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印度神猴》系列:飞向兰卡

2020-06-10 10:11阅读:
在印度,哈奴曼(Hanuman)是猴王、是天神,大神毗湿奴的化身——罗摩的忠实追随者,是“勇气”与“忠诚”的代名词……
听说悉多就在大海的对面,猴子们都很兴奋……
《印度神猴》系列:飞向兰卡
神猴哈奴曼
猴子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有的说我能跳一个尤旬(Yojana大约10公里),有的说能跳5个尤旬,可是谁也跳不了100个尤旬啊!
猴子们又沉默了……如果他们不能越过海峡就不能救回悉多,那么还是不能完成须羯哩婆 交给的任务,那么等待他们的还将是死亡……
昂伽达长叹道:“我虽然可以跳跃100尤旬,但是却没有力量再跳回来了……”说完一屁股坐在海滩上,准备跟其他猴子一起等死……
阎婆梵是数万熊军的统领,他身材高大魁梧,说道:“你是军团的主帅,即使能跳过海峡,也不能让你去……”说完他把目光转向坐在身旁的哈奴曼“嘿!我说哈奴曼兄弟,你小的时候不是把太阳当果子吃吗?是真的吗?”
《印度神猴》系列:飞向兰卡

哈奴曼吞下太阳
哈奴曼一直在沉思……阎婆梵的话深深地触动了他……
自从被梵天大神封印以后,哈奴曼就再也没有使用过法力,那条别人看不见的金色链子一直套在自己的脖子上……他下意识地摸了一下……链子不见了……
哈奴曼百感交集……是罗摩的出现让命运发生了逆转?还是有更大的责任落在自己的肩上?
他站起身,走向马亨德拉山(Mount Mahendra)……
《印度神猴》系列:飞向兰卡
飞向兰卡
哈奴曼感觉身上的力量开始慢慢苏醒……他一边走,身体开始膨胀变大……慢慢地他比最高的大树还要高,吓得树枝上的鸟儿纷纷飞起……
他大步走上马亨德拉山……脚步落下时,参天的大树像小草一样被踩倒,巨石到处翻滚……森林中栖息的动物开始四处狂奔,仿佛天就要塌了……
哈奴曼来到山顶,大海对面的兰卡隐约可见……山下的猴群像蚂蚁一样聚在一起……他们完全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昂伽达和阎婆梵看着山顶上哈奴曼的巨大身影,惊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随着一声长啸,哈奴曼一跃而起,冲上九霄……
《印度神猴》系列:飞向兰卡
海怪苏拉萨
哈奴曼飞上天空……他已经很久没有飞行过了……海岸和马亨德拉山迅速变小……兰卡却慢慢变得清晰可见……
突然下面的本来平静的大海开始翻滚、沸腾……一个巨大的怪兽从海中跃起……它的嘴巴巨大,可以一口吞下马亨德拉山……咆哮着:“我是海怪苏拉萨(Surasa)!我很饿!快让我吃了你!”
哈奴曼连忙双手合十,恳求说:“我在帮助罗摩寻找悉多,请让我过去……等完成使命后,你再吃我吧!”
“我太饿了!我现在就要吃掉你……”
“哪好吧,请张大嘴吧……”
巨兽果然将嘴巴张的大大的……哈奴曼跃入他的口中……他刚要闭嘴,哈奴曼瞬间将身体缩小数十倍,从巨兽的牙缝中钻了出来,继续飞向兰卡……
海怪在哈奴曼身后落入海中,掀起了巨大的波涛……
神山买那卡
哈奴曼继续飞行……海面又是一阵波涛汹涌……难道又是什么大怪兽来了?
这次不是什么怪兽,而是一座山峰浮起……山上草木繁盛、鸟语花香,到处都是奇花异草,鲜果奇珍……
一位老者站在山顶说道:“尊敬的哈奴曼!我是山神买那卡(Mount Mainaka)!我奉了海神伐楼那(Varuna)之命在这里静候,请休息一下喝杯水再走吧……”
哈奴曼在半空合十还礼:“山神你好!我有任务在身……下次吧!”说完伸手触摸了一下山顶,表示感谢后又继续前进……
《印度神猴》系列:飞向兰卡
兰卡已经近在咫尺……
哈奴曼是《罗摩衍那》中的人物。而《罗》即是印度史诗,又是印度人的行为规范……
2020年6月 北京
内容原创 部分图片来自互联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