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外国网友做的二战狙击手排名,前10里9个是苏军,狙击之王有争议

2020-03-26 10:35阅读:
说起二战,就不能不提到狙击手。
这些神出鬼没的杀神,使得对手心惊胆寒。
冬季战争时,芬兰狙击手西蒙·海耶,厉害到何种程度呢?
很多苏军官兵,明明知道坐在火堆旁,会成为他的活靶子,但也一定要点上一堆火。
因为反正不知何时会死在他枪下,还不如暖暖和和地死呢。
怎样,跟好歹做个饱死鬼异曲同工吧?
不过,苏德战争爆发之后,这位狙击手的战绩,很快就被超越了。
有外国网友做了个二战狙击手表,内中显示,绝大多数,都是苏联人。
外国网友做的二战狙击手排名,前10里9个是苏军,狙击之王有争议1
从中看到西蒙·海耶的战绩是505人,而网上有资料显示,其从军生涯中共击杀705人。乃是二战狙击手第一名。
细节我们暂且不去考证,我们只说,正如西蒙·海耶一样,其实我们平时所说的苏联狙击手,虽然是一个群体,但更是一个个有名有姓,有血有肉的人。
英雄若不被突出,说句实话,是没人愿意做英雄的。
树活一张皮,人活一张脸。
外国网友做的二战狙击手排名,前10里9个是苏军,狙击之王有争议2
苏联为了鼓舞士兵,拍了很多狙击手的照片。
我们平时看得多的,是一些美女。
竟,在视觉称王的年代,这更能激起男人们的保护欲与竞争心。
然而,还有更多狙击手,尽管也有宣传照,但并不为人知啊。
就如明星很多,但大家能记住的,未必是演戏最好的那个,而很可能是长得最靓最帅的那些。
所以,不如我们就来认几个苏联的狙击手。简要的说说他们的经历。
外国网友做的二战狙击手排名,前10里9个是苏军,狙击之王有争议3
摩蒂娜,至1944年1月20日,她的战绩是56名。
外国网友做的二战狙击手排名,前10里9个是苏军,狙击之王有争议4
亚历山德拉·K·什利亚霍娃,她的战绩是击毙63名德军。
咋一看,还以为她在笑着跟摄影师打招呼呢……
仔细一看,不是在招手啊,大概是告诉摄影师,今天又干掉了5个敌人吧。
外国网友做的二战狙击手排名,前10里9个是苏军,狙击之王有争议5
瓦西里·亚历山德罗维奇·蒂托夫,正在检查自己的爱枪。
他是第301独立炮兵师的。但他显然更喜欢临近前线,藏于暗处,打击敌人,而非装上炮弹隔山打牛。
他的战绩是307人。
外国网友做的二战狙击手排名,前10里9个是苏军,狙击之王有争议6
这是努苏尔巴耶夫和马达米诺夫。
从相貌来看,他们应该来自中亚或远东地区。
马达米诺夫击毙了162名德军。
外国网友做的二战狙击手排名,前10里9个是苏军,狙击之王有争议7
齐伦达希·多吉耶夫,至1943年1月在列宁格勒前线牺牲,他共击毙270名德军外加打下一架飞机。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屏山石时评 80后的20年代
而且,他还不是那个表里,唯一打下飞机的。他只是四个里面的一个。
不过,步枪能把敌机打下来,需各种因素累积,打得下是偶然,朝天开枪打不下,是必然。
不管偶尔还是必然,能把飞机打下来,很能鼓舞士气。(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