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复盘策略及题材前瞻12.5

2018-12-05 08:00阅读:
更多精彩请返回首页查看每日实时解盘直播


周二大盘低开震荡小涨0.42%,深市几大指数也均小涨;盘面上,钢铁、化工、医药医疗和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保险和两桶油等权重趋弱,科创和天然气概念则领涨题材,广电网、芯片、稀土和军工等较弱;个股方面,个股涨多跌少,涨停板45个,其中自然涨停板40个,涨停被砸个股18个,跌停板2个,大跌3%以上个股40个。


大盘收光头小阳线,全天候绝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窄幅震荡态势,尾盘几十分钟才偷袭。其他权重都上下两难的样子,有点沪伦通利好刺激的券商就成为了左右指数天平的那根稻草,它的上蹿下跳几乎就左右了指数的波动,实则也是无量上涨而难持续。热点题材看似活跃的很多,但不是一般的凌乱,群魔乱舞而板块集中度有限,跑马灯似地轮动一圈下来却难言谁在领涨,多数都是一会儿热情,先拉的先回落,后拉的后回落,前天强势的白马股和毛衣和谈概念持续性都欠佳,科创概念相对强点并非因为整体强而是在于涉及个股众多而多少有一批个股活跃,实际上并非绝对的主导板块。


热点轮动过快,持续性就差,多数都是潜伏对了而涨起来抛才有点赚头,很考验对节奏的把握能力,先手赚后手,后手乱追的人挨打。这种走势就意味着当前的反弹就非一波大级别行情,而是结构性分化行情。权重没大戏,只是不时出来调控下指数,绩优类蓝筹因为有外资主导且年底机构都有做市值拼排名的动力,故而偶尔也会出来蹦跶下但短线难把握。短线客重点还是得看题材股,虽缺乏绝对领涨热点,但也得尽量跟随近期活跃热点而为,太偏门的热点题材股还是容易被边缘化。


大盘缩量小涨,缩量且尾盘偷袭不利于周三表现,缩量就意味着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有限的量能自然维持不了那么多热点持续,就不能指望板块大涨和普涨行情,今天个股分化会继续,结构性机会还有但赚钱只能靠精选个股,指数看头不大,依然是来回震荡的基调,系统性风险暂时不大但上行空间也有限。短线宜轻指数、精选个股适度参与,所谓适
度就是适度仓位下灵活的游击战术,有特别合适的就捞一把就跑,没有就需要等待,切勿怕踏空而冲动性买股,当前非短暂的不买就踏空一大截的行情,乱追一不小心就亏钱的个股还是很多。热点仍会有轮动,而活跃热点中的个股也可能轮涨,节奏至关重要。




重要题材资讯一览:


1、嫦娥四号发射在即,将实现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


嫦娥奔月概念股:佳讯飞鸿(300213)、联创光电(600363)、永新光学(603297)


2、中交兴路获蚂蚁金服领投7亿元融资,商用车车联网领域受关注


商用车车联网概念股:千方科技(002373)、四维图新(002405)


3、北京市与中科院战略合作,建设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


怀柔科学城概念股:东方中科(002819)、中科三环(000970)


4、原料药供应不足,罗红霉素等常用药价格一路上扬


原料药概念股:现代制药(600420)、尔康制药(300267)、亚太药业(002370)、仙琚制药(002332)


5、广西补短板重大项目将投资3万亿元,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广西基建股:柳工(000528)、绿城水务(601368)、五洲交通(600368)、博世科(300422)


6、台股被动元件板块强劲反弹,5G商用大幅刺激下游需求


被动元件概念股:风华高科(000636)、顺络电子(002138)、三环集团(300408)、洁美科技(002859)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身边的朋友阅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