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生如何“主动”才不会掉价?

2019-01-16 17:12阅读:
女生如何“主动”才不会掉价?
每次我在文章里提到女生要“主动”的时候,都会收到很多留言说,不好意思主动,不习惯主动,主动会被看不起,主动会把男人吓跑……等等。
有一次我就在一个学员群里问,她们到底做过什么“主动”的事情,让她们觉得很尴尬和不好意思,或者把男人吓跑了?
收到最多的回答是,表白。
有一个女生曾经暗恋了一个男人两年多,男人根本不认识她,她有一天突然就头脑发热,给男人写了一封上万字的长信,把这两年以来自己点点滴滴的心事都写在里面,然后要求男人给她个机会;
还有一个女生为了追男生,查到了他的住址,在他旁边租了个房子,每天做一桌菜邀请男人来家里吃饭;
更多的女生一旦遇到了喜欢的男生,就每天想方设法找人家聊天,男人今天不回复,她就不死心地第二天继续找……
好吧,如果是这样的“主动”,的确让人有点尴尬,也很容易把男人吓到,或者引起他们的排斥。
而同时,可能是受到一部分爱情电影和偶像剧的影响,相当一部分女生所理解的“主动”,就是这种有点“惊天动地”的,动静非常大的“表白”和“追求”。
真的不是这样子的。
我不止一次地强调,“主动”的本质是一种心态,是一种面对喜欢的人,敢于接近,敢于展示自己和表达自己的坦然和自信。
至于落实到行动上,也并不需要多么夸张的表现形式——相反,你可能只需要通过一个简单的举动,表示一下你自身的“亲和友善”,以及“你觉得对方不错”,就足够了。
比如我曾经讲过,女生装作柔弱,求助心仪的男人帮她
拧瓶盖算不算一个好的撩汉策略?
这个策略是有可取之处的,它的精髓不在于“装柔弱”,而在于找到了一个“契机”主动和男人搭话,让男人注意到自己的存在,并且初步建立联系——至于具体操作层面,把“拧瓶盖”换成“请教问题”或者“借东西”都是可以的。
而且,这就是一个女生的“主动”,非常自然,一点都不尴尬,更不掉价。
2
在心理学上有一个词,叫做“投标”,指的是“以建立关系为目标的小举动”。可以小到一个微笑,一个主动的打招呼,或者一个举手之劳的帮忙等等,通过这些微小的举动,来实现两个人之间从陌生到熟悉的“破冰”。
事实上,如果你回想一下和大部分好朋友是如何认识的,你可能会发现都是这样的小事,在学生时代可能是借橡皮或者请教题目,毕业之后可能是一起逛街购物或者聊八卦。
你们因为这些看上去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建立了最初的“联系”,然后才能通过更进一步的聊天,或者一起做更多的事情发掘出彼此的共同点,成为更亲密的朋友。
那么,想要和一个异性建立关系,也是同样的道理——区别只是在于,你和朋友的“破冰”通常是无意识行为,而和喜欢的男人,则是你出于“想要接近”而“有意为之”的。
这也是每次有女生求助我,说每次想要接近暗恋的男生都会紧张,问我该怎么办的时候,我最经常告诉她们的一句话:你想想看,你曾经是怎么和闺蜜,同事,同学熟悉起来的,就用同样的态度向他“投标”,和他“破冰”就好了。
既然人与人之间绝大多数的关系都是通过“投标”而建立的,那么就完全可以证明,你本身是具有这个能力的。你要做的,是尽可能地弱化“喜欢他”这件事,改成“想要和他接近,想要和他成为朋友”的心态,这会让你的“投标”更自然,更接近你的最佳状态。
3
从这个角度看,“主动”也并不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不是吗?
还有一个事实是,绝大部分男人在追女生的时候,“投标”心态也同样无处不在。
有的女生总是会疑惑,为什么现在的男生都不追女生了,或者她们很不解,身边有些女性朋友,没有自己漂亮也没有自己优秀,怎么桃花运就比自己好那么多?
其实,男人的“追求”最初也源于“投标”,他们也是先发出了“建立关系”的信号,在得到了女方一定程度的回应之后,才会更努力地去“追”,来试图把关系“加深”——就像是你和闺蜜最初认识的时候,也是先借东西,再约着逛街,然后才能经常谈天说地,成为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一样。
当女生在抱怨“没人追”的时候,很有可能你的身边并不缺乏恋慕你的人,只是你没有捕捉到他们的“投标”信号,或者你并不认为“投标”是“追”的一种表现形式。
而那些看上去条件不如你,却拥有更多追求者的女生,很可能也只是比你对男人的“投标”更敏感,并且更善于做出友善的回应而已。
比如,男人常见的投标行为可能有这些:
他对你很好奇,可能会问你很多私人问题,比如你的星座,生日,兴趣爱好等等;
他会经常主动开启话题,甚至问一些无关紧要的,类似于“你有没有吃饭”这样的话,只为了和你多聊几句;
他经常称赞你,包括你自己都不曾注意的优点;
他认真倾听你说话,面对着你,身体微微前倾,眼神一直停留在你身上;
你发的消息他总是秒回;
他主动为你提供帮助,约你吃饭,送你小礼物;
他总是想要靠你更近一点,或者和你产生肢体接触……
看上去可能有些乏味和无趣,也未必符合一些女生心里“男人追女生一定要声势浩大,无微不至,追到黔驴技穷为止”的期待。
但其实,这才是大部分男人在爱情里真实的样子——很“直”,很幼稚,并不聪明,也不浪漫,甚至不够勇敢。
在恋爱中,女生与生俱来的敏感细腻决定了她们通常会成为引领者,男人则需要喜欢的女生给出回应和引导,才敢更进一步,想出更多的花样来讨你的欢心。
所以,如果你喜欢的男人对你有上述“投标行为”中的一部分,你可以试着给他一点肯定,让他意识到,你注意到了他,并且也喜欢他这么做。
相信我,这会让你们的关系产生质的变化。情感中的困惑私信(CCH900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