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于那场爱而不得的明恋

2018-04-18 14:20阅读:
关于那场爱而不得的明恋

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她。
我们暂且叫他 路 吧,此刻,他正处在最敢爱也最无畏的年纪。
认识他是因为我的一篇情感文章,他看完之后说,里面的主人公和他太像了。于是我们简短的聊了几句,我知道他喜欢上他们班的一位女生,然而,爱而不得。
应该是个很长的故事了,可是很遗憾,“爱而不得”这四个字就能概括很多。
如果单纯的只是一场关于暗恋故事,似乎也没什么好说的,毕竟我们都曾在某个时刻对某个人有过朦朦胧胧的好感,只是,无疾而终。
在 路 的故事里,似乎也差不多。他喜欢的那个女生和他同班,路 默默关注了她很久,女孩也知道 路 很喜欢她,但始终没有答应在一起。
可能我现在更相信现实,不再喜欢童话了吧。大家都像是急于宣泄自己的情感一样,急于找到一个人在一起。我觉得很少有男生在被拒之后,还能一心一意的继续对这个人好了。
就像从未被拒绝过那样对这个人好。
但是 路 却是这样。
在喜欢她这件事情上,路 似乎从来没有放弃过。

寒假开始的时候,我心血来潮,建了个群邀请了几个朋友一起打卡,早上写出当天计划,晚上做出总结写出收获。路 也在其中。
看了几天大家的计划内容后,我发现 路 的每日总结里都有一条是关于“是否打扰她了”的总结。
我去和 路 私聊。也知道他每天都在隐忍着,不去和她聊天,不去看任何有关她的东西,不打听任何关于她的消息。路 说,怕自己做的事情对她而言成为一种打扰,也怕聊天得不到回答,怕话
题会突然终止,怕又是彻夜无眠。
所以每天的总结都会回忆自己这一天有没有做些“打扰”到她的事情,如果有的话,给予自己惩罚,第二天坚决不能再做了。
听起来就很心酸吧,可是我们因为喜欢一个人,而做了的和做不了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大多时候看似的默默无言,实则包含了说不出口的心酸。

前不久,路 发了一条帮忙砍价的链接给我。我并不喜欢这类链接,但对于他接下来的那句“这是我喜欢的人发的,我想帮她砍砍价”却毫无抵抗力。
后来我把链接转发到了朋友圈,朋友在下面评论说,并不相信这类砍价链接,参与过很多次,除了暴露了身份信息,别的什么都没得到。
我也不相信,但我却没办法拒绝这样一份真挚的心。
我看见他在几个群里都发了这条链接,请求大家帮他砍砍价。
我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真的去点开,也不知道他到底私聊了多少朋友去帮他砍价,但是当他去做这件事的时候,一定是满怀希望的。
希望能为她做点什么,用最笨拙的方式一边瞒着她一边又想去帮她。
那该是个很幸运的女孩吧,有人处处为她考虑,有人默默为她守护。

我后来和 路 聊天,问他为什么放不下。
路说 ,他后来想过要放下,但是太难了。一想到她,一见到她,就没有了勇气逃离沉溺,开始自甘沦陷。
心不死,喜欢也还在。
就像是小时候经常玩的那种游戏一样,在水中扔石头,去听水声,想看到水回应的时候泛起的波澜。
也许有一天等到“水枯石尽”,就有了放弃的理由。
和很多事情一样,感情也并不是并不是“努力了就可以有收获”的。我们也许都曾掏心掏肺没有原因的毫无保留的去对一个人好,也许这个人心有所属,也许会和我们距离越来越远,但是那段单纯的明恋时光,却值得一直怀念。
青春终会散场,但喜欢着你的那份感情,我不会忘掉。
关于那场爱而不得的明恋,我们并非一定要个多么美好的结局。
关于那场爱而不得的明恋,就让它随时间而逝吧。
- end -
关于那场爱而不得的明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