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最大的遗憾,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

2018-04-17 06:16阅读:
“我最大的遗憾,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
01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因为一首歌想起一个人。记得当年听十几岁的时候听刘若英的《后来》,觉得她矫情,二十几岁的时候看着《后来的我们》哭的一塌糊涂。
年轻的时候,总是觉得时间还很长,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供我们去相爱相杀,可是一转眼,已经二十好几,身边的人再也不是当初那个人。当时的赌气、无理取闹全部都变成了现在的遗憾,终于发现,有的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
郭敬明说:我们太年轻,以至于都不知道以后的时光,竟然那么长,长的足够让我忘记你,足够让我喜欢重新喜欢一个人,就像当初喜欢你那样。
02
陈奕迅在《我们》里唱:我最大的遗憾,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
就像那天,我看到你发到微博上的照片竟然忍不住哭了,你说:我永远都不会忘了你,照片上的我还是在学生时代,短发加校服。我没有想到这张连我自己都没有的照片你竟然还存着。我想,在那一刻,你一定是想我了。
其实,我也一样。
你一定不知道我将你唱过的所有歌全部保存下来,虽然那个时候的录音软件音质差的不是一般,但丝毫不影响你的声音一次有一次的触动我心底的柔软。你一定不知道,我到现在,还会在失眠的夜晚,单曲循环你唱的歌,那种感觉就好像是,你还在。
你知道吗?爱情里最残忍的是:心里还爱着,嘴上却说着我们不合适。总觉得不该拘泥于这一个人,未来还会有很多的有趣灵魂等着你遇见,到了这个年岁才发现,心里装着的还是那个人。
我很难过,在我最喜欢你的时候,你像别的女孩示好,我给了你也给了自己无数次机会,但最终我还是将你推开。真的,不是不爱了,是,太累了。
你说你再
也没有遇到一个如我一般的人,我很开心,你还记得我。但是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就像《前任3》里的林佳和孟云,总是觉得对方会现低头,但是最终,谁也没有选择认输。
十年后林见清再遇见方小晓的时候,只问了一句话:“如果当时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方小晓说:“如果当时你有勇气就上了地铁,我会跟你一辈子”。
后来,我们都变成了彼此的遗憾。
03
听过很多故事,说的最多的是:“如果当初勇敢的在一起,会不会有不同结局”。可是,如果不是真的。
林夕的歌词里说:没有让最爱的人错过,才知道最后爱什么。我们终究要学会成长,学着怎样去爱一个人,那些埋在心里的后悔终究让它烂在了肚子里。那些对你想念,变成了一句简单的祝福。
“后来,我终于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消失在人海。后来我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错过就不在”。
越是长大,越是明白人始终没有办法和自己最爱的人在一起。或许在分开的时候你会幻想过无数你们重逢的场景,可到了真正的再次相遇,也仅仅是擦肩而过。
我在《如果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好好爱你》里说:我有足够的能力让自己过的很好,只是这个好,与你无关。那些曾经让我们撕心裂肺的过往终究会过去,那些“一直一直在一起的誓言”也会随时间淡去。
就让从前岁月中的人,留在从前,和那些美好亦或伤神的时光,留在过去的岁月。
后来的我们,各自安好。
“我最大的遗憾,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