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离婚不离家,受伤的只会是她

2017-11-10 08:01阅读:
在论坛上看到这么一个咨询:一个女人老公出轨了,选择和她离婚,车子房子都归女方所有,而且还回给女方一笔不少的“分手费”和孩子的抚养费。但要求女方离婚不离家,离婚后要继续生活在一起,不能让其他人知晓,包括双方的父母,说是为了不影响孩子的成长。女方在论坛上咨询大家该如何处理?
离婚不离家,受伤的只会是她
“离婚不离家”这种自私的想法一般都是出轨男人提出来的,有的是怕自己的地位不保或者名誉受损;有的是顾及自己的颜面怕被人笑话;有的是想妻妾成群左拥右抱;只有很少一部分是因为害怕自己的离婚影响了孩子的成长(假如他怕就不会选择出轨和离婚了)。
一旦男人有这样自私的想法之后,就会开始给自己的妻子们灌输观念,理由借口一箩筐说的天花乱坠,目的就是要说服你认同接受他们这个荒唐的招数。
离婚不离家,受伤的只会是她

面对这样的情况,作为妻子,在遭受丈夫婚外情伤害后,千万不能答应他这个自私的想法。离婚就坚决分开,想在一起就必须复婚,这是原则问题。坚持这个原则不仅是为了从法律上保护自己,更是矫正不正常关系的基本条件。
“离婚不离家”有时候也可以作为一种以退为进挽救婚姻的方式,但前提是双方的感情还在,比如婆媳矛盾导致的离婚、冲动离婚等等。而老公出轨而且选择离婚,那表明他对你的感情已经不知道扔到哪个旮旯里了,这样的情形下还同意“离婚不离家”只会换来对方的变本加厉肆无忌惮,毕竟双方已是自由之身,身为前妻已无权干涉对方,法律上也不会保护你们的这种关系。
一般来说,婚恋关系中女方都处于弱势方,“离婚不离家”对女方所造成的痛苦远远大于离婚本身所造成的痛苦。因此不管是基于何种原因,离婚后女方最好还是“快刀斩乱麻”,尽快开始新的生活,在情感和经济上树立独立自主意识。


离婚不离家,受伤的只会是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