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果时光倒流,重回高三

2017-12-06 11:22阅读:
如果时光倒流,重回高三
01
最近总是听到身边的人说“如果重回到高三,我一定努力学习,考一个好大学。”“如果可以我一定比现在强百倍。”
我想起那个时候爱极了梁思成的作品,爱极了建筑设计。第一次看到栋梁交错的楼庭时感觉整颗心都因激动而冲破胸腔,无法言喻的澎湃。
我毫不犹豫的分科表上填了“理科”。
整个高中,我都在憧憬未来的我会坐在写字楼的某一层,静静的画着设计图。但是理科的艰涩难懂犹如一座大山压在我的心头。我只好一面安慰自己因为它很精彩,所以它难,一面啃着物理化学。
事实证明,我真的不适合学理科,纵然我认为自己努力到了极致。从一个凌晨到另一个凌晨的坚持,高考的分数依然难以启齿。
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想说话,看着在床头挂着的青岛的海。很可惜,我学不了心心念念的建筑也去不了这座如诗如画的城市。
02
我想起十八岁那年的生日上,和好几个朋友围着一张大桌子吃着火锅。一起举杯,愿一百天后的我们金榜题名。大家相互诉说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那群人里有我关注了很久的男孩,我很想伸出手去抱抱他,终究还是忍住了。
还有一百天就毕业了,谁都不知道三个月后的自己会在哪座城市里流浪。
毕业的时候,我厚着脸皮找他和我拍一张毕业照,作为我高中的终结。却意外的听到问我要去哪座城市可以考虑和我一起。我收起了借来的相机,告诉他我可能选择复读。只是单纯的看到了一句“因欣赏而生的情愫不叫爱情”。
之后在我的升学宴上听到这位小哥哥回去复读了。我明明心里清楚自己不可能去补习,因为当时觉得理转文的代价太大,而我的理科已经到了极限。当时觉得好不道德,却也是我在十八岁那年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
03
说真的,我不是一个优秀的人,逃过课、和老师顶过嘴、为写不完的作业找过各种各样的理由、也为自己的选择迷茫也后悔过。但如果在回到十八岁,我依旧不会去补习。
那次失败的冲击,我逐渐学会了去发现自己,发现擅长的,不擅长的。为自己找方向的时候联系
到自身的条件。于是我变成了一个会写文章的理科生,不得不说,是十八岁的不完美造就了现在的我。
我曾对自己说:把你的过去回忆了一遍,却发现别无他选;把你的未来都想了一遍,却发现无路可走。
虽然满是荆棘,走的很是艰辛,但也是一路前行一路成长。
04
有的时候会莫名的想哭。也想问我当初为什么不再努力一点,明知被录取的大学不好,为什么不听劝回去复读。说不后悔是假的,说后悔,却也不再回头。
若不是经历过,我恐怕还要走很多弯路才知道什么叫合适。这二十多年,听到过不少人生道理,信着,也排斥着。后来才明白,道理是别人的,而未来是自己的。那些拖住你的言论稍不留神就被禁锢在原地。
所以啊,你人生的所有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学着去珍惜当下,珍惜你正在拥有的财富。
End~
如果你也喜欢元苑的文章,欢迎关注:
博客:元苑
想要知道文章语音以及更多,欢迎关注:
微信公众号:元苑
当然啦,也可以添加我的个人微信:
zxm19970122
和我来聊一聊你的故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