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水心短句|第三十四篇·我本平凡

2019-07-16 19:46阅读:
水心短句|第三十四篇·我本平凡





·1·这世界,适合睁只眼闭只眼,半眼可瞎,一心要明。
·
·
·2·没有太多可以招摇过市与敲锣打鼓,大隐隐于世,小隐隐于市,我时刻都在伏地膜拜,这样的人。
·
·
·3·有些生命需要怒放,有些生命适合静燃,其实怎样都好,只要看清与站定自己的位置。
·
·
·4·沙砾中淘出一粒金子,污浊中寻得一片洁净,黑暗里摸索出光明,我们都是瞎子,但视力却异常锐利。
·
·
·5·爱自己的孩子,爱别人的孩子,爱笔下的孩子,若无与石墩的行走,慧贞与小旺的英勇,个个鲜活。
·
·
·6·所有的花骨朵都水嫩,所有的栋梁都将擎天立地,阳光铺洒不是均匀的,有光之处亦有阴影。
·
·
·
7·背对着光,拥抱阴影的凉与冷,用暖去包裹,去融合,去传递。
·
·
·8·圣经所说:一粒麦子若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他不惧道路艰险地远行而来,就为洒落到这离天最近高原的子粒吗?
·
·
·9·唐静说:我一直在茫然,一直在质疑,一直在辩证,这世界还存在着人类原始的纯朴与至善吗?
·
·
·10·唐静说:人性大爱的闪光还有多少?我们活着的具体意义是什么?爸、妈!我的这些问题,能否得到解答呢?爸、妈!保佑我吧!
·
·
·11·太多怨恨,世界就会充塞着灰霾,太多的执着,周身就会弥漫着痛苦,我们不是圣人,但都走在朝圣的路上。
·
·
·12·为一朵花一棵草而心生怜悯,为万物心生怜悯,包括人,不分远近亲疏。
·
·
·13·设若亲旁则淡漠,那谈所谓江湖道义又何用,一切,便是那般诙谐与矛盾,经不起推敲的。·
·
·14·谁的体内没有住天使与魔鬼,黑与白,是与非,只是看谁打败了谁而已。
·
·
·15·谁的体内没有强大与弱小,没有坚毅与软塌,只是看谁赢了谁而已。
·
·
·16·或许矛盾可以新解,自己的矛刺向别人的盾那叫征服,自己的矛刺向自己的盾,那叫自省。
·
·
·17·所有人都在提倡做减法,都在讲究随性随心,我总是不明白,你凭的是什么样的审美,非要意识他人以偏概全。
·
·
·18·所有人都在学习宽容,不必过分执着,但我在看这岁月的书,总没让你读懂,而对我宽容半分。
·
·
·19·于是,我时刻分秒明白着你的可悲之处,不过在于你想要的是不用有自己太多思想的木偶,你扯左它不敢举右。
·
·
·20·但你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忘了那是人,那是人,不是木偶,不是没有思想任你牵扯的木偶。
·
·
·21·于是乎,我一次次见到与听到,你在用眼泪表示着自己的无能与委屈,那,是真的委屈吗。·
·
·22·人总要走走一段一段的路,才明白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最合适的是什么,聚拢也好,独处也罢。
·
·
·23·人总要经历多几次摔跤与磕碰,才明白疼痛的感觉,才知道如何应对与避免,尽管随心去罢。
·
·
·24·何苦将身不由己延伸至心不由己,世界太大,生活太宽,顾不过来的。
·
·
·25·于是,在那浩渺的天际里,悠悠飘着一句,来,跟姐一起悟空。
·
·
·26·关于音乐,我们从来不是刻意追逐,关于音乐,我们一直觉得不可或缺。
·
·
·27·音乐和什么等同,和着一言一行,和着一颦一笑,和着风雨,和着天地自然,万物之音,源自于心。
·
·
·28·当音乐融进血液里,当音乐融进灵魂里,你抬头,可见五线谱,你侧耳,可听自然之天籁。·
·
·29·我本平凡,却总自命不凡,平凡,不平凡,由谁界定,由谁论断。
·
·
·30·你看这面光明,你看这面黑暗,你看这面光洁,你看这面污浊,由谁来界定,又由谁来论断。
·
·
·
水心短句|第三十四篇·我本平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