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果是假的,后来遥不可及

2018-06-13 06:34阅读:
如果是假的,后来遥不可及
01
张爱玲在《更衣记》里说:回忆这东西若是有气味的话,那就是樟脑的香,甜而稳妥,像记得分明的快乐,甜而怅惘,像忘却了忧愁。
每一个被留在记忆里的人,不论曾经发生过多少不愉快,最后想起的都是他的好,哪怕,只有一点一滴。
就像当初分开的时候,哭的歇斯底里,让自己活成了行尸走肉,发誓这辈子,都不会在记得这个人。但是后来想起的,是他为我亲手煲的粥,穿越好几条街为我买的小笼包。
会想要知道这个人,最近过的可好。你不在身边的时候,有没有好好吃饭。她那么瘦,现在一定更瘦了吧。
可是,爱情里,最可悲的是,在分开的很多年后,你发现你爱的,还是曾经那个人,而此时的她已为别人笑靥如花。这个时候涌现出来的后悔,显得凄冷而可笑。
仿佛回忆这个动作,本身就是一个笑话。
02
我曾听别人说,你后悔离开我,你后悔当初的自己为什么那样执拗。你也会在一两酒下肚,一遍又一遍的问我:过的还好。
然后,你得到的回应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我自诩在那段感情里我已经尽力,最终也只是把自己感动到不能自已。倘若让我再回头,我会觉得,那是对自己的残忍。因为,我一想到,我曾经那样卑微也得不到回应,就觉得对不住自己。
曾看到一个帖子问:我发现我还喜欢前任,但是她已经有男朋友,我该去把她追回来吗?有一个评论说:你行行好放过她吧,遇到你真是一场灾难。
任何一个选择破坏前任当前爱情的人,都不是一个优秀的前任。你们见面后的第一句话,刨去问候,不过是:我还喜欢你,你愿意回来吗?得到不如意的答案,也不忘问句:如果当初我们没有分开,我们是不是会有以后?
话还没有说完,对方已经离开了你的视线。这个世界上最假的话,就是“如果……”。
你一遍又一遍的拿着“如果”设想我们的后来,开始就是假的,怎么可能会有以后。
03
张爱玲说:爱情本来并不复杂,来来去去不过是三个字,不是我爱
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吗、对不起。
但若是一段感情将这些词连起来,就是一个复杂的爱情故事。被称之为故事的,均是坎坷,而一个深入人心的故事,多半是没有好的结局。
我也曾幻想,我们如果有以后,那会是什么样子的。我想到两年后、五年后、十年后,乃至更久。时间的跨度越来越来大,往后的时间,是越来越不被现在的人所珍惜。
毕竟连近期都看不到结果,后来,只能靠缘分吧。
可我偏偏又是一个运气极差的人,住在同一坐小镇里,人来人往,时隔几年,愣是没有遇到过一次。
世界很小,此刻很大。
我们都曾在爱情里卑微过,那是因为单项付出。但我希望以后的你,昂首挺胸,因为真正爱你的人,是不会让你卑微至极。他会给你应有的尊重和爱护。
那些“如果……”,就让它留在回忆里吧,而留在记忆里的遥不可及的后来,让它任风吹散。
相信我,你值得被更好的爱着。
如果是假的,后来遥不可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