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就这么老死不相往来吧

2018-01-30 11:58阅读:
就这么老死不相往来吧
他一点也没有成为一个前任的自觉,又来撩你了。
当初冷暴力的是他,提分手的是他,现在回过头来时不时想看看你动态,想寻找点再复合的蛛丝马迹的也是他,是不是很多时候你也会一时心软想再加回好友,再续前缘?
别,姑娘,可千万别。
见过他刚开始时对你的柔情似水,也见过他后来对你的冷淡厌烦。
你们之间是他先动的心,你明明不易被打动,他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你爱上他,甜蜜的日子没过多久,他却突然腻了,他觉得心心念念的“女神”也不过如此,他觉得你那几颗雀斑不再可爱反而可憎,他觉得你曾经高冷不可亵玩的样子最吸引他,结果现在在他前面的你不过是个小女孩,也会撒娇也有脾气,一点也没有了他喜欢的高冷范。
于是,他开始心不在焉,游戏开始比你重要,饭局开始比你重要,异性朋友也开始比你重要。
你早就不再高冷了,他提分手的时候你苦苦哀求,说只要能让他的心回来,什么都可以。你低三下四的就像是个做了天大错事的孩子,可你做错了什么呢?错在在这段感情里,太认真?
他一心挣脱想要自由,自由了好啊,没人管着他不让他喝酒限制他抽烟,没人吃醋翻他手机删掉他各路红颜的联系方式。
他找到了一片草原,脱了僵的撒野。野到最后,风雨欲来,没有归处。
这个时候,他又想起了你的好。他想起你的温柔贴心,想起你的居家贤惠,他开始痛骂自己,不让喝酒不让抽烟以及你的吃醋撒娇粘人,不都是你的爱的表现吗?
他后悔了,他开始每天N次进你空间留下访客记录,在你微博下方默默点个赞,评论着你们共同好友的动态在你眼皮
子底下刷存在感……
终于有一天,他再也按捺不住,编辑了好长一段话,先描述了他离开你的原因,当然无外乎是说他觉得当时配不上你和你在一起太耽误你前途之类的话,然后又系统的阐述了他离开你之后的痛苦和难过,以及终于鼓起勇气想再次和你说话的决心,最后又加了一句,希望你能原谅那个无知的自己,希望今后还能做朋友。
你有些动容,叹了口气,想回复点他什么……
得了吧。
姑娘,你忘了他离开你时的狠心了?你忘了他说出的一句句扎在你心口的话了?你忘了他带给你的那个无比糟糕的自己了?你忘了你是多么不容易才从当时的痛苦中走出来的了?
你何必回头?
冒着你再被经历一次相同的分手的风险选择回头,还不如趁着春光再去体验新的生活。
让他安安静静的躺在黑名单的列表里面不好吗?成为老死不相往来的前任不好吗?
说什么成为朋友?
你可别忘了,他见证了你的如何傻×的苦苦哀求一个人别走的过去。
相识几年的人称为朋友,相见几面的人也可称为朋友,当年你质问他微信里那些女生是谁的时候,他也说是朋友。
“朋友”的定义太宽,你们的关系就还是停留在“前任”上吧。
曾经《前任1》里的新人“致前任”的那段诗朗诵逗笑了很多人,“谢谢前任,要不是遇上了你们,我怎么会认识现在的他(她)……”,于是人们说,“谢谢前任,谢谢你的放过,让我有了更好的选择。”
我想这就是你可以回复给他的话了。
“谢谢你教给我的,我现在过得挺好,如果真的要说作为朋友能给我帮助的话,我唯一愿意的就是,我们就这么老死不相往来吧。”
李宗盛在歌里唱道,“若无其事,才是最狠的报复”。其实不是若无其事,佛系告诉我们,现在的你,已经连“报复心”都没有了。
若无其事的本意是你心里还有这件事,但当你真正毫无波澜的时候,也就不在乎有没有给他“报复”。曾经难过起来咬牙切齿对他的恨意,也都不存在了。
就像是你曾经是个左撇子,被迫纠正着用右手吃饭写字,也许偶尔会抬起左手,但是,你已经习惯使用右手去生活了,你可能会偶然在和好友聊天时记起,你只是曾经是个左撇子。
就让他使足了狠劲,把这一拳打到棉花上吧。
别回头,老路通往的方向你是明了的。于前任,老死不相往来就挺好。
- end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