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再联系,是我爱你的最后方式

2018-03-22 06:39阅读:
不再联系,是我爱你的最后方式
01
《One Day》里的安妮海瑟薇说:我无法控制自己对你的难以忘怀,可是我对关于你的一切已经再也没有了期待。
“生命中最美最锐利的辩证,是深浸命运中的深爱”。我在你送我的那个彩色的笔记本上写下这句话。对,是写给你的,只可惜你不会再看到了。
这天的天气极好,刚下过雨的空气里丝毫没有一点属于你的气息。天空上飘着大朵大朵的棉花云,是我喜欢的样子。
我记得刚认识你的时候,也是这样美丽的天气。
那天,我趴在黑压压的人群外围,吃力的找着我的名字和我名字后面的班级,但是很可惜,我用尽力全力除了看到第一排的人头,什么也没看到。我只能尴尬的对在远处等我的父亲笑笑。
你也许是看出了我的窘迫,问我你叫什么,我帮你看。我看到你才从里面挤出来的身体再次挤了回去。你身后的背包被拉的很长。
02
年轻时候的女孩子真的是太容易心动了。我看到你的脸庞小心脏会不听使唤的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我不得不承认你待我真的是极好的,单是每天早上站在桌角的豆浆,就足以证明。所以啊,那个时候的我是真的想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想和你去同一个城市读大学、工作、结婚……只要身边是你,就足够了。
我开始逼着自己努力学习,因为你看起来是那样的优秀。从不迷信的我在高考前去烧香拜佛,祈祷我们能在一所学校,那怕同一座城市也好。我想,你也是这样想的吧。
我不知道的是,缘分,本就是两个虚无缥缈的词。你说如果有缘,我们会在一座城市。
“你相信缘分吗?”
“我相信”。
03
r> 我用事实验证了那条恋爱曲线,年轻时候的女孩子,很容易把一个人的一点点好,当成独一无二的那种。我总觉的他是很爱我的,不然怎莫会在毕业那个分手季上答应和我异地。
我问你毕业了会回来吗?你说不会,你乘着想在外面闯闯。我说,我想去看看你的城市,毕竟我们在一起七年了,每次都是你来看我。你没有说话,我只当你是默许了。
这天,我们还是照往常一样开着聊天视屏。只是很不巧,这天你突然加班,很急。我很像往常一样乖巧的让你先离开,我没事。
可是这天,你可能是太急了,摄像头还开着。你猜我看到了什么?我看到从你的卧室门口走进来了一位漂亮的小姐姐,她看起来似乎有点不高兴,你安慰似的把她抱进怀里。就当那是安慰吧。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故意的。应该是故意的吧,我认识了你七年,七年,我怎么会不知道你做事一向很小心。
我躺在床上,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却怎么也控制不住决堤的泪水。
不再联系,是我爱你的最后方式
04
今天,你突然发消息问我:还好吗?你跟我讲了很多很多我们以前的故事。时隔三年,我竟然又没出息的哭了。我很想说,我过的特别好,但是这种好,与你再无关系。
你说,想和我回到从前的时候,你问我愿不愿意。我几乎就要把打出的那个“好”字发送出去了,但是我没有,我把你加入了黑名单,未回复一句。
你不知道,那天我向你打完电话,连夜坐了火车去了你的城市,我不相信,你居然真的承认了,我不相信,那个在冬天会用肚子给我暖手的人就这样离开了,我不相信,那个说等稳定了就接我过去的人转身拥他人入怀……
我不相信很多很多,大概是留给你的爱太多太多了,所以我很难过。很难过你就这么离开了,难过到都不愿意去想你的心里没有我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你说的那些回忆,我都不记得了,因为我把它们都变成了灰烬。从烧掉你送给我的那个笔记本开始。
而我爱你的最后方式,就是不再联系。要知道,最好的前任,是那种永远也不会出现的前任。我们只需要在各自的那片天空下好好生存,各自安好。
不再联系,是我爱你的最后方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