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摩诃婆罗多》系列:布陀(Bhuda),月亮王朝的祖先

2020-02-28 12:31阅读:
天神(Devas)和阿修罗(Asuras)都是梵天的子孙。
天神被安排住在天堂(Swarga),享受各种快乐。而阿修罗则被安排在地下,虽然拥有无数宝藏却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于是阿修罗与天神之间经常爆发战争,有时打得不可开交,还要大神出来主持正义。
哪时天神的力量源自祭祀仪式(Yagna),祭祀的成败决定着天神们在战场上的表现,于是这个重担就落在祭主仙人(Brihaspati)身上。
由于祭主仙人没日没夜地忙于祭祀活动,后院起火,妻子多罗(Tara)被风流倜傥的月神苏摩(Soma)拐跑了。
《摩诃婆罗多》系列:布陀(Bhuda),月亮王朝的祖先
得到消息后,祭主仙人气急败坏,扬言如果月神得不到严惩,就不再主持祭祀仪式。这就急坏了一众天神,纷纷指责月神,要求送还多罗。迫于压力多罗回到仙人身边,但已身怀六甲。暴怒的仙人诅咒这个孩子生下来不男不女。
实在看不下去了,神王因陀罗当面指责祭主仙人的诅咒太过阴损,虽然多罗出轨,但孩子是无辜的,另外多罗是他明媒正娶的妻子,她的孩子就是他的孩子。
仙人无奈,只能忍着。
这个孩子就是布陀(Budha)即水星,有着月神的血统。布陀后来和伊罗(Ila)结婚,成为月亮王朝的祖先。
具有月神血统的王族后羿,经常会被情感所困,干出不理智的事情,这为后世的混乱埋下伏笔。
2020年2月 北京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