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母亲帮着做作业,大二就退学的学渣,是如何成为美国英雄的?

2020-02-13 10:55阅读:
25000美元的奖金,在1920年代,绝对是巨款。
1919年,当在美国开酒店的法国富豪雷蒙德·奥泰格设下此巨奖,以寻找第一个能不间断飞越大西洋的人之后,便引得无数英雄竞折腰,很多飞行员或死或伤或失踪,都成为最终胜利者林德伯格肩下的巨人。
母亲帮着做作业,大二就退学的学渣,是如何成为美国英雄的? (失事飞机)
1927年5月20日,查尔斯·林德伯格驾驶圣路易斯精神号从纽约出发,第二天降落在巴黎。他拿到了奖金,在激烈的法美飞行员竞争中,为国争了光。
5年之后,他的儿子在家中被绑架,之后被撕票。
一件壮举,一场悲剧,就是很多人对林德伯格的了解了。因为这些事,才能引起人们的阅读欲。
但今天我要说的,却是他在完成壮举前的一些细节,这些细节,有些人知道,更多人不知道。
其一、他家来自瑞典,原姓曼森。爷爷1847年40岁时当选国会议员,却因卷入金融丑闻又跟小自己20岁的女服务员生了一子——林德伯格的父亲——终致抛下事业和元配老婆以及几个孩子,1859年移民美国,改姓林德伯格。他的儿子卡尔,1906当选共和党国会议员。
其二、有了父亲打下的基础,林德伯格小时候,就已跟其他小朋友拉开了差距。
《那年夏天 美国1927》里写到,他拥有其他孩子只能在梦里碰到的经历,他曾在白宫的地板上,国会大厦的大厅里表演,11岁参观了巴拿马运河,跟西奥多·罗斯福总统的儿子同校。
母亲帮着做作业,大二就退学的学渣,是如何成为美国英雄的? (11岁的
林德伯格)
其三、他的父母在他10岁时永久分居。他高中就读过11所不同的学校,成绩一般。1920年18岁时入威斯康星大学,重要的作业大多是母亲帮着做完的。但到大二时,他还是退学了。
其四、他想当飞行员。这在当时其实是很难找工作又危险的职业。不过,他仍坐进了飞机,很快展现了自己的天分。一周之内,他就能在机翼上行走了;一个月,他就从高空跳下,引发地面围观群众的阵阵尖叫。
母亲帮着做作业,大二就退学的学渣,是如何成为美国英雄的? (机翼上的人)
其五、当他想挑战雷蒙德奖金时,拉到了几个商人13000美元赞助,加上自己2000元存款,跟人谈了一架飞机的购买合同,最终却因买方加上了他无法接受的条件——人家要指定飞行员来飞这架飞机——而掰了。
其六,他找到了瑞安航空公司,人家竟然答应他,只要6000美元,就可以按他的要求,两个月内造一架新飞机。原来,瑞安此时也在生死存亡之际,太需要流动资金了。
其七、新飞机的螺旋桨是金属的,而之前多,都是木质的。另一个先进设备是,莱特J-5空冷式发动机。
其八、第一次试飞,距下单,正好两个月。
其九、为了尽一切可能减轻重量,他不要油表,手动计算油量;连地图的白边,都被他剪了。
母亲帮着做作业,大二就退学的学渣,是如何成为美国英雄的? (林德伯格)
第十、美国和法国竞争者,都将启程了。林德伯格觉得自己可能无法争得奖金,于是计划干脆飞越太平洋——不过,另两个美国飞行员因天气太糟未成行,而已起飞的两个法国飞行员,则消失在茫茫大海。所以,他决定继续大西洋之旅。
林德伯格成了英雄,但他的成功,无论是在起飞前还是飞行中,都带有很大的偶然性。然而,人类的进步,很多也就是在偶然间完成的。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屏山石时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