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印度到底有多“脏乱差”,应当如何看待那里的“脏乱差”

2019-07-20 20:31阅读:
一提起印度,不管去过的还是没去过的都会有一块阴影,那就是当地的脏乱差
对于那些必须去的人只能见怪不怪,而没有去的人则会望而却步。 印度到底有多“脏乱差”,应当如何看待那里的“脏乱差”
堆满垃圾的街道
现在,就笔者以一个在印度生活过20年的资深人士来品评一下应当如何看待印度的脏乱差。
让我们换个维度来聊聊印度的脏乱差
印度人有着不同的卫生观
首先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民族对卫生的看法不同。以中国、印度、日本为例,不能不承认各国都有着不同的卫生观
同样的环境,中国人觉得已经很干净了,日本人恐怕不以为然,而印度人可能会觉得过分”……
因为由于文化的不同,气候的不同,风俗的不同,各个民族对于卫生的看法不同,要求也不同。
比如印度人没有洗手的习惯,直接用手吃饭。因为他们认为手很干净,不需要洗。印度人还认为脚是最干净的,所以最高的礼节是摸脚礼印度到底有多“脏乱差”,应当如何看待那里的“脏乱差”

用手抓饭
中国人去印度一定要清楚: 你觉得脏的,印度人未必也觉得脏。
一种纯粹的自由
其次印度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按人口计算),印度人享受着最大限度的自由,比如可以自由丟垃圾。
虽然印度街头也有很多垃圾桶,但是并不影响印度人自由丟垃圾。所以在印度看到别人丟垃圾,或者垃圾遍地,千万不要一味贬低,要多想想能够随手丢弃垃圾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
应该说印度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有着庞大贫困人口的南亚大国,要想做到像日本那样处处井井有条,恐怕也不现实,而且真跟日本一样,中国人去了也一定会不习惯的。 印度到底有多“脏乱差”,应当如何看待那里的“脏乱差”
垃圾成堆的社区
反倒是在印度,中国人可以和印度人一起享受这种纯粹的自由


一种人生哲学
另外印度人对于外在的物质世界不太关心,他们更愿意独善其身
去过印度的人会注意到印度人并不太在意穿着,平时穿着非常随便,因为在印度人看来,外在的物质世界是虚幻的,应当让自己身体和灵活保持干净,只有这样才能梵我合一,死后可以升入天堂。
现在风靡我国的瑜伽其实是印度古人清洁身体和灵魂的一种方法,通过瑜伽体式、调息和清洁术可以清洁身体,而冥想则是对灵魂的清洁……
如果你有机会去印度,千万不要被印度的脏乱差吓住,应当坦然面对这种文化差异,不要一味否定。
另外印度也并非全是脏乱差,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印度社会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高大上的地方越来越多,脏乱差的地方越来越少。


20197月 北京
内容原创 图片来自互联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