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寿司之神退出米其林?东京米其林2020发布!

2019-12-02 14:49阅读:
寿司之神退出米其林?东京米其林2020发布!
11月26日,米其林指南官网放出了2020年的东京米其林餐厅名单。名单一出让众多翘首期待的老饕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昔日屹立不倒的寿司之神小野二郎在三星名单中不见了踪影,甚至二星、一星里都找不到他。
寿司之神退出米其林?东京米其林2020发布!
从2007年第一本东京米其林指南发布以来就一只保持三星不败的寿司之神今年直接飞榜的原因并非品质下降,而是由于他家预约愈发困难,偏向熟客的制度给一般食客设立了门槛,与米其林评选标准有冲突,因此拒绝了米其林。另一家飞榜的老牌三星餐厅「斋藤寿司」也是因为同样的理由退出了评选。
除去这两家店的退出,东京米其林整体还是保持稳中有变的步伐,正如今年的slogan「更享受、更心动、更美味的一册(指南)。
」所说的一般,东京的米其林餐厅已经进入了一个成熟期,只会更加向上进步,尽管期待就是了!
今年入选的餐厅共有464家,其中三星11家、二星48家、一星167家、必比登推介238家。赶紧看看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吧!(搜索”一起去日本”,立即预订最新米其林餐厅。)

三星

今年的11家三星相比去年数量上少了2家,除了寿司之神小野二郎和斋藤寿司的退出,另有一升一降:山田屋降到二星,原二星的门胁(かどわき)升上三星。

门胁 / かどわき

寿司之神退出米其林?东京米其林2020发布!
「门胁」的店主门胁俊哉最让人佩服的地方在于他料理丰富的独创性和强烈的个性。活用才能创造出的美味,每一品都让人印象深刻。烤夏香鱼配白湿香、白子豆腐配鲍鱼肝等,这些奇妙的食材组合让人咂舌称奇。松露饭这样和洋混合的名品也给日本料理吹入了新风。
地址: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 2-7-2 ビランカ麻布 1F
营业时间:17:30~24:00 L.O.22:00(1人预约仅20:30后)
定休日:周日及节假日
人均价格(日元):28000/30000/35000

三星完整名单(点击店名可约)

神田(日本料理/连续13年三星)
Quintessence(法式料理/连续13年三星)
Joël Robuchon(法式料理/连续13年三星)
石川(日本料理/连续12年三星)
幸村(日本料理/连续11年三星)
龙吟(日本料理/连续9年三星)
吉武寿司(目前米其林寿司第一顺位/连续9年三星)
牧村(日本料理/连续6年三星)
虎白(日本料理/连续5年三星)
L’Osier(法式料理/三星复归连续2年保持)
门脇(日本料理/二星升三星)

二星

今年的二星相对最稳,变化不算很大,基本都是老面孔。48家入选餐厅中,「银座筱原」和「Prisma」两家是由一星升上来的,「Prisma」也成为了目前日本唯一一家二星的意大利餐厅。另外,二星唯一一家新晋餐厅创意料理「Inua」也很值得瞩目。

Inua

寿司之神退出米其林?东京米其林2020发布!
「Inua」可以说是东京目前最炙手可热的美食界新宠儿,这家餐厅起源于丹麦的著名餐厅「noma」。「noma」曾经四度被评选为世界最佳餐厅的1,被称为世界上最难预约的餐厅,不仅在料理上有着领先世界的创造性和革新性,就连店内装潢和餐具都非常讲究原创性。
寿司之神退出米其林?东京米其林2020发布!
而「Inua」则是完美继承了「noma」的基因。指挥「Inua」的主厨是「noma」主厨雷勒?雷哲渡的左右手托马斯?弗雷贝尔,餐厅以「日本风土与季节感」为主题,活用日本国产食材和发酵料理文化来创造美味。
寿司之神退出米其林?东京米其林2020发布!
店内有60席桌席,空间宽阔舒适。灰色的基调非常有北欧风。主厨托马斯也会和其他餐厅服务生一起来往于客桌之间,氛围非常轻松,完全没有高级餐厅的那种压迫感。这家店甚至还有官方微博给中国客人实时展示店内生活记录,非常亲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微博搜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