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

2020-08-14 11:15阅读:
对于希腊的旅游,游客最熟悉的两大目的地就是雅典和圣托里尼岛。这两座城市是游客心目中古典希腊与浪漫希腊的典型代表。而我觉得还是圣托里尼最令我难忘。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圣托里尼岛位于希腊爱琴海南部,风景如画,拥有大量爱琴海经典的蓝白色系建筑,又以色彩鲜艳的沙滩和纯净唯美的海湾著称,成为无数人梦寐以求的蜜月天堂、度假胜地。圣托里尼岛呈月牙状自北向南排开,地势缓和的东部则散布着海滩;中部的丘陵遍地布满了葡萄园;西侧有大片的悬崖峭壁,高耸相连,悬崖上建了许多酒店,在平静的海湾上坐享360度的美丽海景,观看日落,浪漫无比。圣托里尼岛面积虽然不大,却是闻名于世的度假胜地,这里被称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之一。只要是关于希腊风光的明信片里必有圣托里尼岛的照片,它是爱琴海中最璀璨的一颗明珠。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
费拉是圣托里尼岛的商业中心和旅游中心及临岸城市,景色十分美丽。这座建在圣托里尼岛西部400米高的火山边缘的小镇,景色相当壮观,小镇房屋的外墙全是白色,屋顶是深蓝色,与天空、海洋混成一体,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费拉不仅是一个传统的居民居住点,同时也是圣托里尼岛的商业、旅游中心和圣岛的公交中转站,从这出发到伊亚小镇、黑沙滩和红沙滩等景点都有直达的公共汽车。街巷里的游客们摩肩接踵,川流不息,十分繁华。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在圣岛的三天我们居住在伊莫洛维里的悬崖酒店,虽然酒店设施谈不上奢华,但面对火山、海景,绝佳的地理位置使入住体念非常之好。无论何时独具的风景都会使你深深地陶醉其中,对于长期处于喧嚣城市生活的人来说会有一种超凡脱俗的感觉。地处圣岛制高点的伊莫洛维里小镇也是圣托里尼岛上的著名小镇之一。小镇最有名的便是依崖而建、层层叠叠的悬崖酒店,相对于费拉和伊亚这里远离喧嚣和嘈杂,环境更静谧。是享受和体验圣托里尼最具特色住宿的绝佳之地。
小镇落坐落在高高的悬崖上,沿着悬崖步道从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一路走上来的景色很美,是沿海悬崖步道的精华路段。微微起伏的石头小路仿佛能延伸到海与天的尽头,小路两边还有各式装帧精美的商店、餐厅、咖啡馆和酒吧。轻轻漫步于此,尽情享受悦目的风景和清新的爱琴海风情。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作为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建筑,蓝顶教堂在圣托里尼有很多座,但其中尤为出名的,也就是在国家地理杂志上出现过的蓝顶教堂。这座教堂又名圣玛丽亚感恩教堂,位于费拉(Fira)镇和伊莫洛维里(Firostefani)镇中间那段海边步道上。蓝顶教堂很小,在紧邻海边的山坡上,因此从费拉镇过去,可见到白色建筑、蓝色圆顶和蔚蓝大海的经典组合。这里不仅是造访圣岛游客的必游之地,也是拍摄婚纱照的经典背景风光。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悬崖边的奢华酒店。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我感觉:这是一支华丽的画笔,简直可以化平庸为神奇。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
蓝白相间的配色同无敌海景的融合是如此的美妙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悬崖酒店依崖而建、层层叠叠,虽然占地都不算大,但都各具特色,十分温馨舒适。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
烟囱也可以是这样的,美丽的外衣一改其原本朴素的外表,使其成了游人的宠儿。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每天晨间,都会有大型邮轮到达圣托里尼岛。小船一拨一拨将游客送上岸,此时的费拉镇就会格外的热闹,游客川流不息,到旁晚才离开。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伊亚镇同样有著名的一组蓝顶教堂,是游客打卡的网红地标和标志性景观。伊亚小镇的日落景色被许多艺术家、摄影家作为灵感的来源。白色的房子、蓝顶的教堂、传统的风车在夕阳的照耀下总是能让人陶醉。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正当人们全神贯注欣赏日落之际,晚霞却悄无声息地将伊亚镇涂上一抹金色。
伊亚镇是圣托里尼岛规模第二的镇,地处圣托里尼岛北边岬角的顶端。与商业味浓厚的费拉镇不同,大多数游客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欣赏这里的日落。这里被冠以“全世界最美丽的日落”,能看到“夕阳落入爱琴海”的独特景观。每当夕阳西下的时候,游客总会蜂拥而来,寻觅一个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继而静静地等候。看着太阳慢慢的落下,消失在地平线,海面上只剩下一片绯红的余晖。看着太阳融化在大海里,把深蓝色的海水变成金色,是一种绝对美妙的体验。此时,游客们总会情不自禁的拍手鼓掌,赞叹这美丽的夕阳。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圣托里尼岛的黄金时光是一种神奇的体验,它本身可能是游览该岛的众多理由之一。我把这幅画面称之为“渔歌晚唱”。面对如此美妙的景色,千万不要只顾着拍照而忘记了欣赏。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欣赏完“世界最美丽的日落”,踏上归程的游客们把小镇的街道挤的水泄不通,伊亚的旁晚同样很具魅力。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华灯初上之际伊亚的蓝顶教堂更凭添了几分妩媚和神秘。
回味(19):难忘圣托里尼我们住宿的伊莫洛维里镇悬崖酒店的夜景,悬崖步道从中间穿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