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你是否也在感情中经历过绝望?

2018-04-13 08:53阅读:
你是否也在感情中经历过绝望?
昨天和男友闹矛盾了,这是我们在一起一年多来,第一次隔夜了还没和好,准确的说,是我单方面的仍然心存芥蒂。
其实不怪他,是我自己的原因。
昨晚吃饭的时候,我偶然看到他的一个学妹给他发来语音消息,他当着我的面点开,并放了外音,男友一再解释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我也相信他。
我知道他身边不乏追求者,但我从来都没有担心过,因为我并未觉得她们会构成威胁。
但当我听到那位学妹发来的语音时,突然就崩溃了,因为那样的语气和用词,和一年前我刚和男友在一起的时候的说话方式一样。
她就是当年的我。
太像了。
而且她身上比我多了一种我没有的东西,叫做无畏。就是天不怕地不怕,只要自己喜欢就会去勇敢追求的那种勇敢无畏。
而我,已经没有这样的勇敢了。
我在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开始要求一段关系的对等,希望我们始终势均力敌,甚至在争吵的时候开始翻起旧账去控诉对方付出的比自己少。当我发现我的热情得不到所期待的回应的时候,就已经不会再拿百分之百的真情去投入了。
我没有可以毫无保留的去付出的勇气了。
在那一刻,我好像突然就理解了《前任3》中林佳在看到王梓出现在咖啡厅时的崩溃,明明没有语言的交流,明明是互不认识的陌生人,但是在眼神的交汇中,就知道自己输了。
她已经不能像最开始那样,去坦诚的爱一个人了。
两个人在一起多年,在看见彼此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最开始的激情,更多的是要面对的生活的压力,可能出
现的矛盾,以及日复一日的疲累和厌倦。
没法在约会时用跑着的,没法花费精力去思考要给对方一个怎么样的纪念日惊喜,没法变换花样让今天和昨天看上去有那么一丁点不同,然后再对未来充满憧憬。
不是不爱了,是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方式去爱一个人了。
那种曾经炽热的无比真诚的爱一个人的能力,逐渐消失了。
听起来就很让人绝望吧,不是对方不够好,是我发现,自己不够好了。
我没有自信,能够让他一直保持着对这份感情的新鲜感,能够不厌烦的互相陪伴着走过一年又一年。我没有自信,让他在几年之后再看到我的时候,不会像看到家里的摆设一样,仍有波澜。
而在昨晚,我们矛盾的产生,其实是我对自己深深的怀疑。
是我不相信我自己了,是我发觉自己偏离爱情的初心了。
我大概就是一个这样难搞的女朋友,在男友明明没有错还在一直道歉的情况下,我仍旧深深沉溺于自己的绝望。
后来?
电影里,林佳选择了放手。
我,选择了放过这份执念。
一直都说,好的爱情是让人学会该如何爱人。但我在今天发现,好的爱情是让人学会该如何爱自己。
如果经历这样的绝望在所难免,那我能不能学会和解,在知道了这段感情里最大的诟病在哪之后,我能不能尝试着去改正?
我们盼望着一段长久的感情,那么,就要学着战胜这样的绝望,守得云开,终见月明。
保持爱己爱人的能力,即使很难,也希望你能做到。
也许你也曾经历这样的绝望,不管你曾经的选择如何,希望下次,你能优雅的战胜它。
- end -
你是否也在感情中经历过绝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