,再多的不甘都无济于事。
那些年因为容貌、学业、工作错过的爱情,是你孤独一个人走在回家路上的忧伤你多想一开门就看到那年的她依旧浅笑春风。可是最终把到嘴边的话全部留给了胃去消化,你怕辜负她。怕被现实打击的遍体凌伤。
现在有能力了,想要好好的爱她,却发现连机会都没有。
在感情这天道路上,我们都很胆小。想要与这个世界好好相处,却深感孤独。想要找个人好好相爱,却又怕被辜负。
谁都没有办法预料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这个世界上,也没有完美无缺的盒子给你的爱情一个安生之处。但那些流了泪的欢笑确是这一生最美的记忆。
不要怀疑一个人伴你一生的决心。
不要怀疑你未展露的能力。
势均力敌的爱情是两个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愿你爱的同样爱你。
End~
如果你也喜欢元苑的文章,欢迎关注:
博客:元苑
想要知道文章语音以及更多,欢迎关注:
微信公众号:元苑
当然啦,也可以添加我的个人微信:
zxm19970122
和我来聊一聊你的故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