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有以下症状,你可能是想旅行了

2020-04-23 10:30阅读:
生活需要仪式感
就像平凡的日子需要一束光
旅行仿佛是我们疫情过后
翘首以盼的那束光
给封闭已久的心扉一丝慰藉
重拾生活中的希望和感动
如果你出现了以下症状
就说明该来一场旅行了
如有以下症状,你可能是想旅行了
1 不喜社交
一方面懒得去认识和接触新的朋友,加入新的社交圈会觉得麻烦,一方面看见别人有许多朋友又会心生羡慕。因为一个人太久,早已习惯了独处的生活节奏。讨厌热闹和嘈杂的环境,不善于寻找话题聊天,更愿意呆在自己的舒适圈里头,安静地生活。
如有以下症状,你可能是想旅行了
2 失眠乏力
我们都知道一个良好的睡眠能帮助我们消除压力,有更好的精神状态去应对明天的工作和生活。但由于长时间在家生活会不规律,有时候晚上会经常性的失眠,导致第二天身体酸痛又乏力。就算感觉到很疲惫,躺在床上也是翻来覆去难以入眠,总是想太多却又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3 不想工作
无论是已经复工,还是在家办公的你,是否觉得仍旧没有什么工作状态,工作效率低?面对着电脑,无心上班,总想着诗与远方。尽管工作任务列了很多,但是却没什么干劲和动力,对自己的未来陷入了迷茫期,开始思考未来的路应该怎么走。
如有以下症状,你可能是想旅行了

4 情绪不稳定
疫情期间,因为长期积累的负面情绪一直压抑着,难以找到释放的出口。在工作和生活上,鸡毛蒜皮的事情很多,容易对身边的小事发火,事后又会觉得特别后悔。对生活没有目标,每天都处于颓废焦虑的状态,想要改变又不知从何做起。
5 沉迷网络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如今的“低头一族”正在盛行。每天都想抱着手机刷到深夜,沉迷于网络和游戏无法自拔,忽视了去充实自己的精神生活。如果突然没有手机和网络的话,内心会有一种不安感。而通过旅行,可以转移你的注意力,帮助你放下手机,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如有以下症状,你可能是想旅行了
6 失去生活的激情
上班不愿化妆,下班倒头就睡,生活已经不再注重仪式感,懒得去打理一切。开始对周围的一切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做什么都无力,总觉得什么都无所谓,已经很久都没有开心地笑了。在旅行的过程中,你会遇到很多生活中没有遇到的事情,这些经历都将重燃你对生活的激情和渴望。
如有以下症状,你可能是想旅行了
7 陷入自我否定
或许你在曾经的领域很优秀,但面对不断涌进的新鲜优秀血液,你开始怀疑自己的工作能力。最近工作经常出现问题,甚至会犯一些低级错误。因为长期平淡无奇的工作表现,害怕面临职场上“优胜劣汰”的法则,而陷入一种焦虑。此时的你需要休息一下了,旅行可以调整你的精神状态,让你的工作事半功倍。
8 常常觉得孤单
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莫名觉得不开心。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城市打拼,没有熟悉的朋友,想要独处,却又害怕独处,想结交朋友却发现融不到别人的朋友圈。公司,饭堂,家三点一线,一个人重复着吃饭、上班、睡觉的日子,觉得生活没有了乐趣和安全感,希望有个人可以打破这种孤独和无助。
如有以下症状,你可能是想旅行了
9 不敢尝试新事物
长期的宅家生活,让人变得懒惰和记忆力减退,好像对于生活失去了希望。虽然已经厌倦了一成不变的枯燥生活,却又不敢走出自己的生活舒适圈,不敢冒险去尝试新的事物,也不敢轻易做出改变,缺乏激励自己的动力。
10 莫名想消费
空闲的时候就想花钱,哪怕其实并没有什么需要,好像那样就能让自己开心起来。即便迫于现实的压力需要节省的时候,但还是会忍不住想要剁手,沉醉于付钱的酸爽。也许,你正需要一场“报复性旅行”来补偿自己了。
如有以下症状,你可能是想旅行了
一场疫情,不仅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也影响到我们的心态。如果你有一段时间不出去走走,仿佛就忘记了该有的生活是什么样。尽管如此也不必担心,那些暂时错过的旅行中的美好都会到来。
文_ 候鸟旅行 (想关注更多资讯可关注公众号:houniao51)
图_ 网络, 修罗 如侵权请告知删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