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皇女毁婚后,京城传言她是火马年出生,命不好,后来其夫20岁去世

2019-12-05 09:54阅读:
男人被女人甩了,会怎么办?
有些人,就会中伤女人,说她这有问题那有问题,我先不要她的。
1862年,日本孝明天皇的妹妹,16岁的和宫下嫁江户,成为德川幕府第十四代将军德川家茂的正妻御台所。
京都城里,流言四起。
街头巷屋谈论着,和宫内亲王,火马年出生的,命里克夫。有栖川宫(就像秦王宁王之类的封号)炽仁亲王,本来就是不满这门婚事的。
原来,自1853年美国几艘炮舰闯入江户湾,并在第二年与幕府签订友好条约后,尊王攘夷倒幕运动便在日本兴起。德川幕府处在风雨飘摇之中。他们为了缓和民众的怒意,提出公武合体之说,武家愿与公家朝廷结亲。
皇女毁婚后,京城传言她是火马年出生,命不好,后来其夫20岁去世 (日本新娘 摆拍老照片)
孝明天皇亦持此论,希望与幕府一起对抗西洋侵略。于是,同意把妹妹嫁给德川将军。
其实他妹妹,在6岁时候,就已许配给了炽仁亲王。
这是要毁婚啊。
这婚就毁成了。有栖川宫获得了一些经济补偿,被迫主动上书,家里屋少,请求延期。
但面子没了呀。
如何搞?
于是关于和宫的那条流言,就出现了。仿佛如此一来,就不是她甩他,而是他甩她。
精神胜利法啊。
用得也是溜得很。
有人说,谣言止于智者,有人说,谣言止于公开,其实,谣言还止于对方的身份。
后来人们发现,德川将军家茂,也是丙午火马年出生的呀,跟和宫同岁……
中伤和宫就算了,你敢中伤将军吗?敢说将军克妻吗?
那些聪明的围观者,立马变了套说辞,讲啊,两个命不好的配在一起,就会大吉……
列位肯定想知道,那么,他们的命,到底好不好?
说起来,还真不好。
虽然两口子十分恩爱,但,德川家茂在20岁时,就因征讨忤逆幕府的长州藩,而在大阪病逝。
两年后的内战戊辰战争中,她侄儿明治天皇与前男友炽仁亲王是一方,丈夫德川家是一方
。且炽仁亲王还是钦点的征东大都督……
皇女毁婚后,京城传言她是火马年出生,命不好,后来其夫20岁去世 (武士 摆拍老照片)
和宫为了救夫家,拉下面子派人向炽仁亲王和朝廷求情,希望能放过第十五代将军德川庆喜他们一马……
那几年,和宫的纠结痛苦,可想而知。
她或许真的认为,是自己命不好,连累了丈夫。
她未必听到过那个流言,但她应该知道,日本历史上有阿七的传说。
江户火灾,跑到庙里避难的蔬菜店店主的女儿阿七爱上一个和尚。过后,她十分思念他,觉得再有火灾,自己就又能去避难而见到他了。于是,她放了一把火,本想着很快能灭,哪知,越烧越旺,导致一场大难。
她被判死刑,人们发现,这个女人,出生在丙午年。于是人们就附会着,生于这年的女人,性子暴躁,会害丈夫……
此时,是1682年,而上一个丙午年,是1666年。
也就是说,当时她16岁。和宫……也是16岁。
皇女毁婚后,京城传言她是火马年出生,命不好,后来其夫20岁去世 (和宫剧照)
各种传说与现实之下,日本人对丙午年的女人,避之不及……
在网上看到个资料,说1966年,也就是阿七出生300年后,日本的出生率,比上年下降25%,而且,新生女婴的死亡率,比前几年高很多。
可见,火马女人不吉的观念,在日本人心目中,是何等根深蒂固?
至于亦有更多这年出生的女人,其实既旺夫又命好,可谁在乎呢?
人们只记住了16岁的阿七和31岁时去世的和宫。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屏山石2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