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看到一条微博:一张截图,上面只有七个字,读出来却像是被抽光了所有力气。

上面说:
——我们分手吧
——好的

我翻到评论,看到的居然不是安慰,而是很多很多,同样在这个时候分手的人。在这个看似开放的角落里,说着自己心里的伤痛。

春节本该是喜庆的日子,可我却丢了我爱的人。

年还没过完,我先失恋了


马卡带她女朋友悠悠回家过年的事,我是知道的。我想着,他们终于要修成正果了,三年异地,可不是说着玩的。能挺过来的人,我打心底里佩服。

马卡和悠悠是大学同学,毕了业之后,两个人都选择了读研,只是很可惜,没能到一座城市,两个人毅然决定了异地。

我一直觉得,所有的爱情中,最难的,就是异地恋。两个人只能靠手机立传来的声音连着,困了累了,想和对方无理取闹一下的时候,只能抱着手机,接通了电话,却又把所有的不舒服独自咽下,只是说:我想你了。

没有拥抱,不能一起吃饭,逛街……我有的时候甚至都在想,异地恋究竟是靠什么坚持下来的。时间长了不见面的两个人会生疏,生活的轨迹也不尽相同。

每次聊起他们两个,总会有人说,他们快分手了,毕竟,是异地三年。

而这个时候的我们,早已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最不能相信的就是异地。但马卡和悠悠,在我们的怀疑中,坚持下来了。

马卡和悠悠在毕业后,去了同一所城市,各自找了份自己还算满意的工作,中间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两个人在大约两座公司的中间位置,租了房子,半年相处下来,觉得对方就是自己想要找的人。

马卡觉得,他和悠悠之间,万事俱备,只欠领证。

年还没过完,我先失恋了


顺理成章的,马卡带悠悠去见马卡的父母。悠悠自是很紧张,虽然马卡给悠悠打了很多预防针,说自己的妈妈很好相处的。

可是悠悠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一家人坐在一起闲聊的时候,马卡的妈妈,有意无意的一直在说他家的家庭条件好,规矩多,怕悠悠一个小城镇来的人不适应。

悠悠自然听的出来,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一个劲的咧着嘴笑着。而马卡的孝顺,也是在我们的圈子里出了名的,更不用说,薄母亲的面子。

他低着头,也不知道是否在听,他的妈妈却是越来越起劲了。

把悠悠的家人几乎全部问候了一遍,每问完一个人,还要再后面强调一下,悠悠的家庭条件不如他们家的。

终于熬到晚上十一点,悠悠以为这就完了。第二天早上早早的起来收拾屋子,做早饭。却不想,一大早,马克的家里就来了一个女孩,说是来说亲。

感情是当着悠悠的面,在自个家让马克相亲。三句话不离悠悠的家庭条件没这个姑娘家好。马卡还没来得及安慰悠悠,悠悠便主动提出,她得先回家去。

悠悠是哭着离开马卡家的,而马卡也被母亲逼着不准去追。

马卡收到了悠悠的短信,想尽快解释,可是内容,却让他说不出一个字:马卡,我们不合适,分手吧。

“你知道吗?我们连最难的异地都熬过了,却没能熬过他妈”。悠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已经窝在家里哭了很久。

她买了当天的机票,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中,正如以最快的速度和马卡分手一样。

“得不到祝福的婚姻是不幸福的,我不要做牺牲品”。悠悠没有听任何人的劝,哪怕这段感情已经有六年之久。

我是知道的,这是悠悠心里的自卑,而离开,是留给自己最后的尊严,她甚至无法想象,马卡竟然会对她的母亲言听计从到这种地步,而她以为的门当户对,竟然不是学历和薪水。

他们还是分手了,在大年初二的晚上,隔着长长的电话线,他们在一起之后最严重的一次争吵,结果是,对方离开了。

我知道,悠悠是不会回头了,尽管现在的悠悠难受的不能自已。可是她希望能被祝福。

她努力学习,努力走的更远,站的更高,就是想要一份平等的爱,但是马卡给不了,在马卡母亲的眼里,悠悠的出生,就足以证明,她配不上马卡。这种长进骨头里的介意,也是永远也抹不掉的。

即使悠悠这个人,很不错。

年还没过完,我先失恋了


这个春节,我所看到的分开的恋人中,都是因为家长觉得不合适。

门当户对是个问题。
远嫁也是个问题。

每一个父母总是想把最好的给自己的孩子,包括婚姻。可是,最好的真的能被自己选到吗?

我曾看到很多人,在被父母阻挡的感情面前,选择随便嫁娶一个人,让父母看看自己过的有多惨。惨是真的,折磨的是自己也是真的。

每个人在正当最好年纪去认真给自己幸福的机会,有且只有一次,莽撞着想让父母后悔,但真正后悔的人,是自己。

我还是想说:

结婚和恋爱的时候不一样,对于婚姻,领证只是开始,往后多的是平淡如水的柴米油盐,它要的不仅仅是爱情,还有责任。

谈恋爱的时候可是不需要对方为自己花钱,但是要结婚,首先要考虑的是人品,但是大头一定是经济条件,没钱就不要结婚,结了婚也不要生孩子,养不起的。

父母的意见要听(尤其是女孩子),要不要远嫁一定要了解清楚对方的为人,家庭习惯,别以为自己只是嫁了一个人,是整个家庭,接受不了别勉强。

男孩子无论如何有主见一点,婆媳本来就是不亲的,有矛盾很正常,关键在于这个有着儿子和老公双重身份的人,打算怎么处理。

这种一面是爱情一面是亲情的局面,我们每一个人都会遇到,记得遵从自己的心,别对自己说了谎,还抱怨对方不爱自己。

最后,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没有分开,也没有遗憾。


年还没过完,我先失恋了
我还有一个公众号【元苑】,你的情感好闺蜜
回复【元苑】就可以找到我啦,和我来聊一聊你的故事
回复【素材】可获得写作素材一份
回复【简历】你想要的简历模板这里都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