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次新股只剩一天涨幅!

2017-08-21 17:41阅读:
今天大盘表现不俗,三大股指涨势喜人。先是由于周末消息面偏利好,指数开盘呈现不同程度的高开,然后在经历了早盘一段时间的整固与选择之后,上午临近尾盘指数开始发力,先是钢铁、有色金属板块卷土重来,随后煤炭板块拍马赶上,午后资源股全线出击,出现大面积反弹。全天涨停股票达到47只, 中国联通(SH600050) 复牌一字涨停,盘中接近百亿的封单可谓壮观;雄安新龙头 精工钢构(SH600496) 早盘涨停,带动建筑装饰板块上行;养老金概念股 正海磁材(SZ300224) 九阳股份(SZ002242)涨停,为市场树立了新的风向标;随着资源股的崛起, 鄂尔多斯(SH600295) 两连板,前期龙头 方大特钢(SH600507) 涨停,引领钢铁板块强势归来;国改概念依然表现不俗, 洛阳玻璃(SH600876) 三连板, 铁龙物流(SH600125) 一汽夏利(SZ000927)纷纷大涨;次新板块今日表现十分抢眼,新妖股 中科信息(SZ300678) 早盘再度强势涨停,引领次新板块大涨,同时也带动 中科曙光(SH603019) 封板,人工智能板块全天表现强势。

指数方面,下午的表现强于上午,我们在午盘的分析中已经指出,午后将有所表现。尾盘 上证指数(SH000001) 收于3286.91点, 深证成指(SZ399001) 上涨0.71%,创业板围绕1830点上下震荡。板块资金方面,钢铁、锂电池板块流入居前,央企国改、军工板块流出居前。混改虽依然是当前最大的热点,但市场上分歧较大,所以关注的重点还是要放在低位有题材爆发潜力的个股上。

明日重点关注板块:次新、钢铁、雄安

次新股只剩一天涨幅!


次新股的上涨逻辑:近期周期股高位回落,市场上热点分散主体性投资机会较少,次新股经历较长时间下跌已经跌出一定的成长空间。走势目前来讲,近日仍有上涨动能,但空间已然缩小,本次反弹能否突破前面的横盘成为关键,上方60日均线也存在较大压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