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放弃了一个喜欢很久的人是什么感觉?

2018-01-14 19:11阅读:
放弃了一个喜欢很久的人是什么感觉?
放弃了一个喜欢很久的人是什么感觉?
喜欢上一个人,可能只需几秒。
那天我恰好抬头,他恰好路过窗口,四目相对,我看见他的眼睛很亮,我看到他个子很高,腿很长,我开始心跳加速,脸红耳烫。后来再回忆起来,原来那天相遇的情景会让我记好久。
那天之后,我们辗转的有了联系方式,加了扣扣好友。我在网上和他聊,谈他的专业体育,谈他喜欢的篮球,喜欢的球星,聊的不多,每次也都是我在主动找他聊,但那个时候,喜欢一个人真的很单纯,觉得能说几句话就是莫大的开心事了。
我还记得有段时间,他因为参加体育训练受伤骨折了
,我曾偷偷买了些东西,跑去医院看他,但是在最懵懵懂懂的年纪里,我们相顾无言,我只在病房里呆了几分钟就离开了。
怂,胆小,自卑,想说的话说不出口,时光可以回忆但无法追溯,我时常在想,如果那个时候,我能稍微主动那么一点,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我就像《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里的陈小希那样,无畏无妄的单纯的用自己以为好的方式去对他好。自他受伤养好后回到学校,我每天会和他说晚安早安,每天等他们班人走完,偷偷在他桌子里放安幕希纯甄巧克力,给他分享学习资料……只是可惜,他不是江辰。我也只是,像陈小希。
不记得过了多久了,我告诉他说,你不喜欢我的话那就直接告诉我吧。
于是他说,我不喜欢你。
我也曾像陈小希那样,说,没关系,让我再想想办法。
于是过了一段时间我又鼓起勇气再次告白,这次他说,他有女朋友了。
这次,我没有再去打扰。
只是很快,他们分手了。
说实话,那个时候我是欣喜的。我以为我终于有了机会,我还是死心不改,我还是想和他在一起。哪怕周围人都告诉我我很好,完全可以找到一个更好的人在一起。我都不要,全世界我都不想要,那个时候,我大概偏执固执的可怕。
我们是有合照的,也是唯一一张。
嗯,是全级26个班的合照。
可我还是第一眼就能瞅到他。
那个时候很勇敢,越挫越勇,屡败屡战。
我约他一起坐车回家,约他一起出来去看电影,约他一起吃饭,可是他一边答应,一边自己坐了车提前走了,我也在影院旁边的店里等到傍晚下雨也还是没等到他。等待的时候我无数次安慰自己,没事他一会就来了,他快来了。只是,最后只是在安慰自己。
那之后的唯一一次聊天,就是我在他生日的时候,还是没忍住,给他发了句“生日快乐”,他回了“谢谢”,大概再也没有比这更生疏更有距离的字眼了。
再无联系。
朋友们开玩笑,说如果我们在一起了,他们就不再相信爱情了。曾经不理解,后来反应过来,原来大家从来都没觉得我们会在一起。不过刚好,也应了验。
有时我在想,如果那天我没看到他,或者他没路过,再或者我们没有四目相对,那我是不是就不会喜欢他,我那么多的时间就都不会用在他身上,然后我很努力的考上一个好的学校,过着与现在不一样的生活。
可是说这话多少有些自私了,我知道的。我不能怪罪于他,毕竟那几年里,很多时候是我在自欺欺人。
现在,如果他给我发个消息,我可能又会没出息的立马去找他了。
但我知道,他不会。所以我希望,我能坚持着,不再去联系他。
我有一个加密的相册,里面是我们的聊天记录,是他给我说“我不喜欢你”和“我有女友”的截图,是我每天发晚安而他毫无回复的截图,是他那简短几个“嗯”“好的”“谢谢”的截图……
我想我该删除了,当我决定把这个故事讲出来的时候,我就已经决定好真的放弃了。算是一个仪式吧,对那浑浑噩噩单恋的祭奠。
我知道会很难,但我会努力。
这次,是真的要放弃了。
有时候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庆幸,庆幸幸亏他在我放弃之前还是没答应。
因为我现在真的明白,原来他并不喜欢我,不喜欢到就连这样的坚持,也不会把他感动。
说出口了,就不再是秘密。
没有了秘密,也就不再回忆。
朋友说,把给他的爱用来爱自己吧。
说的对啊,我还是好好爱自己吧。
放弃了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是什么感觉?
我在知乎上看到了这个问题,只是没敢看答案。
沮丧失望,承认现实。
而后,我会活出一个好的答案。
 - end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