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买了一节44.9的新世相营销课,我学到了这五点

2018-03-19 23:48阅读:
买了一节44.9的新世相营销课,我学到了这五点
买了一节44.9的新世相营销课,我学到了这五点

今天一早,朋友圈以及微信群,被各种关于新世相海报的刷屏。
最早海报中的价格,是9.9,后来经过N次传播,再对应着图片上的“每万人购买,涨5元”,到我购买课程的时候,已经是44.9元了。
买这个课程的动机,除了抱着小白的心态想学学运营,无非是因为被朋友圈的各种转发所吸引,就是那种“大家都在买来学习,我也赶紧去参与”的从众消费心理吧。
当然,如你此刻所见,
大概在早上11点左右,新世相的海报二维码链接被封,“新世相营销课”的公众号也被封。
各个新世相的学员群里都充斥着要求退款的消息,其实我自己并没有很生气,不是因为不心疼这44.9,而是在思考,既然这44.9的学费都交了,而且退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那我能从这件事情中,学到些什么。

默默关注了各方消息,自己总结了以下五点。
如果你也是新媒体人,希望对你有运营上的微弱帮助;如果你不是,也希望能给你带来思维上的共鸣。
1.营销模式带来的疯狂效果。
虽然大家都在吐槽,说这是新世相的“传销”,但是如果我们在购买课程之前就已经看透了这一点,那还会购买课程吗?
不得不说,当你第一眼看到这个海报,以及当你发现朋友圈里都在传播这个海报的时候,你还是会心动的。
这就是新世相的第一步营销——海报。
我们可以在回头看看海报,每一个字都不是多余的,都是能分好几类受众群体去抓住大家的心理的,比如“价值五十万的新世相推送”,光是这一点,就能吸引到很多新媒体大V的帮转。
就像炒房炒股一样,新世相的付费课程,也是我们这样炒起来的。
如果是我们,能否思考一下,如何把“传销”模式的优点,在不违法不违规不害人的前提下,更好的运用到自己的公众号中去?
2.操作流程是完备的。
付费之后,会自动跳转页面,后续听课需要关注公众号“新世相营销课”,以及使用相关小程序,还要下载app……
你看,除了付费课程之外,新世相几百个微信群的资源有了,app的流量也有了。在销售课程的同时,他获得的不仅仅是表面上的这些。
在“最强大脑”里有这样一个比赛:十几个桩子之间有几根是有效的,选手需要先选出有效的桩子,再把连接的多余线路剪掉,形成一个有效的闭合回路,当然,有且仅有一条是最优回路。
对于我们的公众号运营也是同样的,只要做好一个活动的规划,那么所有的传播途径都是可以连起来相互带动的。
比如可以先做一个征集活动,再把这个活动做成大家可以参与的投票,为了调动大家积极性,可以根据投票送出一份礼物,这样经过传播之后,不经意间,粉丝数量也在上涨。
3.反其道而行之,谁都可以是赢家。
不知道大家在新世相的链接被封之后,有没有看到一篇名为《我成了第一个被新世相踢掉的人》的文章,来自原本只有16个粉丝的一个小公众号“一白竹”,但是这篇文章被大家迅速传播,截止目前,阅读量已经破10w了。
与此同时,作者建立了近二十个交流群,好友添加满员,很多公众号申请开白转载……可想而知,他自己的粉丝数量一定会暴增。
我想这也是一种智慧的思维吧,你只要能看到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写出不一样的观点,能吸引大众,满足大多数人的阅读需求,那就总会吸引到一部分人,这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4.新媒体,讲究时效性。
时效性,也就是速度,以及执行力。
在新世相刚开始发海报,尚未被封之前,就有新媒体作者发了文章,分析他的以往的成功案例营销模式。
毕竟热点都有一定的时间限制,热度不够,时间太久,热点自然会降温。越拖,就越没有影响力。
就像今天“一白竹”的那篇文章一样,作者在文章最后写的是,“我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先去写稿子了。”
你可以吗?
当你抢先一步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就比别人赢在了起跑线上。
5.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除了前面分析的第一个去做一件事,我在这场营销中,还发现了跟多“第一个”。
比如在最初传播海报的时候,大家用的各种“宣传引导”语,也是“出奇者”致胜。
在“一白竹”的作者建立的微信群里,不断有人发出“地方群”的二维码,进行二次引流。
还有人自己做了海报,上面写着抨击“新世相”营销模式的语言,最后放上了自己的公众号二维码。
……
在第一个人做出之后,很快就有人模仿,但效果明显没有第一个人要好。因此,敢于成为第一个,真的很重要。

此刻还没有关于新世相营销课的最新进展,但是不得不承认,这场营销活动的思维在某些方面确实值得我们去学习。
当然,不仅仅是对于公众号的运营,在我们为人处世的很多方面,都是相通的。
虽然今天也成为购课大军中的一员,但是让我从中在思考后学到了很多,我想这就是值得的。
如果我们注定要走很多弯路,我希望,你我依旧可以有一路收获。
- end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