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惠子刚考完科一,有点儿沮丧。打电话给禾城:“我没考过,心情不美丽,你来接我好吗?”

禾城似乎有些不耐烦:“多大的人了,还让人接。”禾城最终去接了,但是惠子一上车,禾城就开始嫌弃惠子:“这么简单的科目,考不过怪谁?”

惠子觉得有些委屈,她其实是想寻求一下安慰,可是禾城……

禾城似乎也看到了惠子的神情,瞬间觉得好烦:“你别作了,行吗?看见就头疼。”

惠子已经不知道,她该以怎样的表情来看禾城了。

其实,这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只是惠子觉得,他们在一起四年了,也想好了要谈婚论嫁,到底是有感情基础的。

她觉得禾城只是因为工作太累而已。惠子很自觉的下车后去禾城的住处做饭,忘了自己刚刚心情不愉快的事。

可是忘了的,只有自己考试没过,对于禾城的冷漠,确是记得很清晰。这不,正想着切到了自己的手。还没等痛楚蔓延,惠子便蹲在厨房门口哭了起来。

禾城仿佛像是看到了一个极好的借口:“惠子,你太作了,不就是破了点皮,至于吗?”

惠子哭的更厉害了。



“你太【作】了,我们不合适” “你太【作】了,我们不合适”




禾城和惠子的分手,是禾城提出的,理由是:不合适。再准确一点,是觉得惠子太作。

可是四年前为什么不说。我从来不知道,在一起很多年后,嫌弃对方作,是怎样一种神操作。

当初追惠子的时候,大半夜的站在宿舍楼下面大喊:惠子,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

惠子在五楼往下看到脸上红扑扑的禾城,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他们在一起之后,禾城确实对惠子很好,好到让宿舍里的其他姑娘羡慕。做足了暖男人设。

后来总是能听到禾城的舍友说:惠子离不开禾城。禾城总会反驳一句:我的女朋友我当然要宠。

当时觉得极尽甜蜜,现在想想,极尽讽刺。对方就是看中了你这一点,才会无所顾忌的吧。





“你太【作】了,我们不合适”




爱情里的女孩子,总是很容易的把爱情当成全部,会为了对方背井离乡,放弃梦想,只想要一个爱自己的人。

可笑的是,我无限憧憬的规划着我们的未来,而你却在想尽办法寻找分手的理由。

“合适”怎样才算“合适”。从来不争吵的感情,觉得太平淡。吵吵闹闹又觉得三观不合。

到后来,甚至连一句安慰的话都不想说出口,只觉得对方好作。

说到底,不过是因为爱上了别人,又找不到合适的理由而已。这种冷暴力下的言语,能更快的分手,好去讨好新欢。

惠子再次见到禾城的时候,是在电影院,禾城带着他的新女朋友来看电影,就坐在惠子的前排。

禾城为旁边的女孩拿着爆米花,殷勤的递过去。亦如当初对惠子那般。

……

正真让禾城分手的原因,是因为这个女孩的父亲,是禾城公司的高管,娶了他的女儿,禾城会少奋斗十年。

而惠子,不过是他当初找的陪伴而已。

对于禾城而言,他只爱他自己,凡是对自己有用的,想尽办法得到,对自己无用的,说丢就丢,毫不怜惜。



“你太【作】了,我们不合适”




我从来都不建议女孩子,为了某个人放弃事业,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身边的这个人,是不是伪装。

那种钱财和爱情之间的选择,无数人,会选择钱财。

若是分开了,华丽丽的转身就好,这种人没什么好留恋的。

对于不爱你的人,你的任何举动都是“作”。

最后,祝安。


“你太【作】了,我们不合适”
我是元苑,我还有一个公众号【元苑】,你的情感好闺蜜,睡不着的时候来找我,我会一直都在
也可以添加微信号:zxm19970122
和我聊一聊你的故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