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走遍印度2021(3)新德里的YMCA

2021-02-26 09:21阅读:
YMCA是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的简称,中文译名基督教青年会,是一个普世基督化青年运动,其旨趣以《巴黎本旨》为标准,提倡满足个人生活兴趣的需要,提倡有意义的康乐、文化、教育活动及表彰「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服务精神等。
ymca主要培养基督教的伦理观念,于生活中付诸实行,增进个人身心健康,在社会上为良好的公民。
(引自百度百科)
走遍印度2021(3)新德里的YMCA
YMCA在新德里市中心有好大一片地,部分区域对外开放,我每次去新德里都住YMCA的招待所。
这里名不见经传,收费不贵却位置极佳,虽处于市中心,却又闹中取静……
记得:
2015年底去印度时,通过携程预订了YMCA宾馆……
国内到印度的航班大多凌晨以后到达新德里。YMCA在CP附件,离机场不远,加之深夜路上没什么车,大约30分钟就到了。
夜深人静,车停在宾馆大堂门口,半天才有一个睡意朦胧的矮胖老头走出们来,他打着哈气,带着线帽,身上裹着毯子,哆哩哆嗦……怎么看都不像宾馆服务员,不过态度很好,一口一个“SIR”地叫着……
他帮忙把行李拽进大堂。大堂里黑咕隆咚,一个人也没有,等了半天,才有个高个子老头,也带着线帽,穿着毛衣,看上去斯文些,也是一脸倦意,不紧不慢地从外面绕进前台。接下来是填表、复印护照、照相等一系琐碎……
大约一刻钟以后,我终于拿到了酒店的钥匙。这钥匙很特别,古董一样的钥匙拴在一个纯铜铸造的门牌上,将古朴、尊贵与霸气凝结于一身……
走遍印度2021(3)新德里的YMCA

YMCA的房门钥匙
矮胖老头把我带到房间,房间不小,但是床多,居然并排放了3张床,再加上3把椅子2个茶几,1个电视架,满满腾腾的,放下行李以后几乎无处下脚……
给了老头20卢比,“Dhank you Sir”他说的很欢快,仿佛一下子困意全无了……
打发走他,我拿出温度计,一看17度,够冷的……看见窗户上有空调,但是怎么找也找不到加热的开关,感情只能制冷。
马上给前台打电话,很快又是这个老头送来了一个HEATER(暖风机)。他把空调的插头拔下,插上HEATER的,于是就轰隆轰隆地就工作上了,虽然噪声很大但管用,在印度你不能太苛刻……
老头走后还没过5分钟,HEATER就停了……怎回事?连忙把机器上的所有按钮、转盘都鼓捣了一通,还好又轰隆轰隆了……
抹了把头上的汗,这时已经是凌晨4点,赶紧洗漱睡觉……
走遍印度2021(3)新德里的YMCA
2015年12月圣诞节
这已经成了我一个快乐的回忆,每每想起都好笑。
自从那次经历后,我每次都住这里,既便宜有方便。不过随着这个“宝地”慢慢被更多的中国人发现,这里的房价也水涨船高,而且有时还订不到……
2021年2月 北京
内容原创 部分图片来自互联网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