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向上已难乐观,还会有外力吗

2019-08-22 19:25阅读:
周四,大盘走了个扁平的V型,下午1点半前是高开低走的遇阻回落,之后震荡反弹、V了起来。只是,这只能说明下面有支撑,低位有资金承接,却并不代表市场的强,因为这没有改变市场连续3天遇阻的现实,并且,看看量,沪市成交1697元,又缩了,从技术角度,周一大涨撑起的反弹预期,已被消耗的差不多了。


当然,盘面也有些亮点,一是茅台股价上1100元了,二是九鼎新材六连板了。先说茅台,去年800元的时候、大家都嫌高,以后可能股价2000元、你都会觉得便宜了,因为这不是成长性的问题,而是股价越高、机构越惜售、筹码越稀缺,当然,这仅适用茅台,而且是长期,而就阶段而言,前面茅台的两次短期见顶、都引发了市场的调整,这次也要注意;


再说九鼎新材,这是最近的连板新高度,但它的活跃更像是标杆,杆子不倒、游资还在深圳等少数强票里折腾,而反过来,一旦九鼎新材开始调整,也要小心它对大盘的拖累。


最近的市场,高位情绪较差,追涨或打板能赚钱的、仅在少数的局部龙头票。这不是周四才有,周二下午2点以后、高位情绪就开始转差了,而高位情绪代表的是敢追高或打板的短线激进资金,如果市场是强势的、周一大涨撬起的是一波大行情,那些胆子最大的短线激进资金、应是可以赚钱的,因为它们的追高行为、会把热点或行情推高,市场才容易打出高度。


所以,高位情绪较差所带来的,就是反弹向上越来越难了,只是,高位情绪虽差,但往低位看,低吸还是有些赚钱效应,尽管也不强、好歹有点。而低吸有赚钱效应,效果跟追涨就相反了,这会助力回踩后的支撑,让市场容易跌不下去,这也是最近遇阻明显、却没跌下去的资金说法。


不过,刚才有提到,低吸赚钱效应、也就是还有点的级别,这位置很难扩散出来的,所以,从资金行为角度,僵持震荡已是目前最为乐观的一种走势了,若想有超预期的强势,除非像周一那样,再靠外力来带。


而说到外力,这个选项也不能完全排除,比如,8月13日中美有过一通电话,当时约定2周内再通话,而下周二就满两周了,这个周末是有希望的。只是,即便来电话了,也要有超预期的谈话内容才行,若还是你吃了吗、过来喝点、撸串去等这样的废话,来电话了也是白来。


技术上,大盘虽还是僵持的,也仍站在5日均线之上,但已不能再看反弹预期了,因为剔除外力刺激,短期向上已难乐观了,并且,接下来随时随地都可能遇阻回落,乐观也只能看僵持震荡。至于这个随时是什么时候,就难测算了,个人觉得,最迟下周前半周。
向上已难乐观,还会有外力吗



操作上,还是按既定的策略来,短期需暂转向谨慎,轻仓的、此时要忍住,而重仓的还需找机会把仓位降下来。不过,选股能力较强的朋友,若市场还继续僵持,是仍可博弈的,只是,自己是否符合,就需大家自己的定位拿捏了。


赚自己能力内的钱,这是冯伟所认可的理念,如果目前能力暂时不够,就要会借力,或者借行情好的力,或者借别人的力(包括借冯伟的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