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前程和爱情中,我还是选择了前程

2018-05-09 16:57阅读:
前程和爱情中,我还是选择了前程

前两天好朋友李小姐给我打电话,她说她最近还在纠结考研的院校,明明时间已经不多了,但是还没确定下来。
她在两个学校之间纠结着,权衡了各个方面,但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决定。
我听她说了一会,发觉好像少了点什么没考虑,就问她:“那你男朋友呢?他怎么打算的?”
李小姐停顿了一下,说:“他要考回老家,我们各考各的。”
李小姐是北方人,在北方的一个小城市里上学,和男友在大学校园认识,而她男友的家乡在最南边的一个A城市里。
他们的恋爱谈了两年了,有甜蜜有矛盾,有温馨也有争吵。
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曾商讨过关于未来,那个时候觉得爱情能战胜一切,关于未来的那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然而两年过去了,当这个问题如此真实的摆在两个人面前的时候,他们开始犹豫了。
他们都准备考研,李小姐的男友铁了心的想要考回A城市,而李小姐一点也不喜欢与家跨越了半个中国的A城市。
李小姐说,她想了很久,还是决定考自己喜欢的城市自己喜欢的学校。
李小姐说,以前总是听人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现在快轮到自己,终于也亲身体会到了。
李小姐说,不是对他们之间的爱情不抱信心,而是当这些问题横跨在两个人面前的时候,两个人的心里其实就已经有选择了。都不愿意让步,自私也罢不够爱也好,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了。
当前程与爱情相矛盾的时候,她只能选择前程了。
即使知道这样选择的背后,是随时可能到来的分离崩析,也无法再做选择了。
r>♞
晚上刷空间的时候,看见Z学长发了一条关于他所在公司招聘消息的动态。
我好奇点开看了看,发现那是他家所在城市的公司。
在那条动态下面我看见了这样的评论:“还是回去了?”“嗯。”
那刻我有点失神。
Z学长当初因为女朋友的缘故选择留在了他们上学的城市,我还记得有次聊天时Z学长说,“在这座城市里生存压力太大了,但是她想留下来,我只能陪她在这拼一年,如果一年之后还是这样没有什么好转,我就打算回去了。”
而今天离他毕业工作已经两年了,他因为爱情也坚持过,可最后,在爱情与前程中,他也还是选择了前程。
是挺遗憾的,才子佳人,如果不考虑那么多现实问题,是可以走到最后的吧。
但是没有如果啊,Z学长喜欢安稳,但他的女友更向往大城市的那种奋斗生活。以Z学长的能力,完全可以在他家乡找到一份高薪工作,但是去到大城市,就没有什么竞争优势了。
以前总觉得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爱情,但是在经历现实之会自觉的选择前程。
不该怪谁,也并不是自私,成年人之间没有了那么多的意气用事,考虑之后,所做的决定只有一个宗旨:做为自己好的选择。

李小姐说,两年的时间相处下来,在面对分离的时候,会有不舍,但可能就没有太多撕心裂肺了,能够平和的说分手,能够安静的告别,彼此祝福。
Z学长说,幻想过两个人能结婚生子,白头偕老,但是彼此道路方向不同,都无法妥协,尝试之后也改变不了,那就在分开之前,不留遗憾吧。
分道扬镳。
其实这是一个很悲伤的话题,一对关系很好的恋人,突然发现两个人没有未来之后,现在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好像是在倒计时。
不再是“你计划的未来里,没有我”了,而是“我们计划的未来里,都没有对方”了。
横在两个人之间的现实实在难以跨越,而我们没法改变,只能去接受。
不是不够爱,只是我们最爱的,都是自己。
当然,这也不怪谁。

当前程和爱情相冲突的时候,你会如何选择?
或许此刻你无法给出答案,但当你真正面临的时候,一切就都有了答案。
还在一起的时候,就好好珍惜吧。
- end -
前程和爱情中,我还是选择了前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