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安琪不记得到底是谁先转身的,不过这都不重要了。因为谁也没有回头。

我看到安琪的时候,安琪正坐在公交站台的地板上,怔怔地看着前方忽明忽暗的灯塔。

我认识了她近十年,何时见到她如此的颓废。她期待回头的那个人,腰背笔直、渐行渐远。

我有一种冲动,想要过去抱抱她给她一个可以肆意哭泣的臂弯。终究还是忍住了,坚毅如她,这个样子,她,一定是不想让别人看到吧。

这天晚上安琪喝了很多酒,絮絮叨叨的说着她和他的曾经。说着说着笑了,说着说着又哭了。

安琪说昨天晚上她不过就是打电话问了问对方在干什么,可电话的另一端却赤裸裸的毫不掩饰的表现出不耐烦。她瞬间就生气了,多说了对方几句,而后对方就觉得安琪不可理喻,几句话不和便吵了起来。再后来,就是分开了。

“他已经觉得我无理取闹到不能容忍的地步了,我问他要不要考虑一下结束这段感情的时候,他说:好,可是我并没有真的想要分开。”

突然想起有句话说:从来扯着嗓门喊着要走的人,最后都是把自己摔了一地的玻璃碎片,闷头弯腰一片一片的拾了起来。而真正想离开的人,只会挑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裹了件最常穿的大衣出了门,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安琪就是属于第一种,可是对方却是转身后再也没有回头。其实当时,如果对方立马回来给安琪一个拥抱,哪怕稍稍服软,争吵就会变成谈心、针锋相对就会变成浓浓歉意,又谈何不愉快的分手。





懂事的姑娘,不配有爱情



“我是很想忍住的,可是这样的情绪积压的太久了,久到我不能控制。”

其实安琪的男友的反应是可以理解的,安琪平时是一个很懂事的女孩儿,从来不会应为一件小事而乱发脾气,即使有些看不过眼,也总是想着既然爱他,那就爱他的全部,包括缺点。

安琪一点一点的容忍、而对方一点一点的习惯久而久之就觉得是理所当然,不会再去在意安琪的感受。

我知道安琪是不舍的,她在第二天还当面见了对方,却也正是因为见面后对方的冷淡,耗尽了安琪最后一点爱意。

任何一个人的容忍度都是有饱和度的,一旦超过,那些事就会被无限放大,最后就会怀疑“我究竟看上了他什么”?

而对方也会觉得“她曾经不是这个样子的,果然是有恃无恐。”

可是很多人都忘了,没有谁有义务对你好,单方向的付出,会耗尽感情的。





懂事的姑娘,不配有爱情



我知道,很多女孩儿在感情中就是这个样子的,有心事的啥时候从来都是装在心里独自忍受,因为那个,所谓的爱。把自己变得成熟、懂事,从来都不会乱发脾气。

可是,真的。不会发脾气的女孩子,是得不到珍惜的,因为你乖巧的像个影子,即使需要的时候,也不会太过张扬。

心理学上说,形成一个习惯,需要21天。放在在感情里,我的理解是:当你对一个人的好持续了21天之后,对方就会习惯,继而看不到你的好,反而会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

橙子和建方吵架的理由不过是因为,建方在送橙子回家的时候没多送100米。而橙子的解释,也很简单:他已经把我惯坏了,突然少了100米,感觉不适应。

说真的,在他们的感情中,橙子不算是一个懂事的姑娘,反而经常有小情绪。但是她和建方的感情,却是越来越好。

问了建方才知道,橙子会把她不喜欢的东西说出来,而建方也会多多少少的注意,同样的,建方也会说一些橙子的小毛病。

会争吵,但是很快就和解,双方磨合着,反而觉得对方更适合自己,感情自然就升温了。

反而在感情里太懂事的姑娘,处处为对方着想,却将隔阂的种子也埋在了自己心里。没有沟通,任由那颗种子疯涨,总有一天会缠绕住自己,再也接纳不了对方。





懂事的姑娘,不配有爱情



我们总是说姑娘要独立,要懂事,可是,这是相对于工作而言的。世界上有两个地方是可以卸下伪装的:一个是在父母面前,另一个就是在对象面前。

如果在男朋友面前连妆都不敢卸,高跟鞋都不敢脱。又何来的爱情,何来的接纳对方的所有。

别做那个在在爱情里很懂事的姑娘,想要的和不喜欢的,大大方方的说出来,你的得到的会更多。

毕竟,什么都不要的人,什么都得不到。



懂事的姑娘,不配有爱情
我还有一个公众号【元苑】在里面
回复【元苑】送你一个羞羞的礼物
回复【素材】送你写作素材一份
回复【ps】可免费获得ps入门教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