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让奴隶坐邮轮利润仍能100%,问题来了,为何奴隶贩子不用邮轮运输

2020-06-27 14:35阅读:
黑奴贸易中,一些奴隶贩子金盆洗手之后,便撰写回忆录,记载了很多贩奴之事,使得后人能从中一窥其中的罪恶,亦保留了很多供专家学者们研究的资料。
比如,贩奴船的价格与利润。
西奥多·卡诺船长在《一个非洲奴隶贩子的二十年》中披露,1827年,建造九十吨重纵帆船“拉福图纳”号的费用是3700美元。
它跑一趟非洲,先是带货过去,再是带奴隶回来,一次的利润,就达40000多美元。
可见,贩奴船造价不是很高,利润却诱惑无比。《非洲奴隶贸易》记载:
1729年,英国利物浦只有一艘30号重的单桅纵帆船,但1751年,至少有53艘贩奴船,合计载重5334吨。
让奴隶坐邮轮利润仍能100%,问题来了,为何奴隶贩子不用邮轮运输(利物浦老照片)
大量人力与财富,投入其间,共同支撑起黑奴们的人间地狱。
那么,他们为何不对黑奴好一点呢?
《非洲奴隶贸易》的作者约翰·伦道夫·斯皮尔斯在140多年前写作的时候,就脑洞大开,提出了一个看似很搞笑,实际却很严肃的问题——
奴隶贩子们,为何不用邮轮运奴隶?
邮轮最初本是大型跨洋客轮,后来邮局请他们将邮包从欧洲带到美洲或从美洲带到欧洲,所以,慢慢人们以邮轮相称了。
邮轮很大,很豪华,很舒服,但因为能一次坐很多人——比如,泰坦尼克号上就有2224名船员和乘客——所以,对于单个人而言,价格倒不是很贵。
让奴隶坐邮轮利润仍能100%,问题来了,为何奴隶贩子不用邮轮运输
(泰坦尼克号 剧照)
约翰举了个例子:
在当时最豪华的邮轮,特等客舱,住宿费是125美元,伙食则是100-150美元。运营方从每位客人身上赚到的净利润,则只有25美元。
奴隶贩子们,在非洲买奴隶,一般花费是20美元,到了美洲,能卖掉320美元,刨除花在奴隶身上的伙食、出售前买衣服装扮的钱以及其他种种成本,从每个奴隶身上,他们能赚到250美元左右。
既然如此,为何不干脆让他们坐邮轮呢?能运更多啊。
何必挤在狭窄的空间,导致大量奴隶死亡呢?
自然不必坐头等舱,就坐最差的,花不了多少钱,条件比贩奴船不知道好多少呢……
约翰写道:
如果价值百万的邮轮拥有者愿意以125美元一位的价格运送尊贵的乘客,那么奴隶贩子一定会选择在清洁舒适的环境中运输奴隶。且每次航行仍能从投资中获利50%-100%。
让奴隶坐邮轮利润仍能100%,问题来了,为何奴隶贩子不用邮轮运输(邮轮内部老照片)
那么,为何他们还是用又脏又臭的奴隶船,而不改善条件呢?
一者大概在,邮轮拥有者,不会愿意奴隶上船,毕竟,他们的逼格摆在那里,船上很多有钱有势者。他们可不希望看到奴隶,打扰自己的清梦,破坏自己的岁月静好。
二者当然是,谁会嫌钱多?奴隶可以不当人看啊,何必在他们身上耗金银?利润最大化,不才是正确做法吗?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凡人摸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