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何找到你的理想型另一半?

2018-04-08 00:13阅读:
如何找到你的理想型另一半?
听过身边很多朋友提出的类似于“我什么时候才能遇到我的理想型?”的问题,我时常会思考很多,但又不擅长语言表达,所以想把这些写出来,送给你我。

我理想中的另一半啊,他有大冰哥一样好的文笔,有彭于晏一样棒的身材,有刘昊然一样帅的容貌,有马云一样多的资产,还要有张继科那般的甜甜甜……
总结起来无非是,有才有颜有钱还有爱。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是在白日做梦。只是这几个词语,大概概括了所有人理想中另一半的模样了吧。
但我们也都明白,这样的“理想”也只能想想而已。
我们继续把理想具体具体再具体,理想化就成了这样:有进取心,踏实能干,待人温和……
其实,就算再具体化,我们所期望的另一半的模样,依旧很空,然而这些无一透漏着一个讯息——我们希望对方很优秀。
“最好是各方各面都很优秀,如果不行,那就在某些方面比较优秀也可以。”
这应该是我们大多数人的心理吧,毕竟权衡利弊,谁也不愿意和一个比自己差的人在一起。
然而,我们往往忽略一个问题,“你还没成为理想中的自己,又怎么能苛求遇上理想中的另一半?”
你希望另一半勤奋好学,却忽略了自己从来没有早起背过单词; 你希望他包揽家务,却忘记了自己连最简单的饭菜都不会煮; 你希望他踏实进取,却没想起自己时不时想犯懒逃课耍小聪明……
你要求别人的太多,把太多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却忘了自己应该先去做。以理服人,不如以行动服
人。
我们习惯于感慨为什么还没有遇到理想型的另一半,那不如先好好审视自己。
你,成为理想中的自己了吗?
没有的对吧。
这真的很难,难到需要我们用一生去追求,去不断调整自己,去寻找理想中的自己。
一样的啊。
我们在用尽一生去成为想成为理想中的自己,对方也是。
所以一开始,哪有标准的条条框框去硬性规定,谁和你一定合适谁又不合适。
没有完美的人的。
也许某天,我们会遇到一个人,刚恋爱的一段日子里,你的眼中都是他的优点,一段时间后,你发现他身上存在很多你在遇上他之前并不喜欢甚至是不能接受的缺点,但你意识到,这些缺点在他身上,似乎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了,反而构成了一个真实的他。
你学会了接纳,懂得了和解,知道了改变。和睦的相处,会让你们牵着彼此的手互相感慨,“这就是我的理想型。”
我们曾经信誓旦旦的“理想型条件”,还是会因为眼前这个人的出现而消逝。
而后有勇气对他说出,“ 你就是我的理想型。”
你定的标准是他要高高瘦瘦,结果你遇到的他并没有那么瘦那么帅; 你极其严谨甚至有些强迫症,结果他稍微懒散又些许随性喜欢舒适。
你终会逐渐接受他身上存在的缺点,然后告诉自己,这就是你要找的理想型。

我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子的?
你没来之前,我也不知道。
最后,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愿你早日遇到自己的理想型。
- end -
如何找到你的理想型另一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